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美国主流精英的种族话语 —— 黑人被警察杀是普遍、黑人杀警察杀黑人是个例 ...

2020-8-25 00:04|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56769| 评论: 0|原作者: 一头雾水

摘要: 把黑人被警察射杀当成普遍现象而喧染,而把黑人射杀警察,黑人射杀黑人当成个例予以原谅甚至辩解,正是奥巴马本人以及美国主流精英群推动的种族话语中无法自洽的怪象。

简单因为 ALM 一直是与 BLM 针锋相对的口号(并非什么最近的说法),而 BLM 是奥巴马的 “政治遗产” 之一。ALM 本身在现代社会中不过是一句空洞口号,其存在的逻辑仅因为是为了暴露 BLM 的荒谬。

无论是美国社交媒体还是主流媒体都不过是民主党的附庸而已。附庸的最大功能就是捍卫党的政策。捍卫的具体表现便是对异见的口诛笔伐。继续捍卫 BLM 成了民主党身份政治的核心任务。

BLM 与 AA 相似在,二者都强调的是某个族裔在社会活动中(尤其是涉及到招生招工或司法程序时)的优先优待权。在美国它们的困境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中其本质上都与美国《独立宣言》的精神,与美国宪法(如万能的 14A)所规定平等要求相冲突,因而是违宪的,谁叫美国有 14A 呢。

BLM 原是 Trayvon Martin 一案催生出的推特吐槽,因 Michael Brown 案的发酵而正式成型推出变成了政治运动。

这两个案子当初之所以闹成了全美种族抗议运动,是因为其真正的舵手是奥巴马。即使这次的 Floyd 案奥巴马的推手作用也显而易见。

让奥巴马丢脸的是,他那两次试图以引导社会舆论来干扰司法程序的举动最后均以失败告终。Martin 被证明是一个前科累累的小混混挑事袭击他人被人正当自卫击毙,而 Brown 则因刚犯了事被警察盯上而企图袭警遭击毙。二者的共同点是不自量力地夺枪惹祸上身。

但在奥巴马的眼中两件事的共同点却只有白杀黑(尽管击毙 Martin 的 Zimmerman 是个白西裔)。于是即使陪审团裁定之后,他仍然指示司法部调查两案是否涉及 “仇恨犯罪”。

然而在奥巴马的 BLM 期间,当黑人枪手在纽约光天化日之下行刑式地枪杀了两个坐警车内的正在吃便档的警察(其中一名是华裔)后奥巴马对黑人凶手一个屁都不放。

或者当黑人枪手在达拉斯与警察对抗杀死了 5 名警察后,奥巴马对此情绪稳定,没有任何谴责黑人凶手的言辞。

把黑人被警察射杀当成普遍现象而喧染,而把黑人射杀警察,黑人射杀黑人当成个例予以原谅甚至辩解,正是奥巴马本人以及美国主流精英群推动的种族话语中无法自洽的怪象。

奥巴马自己身体力行地解释了为什么只有 Black lives matter。其根源是他,还有他老婆这类黑人精英的血液中印着的极端种族主义的劣记。这方面以后可以慢慢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25 , Processed in 0.01686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