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美国民主将在动乱中结束

2020-6-27 22:4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5662| 评论: 8|原作者: 老王社长

摘要: 一旦党争发展为你死我活不可调和,民主也就结束了。现在,两党都在极力利用黑人的暴乱攫取政治私利,“黑白”斗争已深入至美国历史观和价值观,动摇着国家法统,且愈趋暴烈你死我活。这形势,必将反映到年终的选举上。

老王社长按:冯胜平先生这条短评很好。担心美国民主当前面临的隐患很有道理。其实这道理和预见,老王早在10几年前的《美国民主演进的经验与中国民主化的道路》及后来的不少文章都阐述过了。美国两党民主政治的基础,在玩民主的“民主”“共和”两党,实质不过是当年美国独立革命胜利得天下后,华盛顿革命党一党分化出的两派。它们具体政见可以不同,但历史观,价值观和国家法统意识,则必须是基本一致的,不能绝对敌对,你死我活。一旦党争发展为你死我活不可调和,民主也就结束了。现在,两党都在极力利用黑人的暴乱攫取政治私利,“黑白”斗争已深入至美国历史观和价值观,动摇着国家法统,且愈趋暴烈你死我活。这形势,必将反映到年终的选举上。冯先生此评,不算是“杞人忧天”了。

===========
冯胜平:
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民主的底线是在赌服输。一旦败选的一方掀桌子,游戏就结束了。
只要政治还是你死我活,党争还是不共戴天,民主就是一个笑话。
鉴于目前美国党争的日趋激化,此次大选的最大风险,是输的一方不认账掀桌子。
非常可能,川普败选,他不会离开白宫;拜登败选,他不会接受现实。两党都不乏铁杆粉丝,双方都坚信对手邪恶,届时美国文革以自己的方式展开,(美国)民主在动乱中结束。

============

附老王社长2017年文:
中国的国情,与“美国的民主制度” 
老王社长

高洪明先生说,他“欣赏美国的民主制度”。
老王也“欣赏美国的民主制度”。但后来搞明白了,“美国的民主制度”要在一个国家实行,一个最起码的社会条件(即所谓“国情”),就是这个国家不存在具有你死我活仇恨的,不共戴天的两大或几大敌对政治力量和势力。即便曾经也有过,已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被消灭,被臣服,被同化,终归湮灭,该国家全社会人民接受同一正统的历史价值观、政治价值观和国家法统观。美国的条件,是如此。

但中国国情如何?大家有眼看到,是存在着反共和拥共(哪怕拥共也批评共的)两大你死我活,不共戴天的政治力量和政治势力的。他们的历史价值观、政治价值观和国家法统观是绝对敌对的,是充满仇恨的。一个是统治的价值观,一个是被压制的价值观,两者是必须一个推翻一个,一个“软埋”或“硬埋”一个,不能和平共存的。各色网络平台如微信、推特等出现后,这两大敌对政治势力对社会的撕裂,过去不甚觉,现在上网,已经谁都能主动或被动地卷入了,难幸免而中立了。但这撕裂,毕竟今天还存于虚拟的网络上,一旦施行“美国的民主制度”,网上咬牙切齿的撕裂,将立即跃出虚拟,跨入世间,转化为两大敌对势力现实的对国家社会全面的撕裂、动荡和内战(各可自称“革命或“反革命”)。哪有丝毫“和平竞争”“和平选举”,及选败一方和平承认失败不作暴乱的美妙,及又哪有选胜一方不极力巩固自己的专政,不清算镇压对方,不极力将对方“割喉割到断”(民进党的口号)的可能!如此,中国前景焉能不崩溃,人民焉能不陷于无尽的恐怖灾难之中?故此,在中国目前尚存两大敌对仇恨势力的国情之下,“美国的民主制度”,在中国是万万不可施行的。

