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劳动者死了?摆平就好

2020-6-4 21:0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44348| 评论: 0|原作者: 红色卫士

摘要: 在资方的不厌其烦的教育下,翻看法律,资方的底气看来也不是装的,对资方的法律保护也不是空中楼阁,很多都是实打实的保护和维护。而作为劳动者的普通人,那高悬的法律往往可望不可及。

  坐标山西,一个因煤矿k难而被大众熟知的地方。

  省内某化工厂院内,事故在不经意间爆发,一个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

  这样的场面可能已经让我们麻木,这样一幕幕的场景在不同的时间重演。

  这次出事的是老家的表弟,听到消息,连夜驱车赶到事发地。

  到达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24小时。老家亲戚在突然降临的灾难面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人没了,何处伸*冤!

  事故发生地的厂方大门紧闭,门口的保卫人员放出豪言“谁敢跨入厂区一步,让你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厂方的联系人,踪迹全无。

  问亲戚,报*警没?

  没,厂方不让,要求私下调解。

  24小时已过,毫无进展。抱着对最后一丝信任,报*警吧,好在110接通了,电话里询问了简单的事件和地点,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可能是天高皇帝远,可能是山西的警*力配置极其的欠缺,在烈日炎炎下厂区门口大路边,焦虑而不得不耐心地等待。

  记得在北京工作时,曾经听到过这样的宣传:1分钟接*警,3分钟出*警,5分钟到达现场。看来山西要做的,要学的不仅仅是一点两点。

  在漫长的等待过后,姗姗来迟的警*察同志终于来到了事故的第一现场。可惜厂方的态度依旧如故,进厂查看不可能,先去做笔录吧。

  过程不愿太多叙述,一个字“耗”!

  一直以来自认为,已经看惯了种种的不公和黑暗,当事情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身边时,只能用一句话形容:“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漫长的谈判开始了。

  人民富豪的宣言如果是硬币的正面的话,那么事故发生后有幸见识了人民富豪群体这枚硬币的反面。

  要赔偿,请你拿出证据是我雇佣的你。

  “谁知道你是不是自己fan*墙进入的厂区”,“谁知道你是不是违规操作导致的事故,我们厂还没有追究你违规导致的生产损失呢”!

  这样的言论举不胜举,相信很多的事故都会遇到这样的责难,你死了,我没有追究你的责任,就已经是开天恩了,还要追究资*方的责任,想多了吧!

  “我们工厂就是这样的规定,你愿意接受就接受,不接受,你就告我去吧”,“你告我,我奉陪”“我们有专门的的律师团队全程奉陪”“我们有专业的法务人员和你们对接”。

  一直以来天真地认为在社会主义国家,法律是天然的保护人民,保护劳动者的。

  在资方的不厌其烦的教育下,翻看法律,资方的底气看来也不是装的,对资方的法律保护也不是空中楼阁,很多都是实打实的保护和维护。

  而作为劳动者的普通人,那高悬的法律往往可望不可及。

  面对目不识丁的老家亲戚,他们在悲痛的同时,那点可怜的诉求不知道该如何和他们答复。

  “我孩子死在这里,难道就没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吗?”

  “老板不露面,我就去找警察,难道老百姓无缘无故死了,警*察也不管吗?”

  “警*察不管,我就去市人民政*府shen冤,人民政*府总不会不管人民吧!”

  面对这样朴实的诉求,我不忍心打击他们,那一丝最后的希望还是让他们保留吧。

  “生产嘛,哪年不死几个人”“死人,对你们家属是天大的事,对我们厂里就是一个事故,摆平就好了”。

  在他们看来,劳动者和工厂的机器一样,就是生产的工具而已,机器坏了需要修,劳动者伤了死了,摆平就好了!

  在这样的面目下,想起课本上曾经讲过的英国资本主义早期的羊吃人运动。

  想起卓别林的电影,只能感慨艺术来源于生活,是生活的艺术化展现。

  在悲哀、哭泣中,拉锯战式的谈判还在继续,一面是孤独无助的遇难者家属,一面是兵强马壮的厂方。

  可怜的家属只希望可以给年幼的孩子、年迈的老人留下最后一点的保命钱。

  而厂方目的很简单用最少的开支摆平,赶快复工复产,赚取更多的利润。

  在马拉松式的谈判中,

  遇难者是劳动者,这时候他的身份应该是工人,但我们的工*hui不知在何处?

  遇难者两个年幼的孩子,应该是祖国的花朵吧,这花朵也不知道该向谁哭泣?

  遇难者的母亲、妻子,农家妇女,妇联除了计划生育之外,不知道此时身在何处?

  遇难者及其家属,最根本上是社会主义中国的人民。

  翻开最新的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ji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此时的我泪流满面:为逝去的劳动者!

  此时的我仰天长叹:社会主义!

  此时的我大声喊出毛主席的那句名言: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红色卫士

  2020年6月2日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04:55 , Processed in 0.01301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