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这个世界究竟谁怕谁?

2020-5-19 22:2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5135| 评论: 0|原作者: 钱昌明|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面对当前形势,只要遵循毛主席“五二0声明”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世界上一切反霸正义力量,组成反霸统一战线,共同斗争,就一定能够维护世界和平,取得反对美国霸权主义斗争的胜利

这个世界究竟谁怕谁? —— 纪念毛主席“五二〇声明”发表50周年 

面对当前形势,只要遵循毛主席“五二0声明”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世界上一切反霸正义力量,组成反霸统一战线,共同斗争,就一定能够维护世界和平,取得反对美国霸权主义斗争的胜利!

  大千世界,阴阳两极。有阴必有阳,有魔必有佛。

  50年前的1970年3月下旬,正值美帝陷入侵越战争近十年不能自拔,又通过发动“朗诺政变”、入侵柬埔寨,扩大在印度支那的战争。一时间,黑云压城,形势严峻。怎么办? 中国政府立场鲜明,随即严正表态:

  支持西哈努克亲王在北京建立民族团结政府,反对美帝的侵略;支持越南、老挝、柬埔寨以及越南南方临时革命政府召开的“三国四方”会议,共同进行抗美救国斗争。另外,美帝长期进行对外侵略战争,也极大地激化了国内矛盾:巨额的军费开支,庞大的财政赤字,经济恶化,人民生活下降,反战运动蓬勃发展,青年运动、妇女运动、黑人运动等各种民主运动也随之蓬勃兴起。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5月20日毛主席发表《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简称“五二0声明”。声明的核心内容有两条:

  第一,对当时的形势作出科学的分析。毛主席指出,“二战”后,美帝及其追随者不断地发动侵略战争,表面看来气势汹汹,不可一世;其实,由此迫使各国人民不断地用革命战争打败侵略者,从而在持续地削弱侵略者。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虽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主席说:

  当今,“尼克松政府内外交困,国内一片混乱,在世界上非常孤立。抗议美国侵略柬埔寨的群众运动席卷全球,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不到10天,就得到近20个国家的承认。……东南亚各国人民的武装斗争,朝鲜、日本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亚洲、大洋州人民的革命斗争,都在蓬勃发展”。

  第二,提出了著名的“谁怕谁?”理论。那么,世界人民在与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中,究竟是“谁怕谁”? 主席说:

  “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不是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怕美帝国主义,而是美帝国主义怕世界各国人民”。

  为什么是美帝害怕世界人民? 说到底,因为美帝的侵略战争是非正义的。主席说:

  “美帝国主义屠杀外国人,也屠杀本国的白人和黑人。尼克松的法西斯暴行,点燃了美国革命群众运动的熊熊烈火,”必然使它陷入内外交困、四面楚歌的绝境。

  “无数事实证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咯。这是一条规律。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一切走狗!”

  其后,历史的发展,完全证实了毛主席的预言。1972年,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帝头子尼克松,不得不低声下气地到北京来拜见毛主席,请教“结束”越南战争良策;并终于在1973年将美军撤出越南,1975年越南南方获得解放,印支三国人民取得了抗美救国战争的完全胜利。

  历史已经告诉我们: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遵循毛泽东思想办事,就能无往而不胜。联系当今国际形势,活像当年。

  1991年苏联解体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滑向低谷。从此,美帝独霸世界,气焰嚣张,四处伸手,不断扩张:在欧洲,“北约”不断东扩,挤压俄国,激化美俄矛盾;在亚洲,以中国为“战略对手”,软硬兼施,非欲置人于死地而后快;在美洲,封锁古巴,打压委内瑞拉。在中东、阿拉伯世界,树伊朗为敌,继续挑动巴以斗争,策动颜色革命,强化对该地区的控制;在远东,视朝鲜为眼中钉、肉中刺,……

  美国霸权主义及其追随者不断发动侵略战争:从上世纪末对南联盟的科索沃战争,到本世纪初的阿富汗战争;从2003年的入侵伊拉克战争,到2011年的利比亚战争和叙利亚战争;几乎没有一任美国总统不发动对外的霸权主义战争。

  美国霸权主义凭借其蛮横的军事力量,张牙舞爪,到处树敌。实际上也在激发被侵略国家人民的反抗斗争,从而也就在不断地孤立与削弱自己。阿富汗战争打了19年,至今塔利班仍控制着阿富汗的大部分国土;伊拉克战争打死了一个萨达姆,却一直陷入了恐怖主义的泥淖;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更是换来“一派混乱”,凡此种种,其结果就是损人又害己。

  且看今日之美国,不又陷入毛主席当年讲的“内外交困,国内一片混乱,在世界上非常孤立”的境况:

  国内金融、军工独秀,产业空心化;军费猛涨(今年已达7160亿美元),债台高筑(2019年已破22万亿美元),财政寅吃卯粮;社会贫富两极分化加剧,中产阶层破产,阶级矛盾尖锐;两党恶斗不止,政象一片混乱。国外搞极端自私的“美国优先”,四处树敌,盟国离心,昔日“一呼百诺”,如今一去不返。

  本次一场疫情,更是扯去了霸权主义的底裤,彻底暴露了资本主义制度的狰狞丑恶面目。特朗普只顾及一小撮垄断大资本的利益,只考虑一党之私和自己的“连任”选情,根本不顾及广大美国人民的健康与死活。他对防控疫情,实际上采取无视放任的“群体免疫”策略,一味与科学对抗,与疫情对抗,导致美国成为“新冠”疫情的“超级大国”!直至股市暴跌、怨声载道,他又耍了一个“甩锅”战术:甩锅中国,甩锅“世卫”组织,甩锅民主党,甩锅前任奥巴马……。

  特朗普的作派,既是美国霸权主义末日疯狂的必然,更是其“在世界上非常孤立”处境的写照。

  面对当前形势,只要遵循毛主席“五二0声明”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世界上一切反霸正义力量,组成反霸统一战线,共同斗争,就一定能够维护世界和平,取得反对美国霸权主义斗争的胜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07 , Processed in 0.01901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