怎么办呢?老王社长早说过,反共派们最好的办法,是发动革命,推翻共产党政权(海外唐伯桥、辛灏年、“美猴王”们不是正在力争郭文贵的资助召开“全球民主革命大会”吗?)。因为这样,革命胜利了唐伯桥们就必能实行对拥共势力的专政和镇压,使他们不能反抗和难以反抗,这样,哪怕唐柏桥们作了西方儿皇帝,中国社会整体还能稳定的,国家不至崩溃。但,总不会只有革命没有反革命吧?只许你革命不许人家反革命?自然,共产党也将与拥共力量一起,加强自己的“人民民主”专政,对反共革命,实行坚决的镇压,粉粹其革命,保卫共产党政权。若共产党成功,同样,中国社会整体还是稳定的,国家不至崩溃。总之,两大敌对势力,谁革命也好,反革命也好,胜利了就专政,只要国家稳定不崩溃,人民受难不太大,就好。谁能不能成功,端看他自家的本事和运气。政治家和革命家最大的本事,就是看你能不能争取最大多数的人民支持你,跟你走,汇成你的革命或反革命力量。今天反共精英总对共产党当年革命胜利很不服气,总在卖力“揭露历史真相”,说共产党当年胜利得天下靠的是“欺骗”,那么,为什么你们今天的反共革命就不可以也欺骗一下呢?靠欺骗就能得人心,得天下了?那么容易?实际上,你们的反共革命明明目的是胜利后要建立反共右派的对共产党人的专政,却号称“普世民主”“普世自由”“普世人权”,这显然也是在学当年共产党的“欺骗”呀?就看能不能把人民“骗”到手了。

老王社长早就指出,中国历史几千年,国家政权从来就有“换届选举”。二十五史记载的改朝换代,无一不是“换届选举”,只不过它不是选票选举,而是农民起义,贵族叛乱或“夷狄”中原问鼎,是中国二三百年轮番来一次的“枪杆子选举”,以实现“政权轮替”,百把两百年换一届。但它的成功与否,与现代选票选举有共通点,同样须视这“选举”中,谁更能得民心(或谁更失民心)。中国的历史学家老祖宗将这规律总结为“得民心者得天下”,它是“枪杆子选举”结果的铁律,也是选票选举结果的铁律。

最后还回到“欣赏美国的民主制度”上。
开首说了,“美国的民主制度”能在美国实行,因为这个国家不存在具有你死我活仇恨的,不共戴天的两大或几大敌对政治力量和势力。即便曾经也有过,如对英“效忠派”,已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被消灭,被臣服,被同化,终归湮灭,该国家全社会人民接受同一正统的历史价值观、政治价值观和国家法统观。

但最近看来,有些危险兆头了。前段不说,弗吉尼亚的骚乱,显示被林肯内战镇压臣服了一百几十年的敌对势力,在各色旗号下,开始萌生骚动了,它可能影响再上推百年华盛顿革命镇压的忠英敌对势力和黑奴势力的记忆和苏醒吗?从传出的一些居然要求推倒国父华盛顿雕像的呼吁看,也有些不祥的苗头了(今日果然推到了呀!--老王注)。若这类美国统治历史观的敌对势力不幸竟真复活、强势起来,更选举获胜,呜呼,美国自此萧墙之内“奉奔走”矣!愿天佑美国!

