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台湾普通老百姓为什么大部分支持台独?

2020-9-27 10:1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0737| 评论: 6|原作者: 老王社长

摘要: 今天,笼罩台湾的台独绿色恐怖,已经不但在叫嚣要杀尽“中国”统派,甚至要杀尽中心尚存一念的“中国人”时,你们再唱下去:“台湾不是最紧要问题。拖下去,台湾也还在那里,跑不了”,你们就不是颟顸和荒唐,而是犯罪!对台湾的中国人犯罪,对全中国全中华民族无可饶恕的犯罪了!

很严重地回答一个问题:“台湾普通老百姓为什么大部分支持台独?”

老王社长

坛上有朋友几次来问“台湾普通老百姓为什么大部分支持台独?其心理动机和原因是什么?”
这个问题很严重,必须严重地回答。

我先问,今天中国东北的老百姓,会“大部分”支持或要求东北独立吗?不会。他们会非常地热爱自己的祖国中国,和维护国家的统一;会坚决地反对中国任何局部地区的分裂和所谓“独立”的要求。

但我们假设,当年日本侵占中国东北,炮制了溥仪伪“满洲国”,得到了苏联等国的承认。若它竟一直存在下来,存在了70多年,一直存在到今天,我们再问今日“满洲国”的东北人民:“你们把‘满洲国’国号去掉,回归中国,完成祖国的统一,好吗?”。我敢说,东北绝大绝大部分“普通老百姓”一定回答你:“笑话!我们早就满独了。我们是满洲国人,不是中国人。请你们中国不要侵略我们!”

实际上,不说少数民族地区(不想再痛苦地提起外蒙古),就算是中国汉族的任何一个省或地区,如广东,山东吧,你让它拥有一个实际运作的“中央政府”,分离于祖国母体五十年以上,你再去问那里的“普通老百姓”,大部分也一样一定会告诉你:他们都支持“粤独”、“鲁独”。他们是“广东国人”、“山东国人”,不是中国人。“请你们中国不要侵略我们!”

为什么呢?一个脱离了母国母体,拥有自己的“国号”、中央政府和特定管治区域的政治实体,就会成为一个独立的有机政治生命体。它有自己的呼吸;它的血液在这个独立的有机政治生命体中自我循环,与母体已没有了任何血肉关系。它区域的人民,就会渐渐地“爱国”:爱自己独立的生命体国,而不是去爱它的母国了。哪怕它知道,自己生活其中的这个生命体国,是从原那个母国分化独立出来!

为什么脱离母体一般五十年后,这个问题才严重了呢?因为五十年左右是两代人。这两代人还多少在原母体生活呼吸过,浸透了母国的精神文化和传统,或还浓烈地能记住父母的母国,当分裂发生,某独始作,他们大多还会认同母国,反对某独,起码支持独者不多的。但五十年后,七十年后如何?一百年更如何?不必说它了!

台湾则更严重无比。它曾甲午后“割让”日本五十年。1949它再裂出祖国母体时,它的居民已两代人属“日本国民”,少数坚定爱中国者外,他们不少已渐渐地心理归属了日本,又不幸经七十余年的分割脱离了母国,加拥有自己的“国号”和实际运作的中央政府,一代又一代人老去死去,三代、四代、N代年轻人上来,一百几十年了,你要他们还怎么能认同自己的祖籍身份---“中国人”?时至今日,你问,“台湾普通老百姓大部分支持台独”,还需要奇怪吗?还那么难理解吗?幸运的是,这个七十余年脱离了母国的台湾的“国号”,仍叫“中华民国”,它原是统治全中国的政权,“民国三十八年”它内战战败播迁台湾。七十余年至今它没能在根本上改变原产生于中国南京的宪法。因,此它是矗立在台湾的“台湾主权属于全中国”的最伟大的界碑!正是这块中国主权界碑,屏障了台湾愈趋强势的台独势力实现彻底“去中国化”,完成台独的步伐,也这是这块界碑,使得台湾残存的“中国人”得以据宪力争:“这台湾是中国的土地,我们是中国人!”他们是中国无论和平统一(已经全无可能),还是武力统一台湾的最后内应力量。这台湾最后的“中国人”力量,虽已经很小,但还在艰难地奋斗着,呐喊着,牺牲着。台独势力对之恨之入骨。过去,他们叫嚣要杀尽统派,现在,甚至已经公然叫嚣要杀尽据说必会做中国统一台湾内应的全部“外省人”了。而近日带头出面叫嚣要杀光“中国人”的,竟本是台湾第N代“外省人”的一位女孩。这些已向往“台湾国”的 N代“外省”年轻人,连他们,都已经红了眼要杀自己“中国人”的父母祖辈了!他(她)们的父母祖辈何其可怜。真个是“遗民泪尽胡尘里,西望王师又一年”了!

