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咸阳市四十多名医护人员返岗上班

2020-5-8 10:5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4681| 评论: 0|原作者: 奋力抗争,夺回劳动权

摘要: 目前,咸阳市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处理,大块安心!40多名医护人员经过奋力抗争,又获得了劳动的权利,我们祝贺他们的胜利!

  据咸阳发布7日报道日前,由咸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牵头调查市妇幼保健院聘用人员劳动纠纷。经查,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工作程序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咸阳市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据悉,40多名医护人员已接到返岗上班通知。

  咸阳市妇幼保健院40多名医护人员,被医院以调整改革的名义解除劳动合同集体下岗。此事,发生在新冠疫情刚刚好转之际,也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这实在是极大的讽刺。说他们是过河拆桥也好,说你们侮辱劳动者也罢,一点都不为过且恰如其分。

  这些年来,一些单位、一些人不是用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而是想方设法化公为私、以权谋私。咸阳妇幼保健院一个原本有10多个科室的医院,在他们新的改革方案下,变成了只有四个门诊和科室的小机构,事业不仅没有做大,且越来越萎缩。按说,保健院事业没做好,应该追究领导责任,但结果却是40多名医护人员被下岗。这种拿“改革”当遮羞布,任凭国有资产流失、中饱私囊,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甚至把“改革”当成折腾职工的“紧箍咒”的所谓改革,实在坑民误国。

  让医护人员下岗,应给大家一个合规合理合情的说法。医护人员依法争取自己的利益是法律赋予劳动者的权利,神圣不可侵犯。但是,在咸阳妇幼保健院的《声明》中人们看到,他们对被裁医护人员正常反应问题和关心此事的媒体、网民,极尽恐吓、威胁、耍横之能事,摆出了一副“恶人先告状”的架势。《声明》居高临下地警告被裁人员和网民:问题“很可能引发国际舆论事件”,“可能被幕后黑手利用,或者被国外敌对势力利用,借题发挥,利用疫情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最后引发社会问题。"

  好一个威武的《声明》!细思极恐。不过,好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医护人员的合理要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同情和支持,也得到了咸阳市卫健委调查组的果断纠正。

  有人说,咸阳妇幼保健院在抗击疫情刚刚缓解的当口辞退医护人员,是领导“不长眼”,往轻里说,确实是不长眼;往重里说,是逆历史潮流而动,是不讲政治、不顾大局;往深里说,是医疗改革究竟怎么改?为谁而改的大问题。这次武汉、湖北和全国新冠疫情防控之所以取得巨大成果,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公立医院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公立医院只能做强做大,而不能做小做弱,这是人民的呼声!

  目前,咸阳市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处理,大块安心!40多名医护人员经过奋力抗争,又获得了劳动的权利,我们祝贺他们的胜利!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09 , Processed in 0.01733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