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对左派应该做什么的一点想法

2020-9-24 00:1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1154| 评论: 4|原作者: 仗义执言

摘要: 中国是发展充分的资本主义国家,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一样面临的历史任务是进行社会主义革命,而地球上有些地方资本主义不发展或者发展不充分,在帝国主义环境下也必须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才能解决他们的历史矛盾。
中国是发展充分的资本主义国家,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一样面临的历史任务是进行社会主义革命,而地球上有些地方资本主义不发展或者发展不充分,在帝国主义环境下也必须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才能解决他们的历史矛盾。

帝国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垄断,而帝国主义不仅仅指国家,而是指资本主义发展阶段,只是资本主义发展的不平衡导致不同国家垄断水平不同,就是讲资本主义发展水平不同,在列宁的时代,那些殖民地,半殖民地甚至资本主义都没有出现,是前资本主义社会,所以帝国主义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就是说这些地区和国家本身和帝国主义没有关系,只是就他们被帝国主义国家侵略有关系,这些地区和国家甚至和资本主义都没有内在关系,更何况帝国主义,随着资本主义的发展,总体全球会帝国主义化,哪怕原来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通过各种方式发展资本主义(中国通过毛时代和邓三科发展了资本主义),本身就是发展向帝国主义,但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资本主义发展水平还是不同的,比如目前的印度,非洲等,所以不能说他们已经是帝国主义,但是中国的资本主义发展特别出色已经跻身帝国主义国家,相对于老牌帝国主义国家虽然还有差距,但是其资本主义的发展非常充分,依赖于毛时代的资本集中(以社会主义的名义)和资本积累,这是其他发展中国家没有的历史条件。
哪怕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蒋介石时期,资本主义有所发展,但是无法真正的发展起来,但是当时的银行等难道不是垄断的,金融管理其实也是一种技术性存在,但是能说蒋介石中国是帝国主义,同样目前有些资本主义发展不充分的地区虽然有些垄断已经相对比较厉害,但是不具有整体资本主义发展水平意义上的帝国主义程度。

资本输出是帝国主义的一个现象,但是不是本质特征,哪怕世界上只有一个美国(没有其他国家和地区),只要美国发展资本主义,最终会走向帝国主义。

剥削超额剩余价值也未必需要通过对落后国家进行,哪怕世界上只有美国,其发展资本主义也会发展出垄断性来剥削超额剩余价值。

如果用沃勒斯坦的外围论会导致我们无法处理民族国家间的问题,比如目前的中美斗争,我们该采取什么态度立场。

另外团结是相对的,相对于目前的法西斯中共,应该团结一切当下反法西斯的势力,在列宁时代,法西斯没有出现前,团结改良主义者是错误的,所以列宁和改良主义者的斗争是非常激烈的,到改良主义倒向支持帝国主义战争时,列宁彻底和修正主义第二国际决裂建立共产国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仗义执言 2020-9-24 08:51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20-9-24 04:30
搅屎棍就是搅屎棍,时刻不忘黑毛主席的任务!什么【(中国通过毛时代和邓三科发展了资本主义)】,毛时代是 ...

毛时代的到来或者1949年革命的胜利是遵循了不断革命论,就是通过社会主义革命才解决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矛盾(马列主义者认为1917年后那些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已经无法通过正常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来解决他们的矛盾了,必须走上不断革命的社会主义革命,毛虽然为了迎合斯大林用了新民主主义的说法,但是却暗合不断革命的社会主义革命才能解决中国矛盾的主张,并且通过社会主义革命为工业化开辟了道路,但是毛后来转变为彻彻实实的斯大林主义者开始违背不断革命论,走上了官僚主义和民族主义的道路,最终导致邓三科的上台,他们利用了毛的工业积累(包括资本集中主要土地资本的集中),处于有利条件下发展了资本主义,这是其他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没有的条件,所以他们的资本主义发展非常顺利,也是导致他们能充分发展资本主义的先决条件,否则中国无法这样发展资本主义。
龙翔五洲 2020-9-24 04:30
搅屎棍就是搅屎棍,时刻不忘黑毛主席的任务!什么【(中国通过毛时代和邓三科发展了资本主义)】,毛时代是从资本主义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过渡,毛泽东所做的两件大事就是建立了新中国和开启了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你将毛泽东与邓三科混为一谈的什么“发展了资本主义”居心叵测,这不仅否定了毛时代的社会主义性质还否定了邓三科复辟了资本主义的罪恶,其恶必诛。
远航一号 2020-9-24 00:13
关于中美斗争有什么难处理的?任何加大中国资产阶级困难的发展都是对无产阶级有利。我们从来没有说半外围资本主义就是好资本主义。只有在反对美帝霸权确实有利于削弱世界资本主义秩序时,反对才是正确的。如果美帝出于其内部矛盾,主动在破坏世界资本主义秩序,乐观其成。
远航一号 2020-9-24 00:12
向新网友说明:“仗义执言”网友,在本网的另外网名叫“马列托主义者”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02 , Processed in 0.039355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