2017年8月18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6-29 08:04
金山一民: 也不可能,每次上贴,都被腰斩一半有余,“编辑”也被禁止,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否因人而异?
是我搞错了。普通网友没有编辑功能。
引用 金山一民 2020-6-29 01:03
远航一号: 你是老网友了。这个还不知道?跟帖时,先写几个字,然后点击一下编辑,就没有字数限制了。当然跟帖不要太长。太长的贴到论坛独立发,就不要作为跟帖发了。 ...
也不可能,每次上贴,都被腰斩一半有余,“编辑”也被禁止,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否因人而异?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6-28 13:04
全球民主革命大会和特色比较哪个有利于无产阶级是一目了然的,哪怕是欺骗,我们正确的做法也是将计就计,列宁说敌人的错误犯傻我们应该鼓励支持,而红中网在这两者的斗争中一直支持特色。包括方方事件,我们应该支持敌人中犯错的一方。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6-28 12:56
在中国目前群众斗争相对来说可以忽略不计,我这样说,是因为中国的群众斗争过去一段时间具有经济性民生性分散性局部性,缺乏有组织的斗争,这是中国特色法西斯统治的环境条件。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6-28 09:34
4民主总是通过阶级武力保证的,没有武力(国家机器)民主不存在,共产主义社会,国家消灭,民主同样消灭。
5形式民主是资产阶级社会有一定强度的群众斗争同时强度不够的产物,在中国目前群众斗争相对来说可以忽略不计,是目前中共法西斯独裁的环境条件,中国有没有出现一个中间状态还很难说,中国可能会如沙皇俄国一样,从忽略不计的群众斗争直接发展到极大的革命压力,导致中共法西斯根本不可能出现一个妥协期,要么加强法西斯独裁要么被推翻建立工人政权
6无产阶级建立政权后同样会面临反革命压力,所以无产阶级下巴黎公社民主制同样靠无产阶级武力维持的,但是这反革命压力过于强大,这种反革命会表现出斯大林主义倾向,就是出现斯大林主义独裁,因为反革命力量在无产阶级革命中的一种渗透,一方面有着无产阶级革命的倾向,一方面是资产阶级反革命的倾向,就会出现一种妥协,就是出现斯大林主义,这个和资产阶级形式民主是革命的妥协不同,在无产阶级革命中斯大林主义独裁恰恰是反革命的妥协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6-28 09:18
红中网一方面不允许连续发帖子,希望在一个帖子中发完全,于是根据他们自己的需要删帖,但是我发现红中网的内部设置有时不能发完全帖子,有字数限制,但是发帖难,如果没有做好备份,发帖导致缺失,导致白白打字了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6-28 09:16
如果假共产党的法西斯出现危机,他们可能不得不认可形式民主试图延续资产阶级统治,但是在中国可能会面临革命压力,这种革命压力一方面导致海外唐伯桥、辛灏年、“美猴王”们不是正在力争郭文贵的资助召开“全球民主革命大会”试图采取形式民主的统治方式,但是这种压力可能发展到海外唐伯桥、辛灏年、“美猴王”们不是正在力争郭文贵的资助召开“全球民主革命大会”和假共产党一样需要进一步法西斯统治,关键在于革命情势,在美国同样如此,典型的就是1930年代左右的德国,德国当时一开始形式民主,但是因为危机的原因导致革命压力大增,于是资产阶级倒向了法西斯。当时的英美也有这个倾向,只是因为战争缓解了国内革命压力,导致形式民主继续存在并且打败了法西斯德国日本等。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6-28 09:14
老王一发言,上帝就发笑。
1民主总是阶级的,是同一根本利益下的少数服从多数,资产阶级形式民主同样如此,他们在资产阶级内部不会存在问题,问题是来自面对革命的压力,包括目前的美国局势。民主党和共和党不是你死我活的,哪怕现在也是如此,除非他们的阶级性质发生变化。而目前底层的暴乱否定形式民主不妨碍这两个资产阶级政党试图保证形式民主。
2形式民主不仅仅存在于美国,在当前很多国家都实现,包括台湾。
3在中国如果实现形式民主,除非来自底层革命,否则假共产党就会表现出一个真正的资产阶级政党,他们和海外唐伯桥、辛灏年、“美猴王”们不是正在力争郭文贵的资助召开“全球民主革命大会”等没有什么不同,只要保证资产阶级统治,他们不是你死我活的,目前假共产党只是认为法西斯最有利于保证资产阶级统治,而海外唐伯桥、辛灏年、“美猴王”们不是正在力争郭文贵的资助召开“全球民主革命大会”认为形式民主有利于资产阶级统治,如果假共产党的法西斯出现危机,他们可能不得不认可形式民主试图延续资产阶级统治,但是在中国可能会面临革命压力,这种革命压力一方面导致海外唐伯桥、辛灏年、“美猴王”们不是正在力争郭文贵的资助召开“全球民主革命大会”试图采 ...

查看全部评论(8)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35 , Processed in 0.01250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