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愤怒声讨开封资本家盗抢毛主席铜像的罪行

2020-6-16 22:09|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9967| 评论: 0|原作者: 旗帜日刊|来自: 旗帜日刊2018

摘要: 毛主席是我们的伟大领袖,不容无视!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不容欺骗!人民对毛主席的一片深情,不容亵渎!资本家、开发商要抢夺、匿藏毛主席铜像,天理不容!不作为的官员们要助纣为虐,必遭报应!



毛主席是我们的伟大领袖,不容无视!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不容欺骗!人民对毛主席的一片深情,不容亵渎!资本家、开发商要抢夺、匿藏毛主席铜像,天理不容!不作为的官员们要助纣为虐,必遭报应!

  人民对毛主席的一片深情,不容亵渎!

  ——河南开封黄河机床厂广大职工的呼声

  

  

1.webp

  

  文革期间的1967年,黄河机床厂的广大职工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大家集资铸造了一尊青铜毛主席站像。

  毛主席铜像显得神采奕奕、向前挥着右手,铜像重25吨、高3米多,一直竖立在黄河机床厂门前。当年,每当人们从铜像前走过,都感到幸福和自豪,心中都洋溢着对毛主席的思念。

  随着改革开放,工厂变成了私人企业,职工们对毛主席的热爱之情也遭到亵渎。2000年,当时的厂长为了扩大厂房,就把这尊铜像移到后面的仓库里。

  从那时起,职工们已经向开封市有关部门反映了50多次,给开封市纪委写信、给国资委写信、给中纪委写信反映此问题。职工们的要求是,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将铜像作为“市级保护文物”交由开封市博物馆保存,或者竖立在开封市金明广场供广大群众瞻仰。但长期的上访、写信,均未见回音。

  职工代表还找到开封市博物馆的领导人,要求他们将铜像作为文物收下并保护好。可是,博物馆的领导人拒绝这样做。

  职工们也曾到北京上访,中央信访局、国务院信访局、国家举办中心,都去过,却没有丝毫作用。职工们还曾到国家税务局举报私有化之后的黄河机床厂偷税漏税、开假发票等问题,转到开封市税务稽查局后,答复是“过期不查”。

  

2.webp.jpg

  近年,厂房又被卖给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商要把这尊铜像拉走。职工们对开发商说:“你开房商买的是土地、厂房,这铜像是我们集资铸造的,不能拉走。”

  然而,铜像目前已经被开发商拉走,去向不明。

  黄河机床厂的老职工们对此义愤填膺,大家对毛主席的一片深情被资本家和政府官员们藐视,他们根本不把我们老职工的要求放在眼里。

  职工们正在与开封市政府、市委联系,提出的要求是:一、铜像不能让开发商拉走。二、市政府下发文件,将铜像作为“市级保护文物”保护起来。

  我们呼吁,全国各地的老年职工、青年网友以及各方面的朋友们,都来关注、重视河南开封出现的恶性盗抢事件!

  毛主席是我们的伟大领袖,不容无视!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不容欺骗!

  人民对毛主席的一片深情,不容亵渎!

  资本家、开发商要抢夺、匿藏毛主席铜像,天理不容!

  不作为的官员们要助纣为虐,必遭报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3:11 , Processed in 0.01242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