最可恨的是大陆那帮颟顸的政客或“战略家”,他们七十年如一日唠叨:“台湾不是最紧要问题。再拖下去,台湾也还在那里,跑不了...”。颟顸的政客和荒唐“战略家”们呀,地理上,台湾“跑不了”,但人心呢?台湾的“中国人”人心,跑不了吗?还能有吗?还能时间无限地拖延残存下去吗?难道你们就真一点不懂“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道理吗?要解决台湾统一问题,就真不需要了一点台湾内部的响应了吗?当今天,笼罩台湾的台独绿色恐怖,已经不但在叫嚣要杀尽“中国”统派,甚至要杀尽中心尚存一念的“中国人”时,你们再唱下去:“台湾不是最紧要问题。拖下去,台湾也还在那里,跑不了...”,你们就不是颟顸和荒唐,而是犯罪!对台湾的中国人犯罪,对全中国全中华民族无可饶恕的犯罪了!!

2020年9月26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仗义执言 2020-9-27 15:46
为什么毛派能正确处理外蒙古独立,但是后来越来越不能准确处理民族问题呢,因为当时毛派也在寻求民族解放,完全能理解民族自决原则的重要性,所以马列主义主张民族自决原则,是有利于各被压迫民族的团结的,如果当时毛派不承认外蒙古独立,并且试图压迫外蒙古,他就没有资格寻求自己的独立解放,也不利于其他民族同情和支持他们。
引用 仗义执言 2020-9-27 15:43
远航一号: 给本网的新网友介绍一下:老王社长即王希哲先生。希哲先生是文革后期著名的李一哲大字报作者之一,曾经受过政治迫害、蒙受牢狱之灾。改开初期,邓为收买人心,给 ...
你一向的所谓要同情所谓中国大众的爱国感情,其实是错误的,是对这种特色毒化民众的思想的屈从。
引用 仗义执言 2020-9-27 15:41
远航一号: 给本网的新网友介绍一下:老王社长即王希哲先生。希哲先生是文革后期著名的李一哲大字报作者之一,曾经受过政治迫害、蒙受牢狱之灾。改开初期,邓为收买人心,给 ...
你不加以批判,还吹捧,外蒙古独立,毛派是完全支持的,外蒙古独立的毛派态度体现了毛派的民族自决原则的正确认识,外蒙古可以独立,以后也可以加入中华社会主义联邦,但是马列主义者不会强迫他们这样做,而是吸引他们。
引用 仗义执言 2020-9-27 15:33
老王是反动的,虽然他一开始承认台湾和大陆已经发生民族分化,还在强调大陆有权单方面统一台湾。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9-27 10:33
关于本网发表和推荐文章的一般原则,见:
http://redchinac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624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9-27 10:30
给本网的新网友介绍一下:老王社长即王希哲先生。希哲先生是文革后期著名的李一哲大字报作者之一,曾经受过政治迫害、蒙受牢狱之灾。改开初期,邓为收买人心,给部分政治犯平反,具体负责给王希哲平反的是习仲勋。后来希哲先生一度为自由派领袖,是海外的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故希哲先生无论在文革造反派还是在自由派方面都属于前辈。本网与希哲先生从没有直接交往,立场观点亦大相径庭。前段时间希哲先生还判断本网为“托派”网站。但本网向来敬重希哲先生的个人历史及人品情怀。希哲先生的文章,隐约有毛主席的文风,多为政论典范,无论赞成与否,往往都振聋发聩,给人以深刻启发。

查看全部评论(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2:57 , Processed in 0.02163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