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问题是,如何能使浪子回头啊

2020-10-13 07:25| 发布者: 递进民主制| 查看: 8451| 评论: 0|原作者: 向东|来自: 原创

摘要: 不管是八十年代的万元户,还是现在的二百五十五万元,都不是广大工农群众可以企望得到的财富。而与三十多年前相比,工农群众的生活更艰难了,压力也更大了,这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

问题是如何能使浪子回头啊!

向东

不管是八十年代的万元户,还是现在的二百五十五万元,都不是广大工农群众可以企望得到的财富。而与三十多年前相比,工农群众的生活更艰难了,压力也更大了,这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不同价值观的人有不同的判断。但有一点大家是认同的,那就是,今日中国的社会矛盾比八十年代更大更深了,如果继续这样走下去,不用多久,这个国家就会承受不了,到时台湾独立,新疆西藏内蒙反叛所引起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将使中国陷入比民国初年更混乱的状态。我不是说八十年代好,八十年代搞的厂长责任制和承包制是向错误方向迈出的第一步,走到今天,我们就来到今天这种状态。今天不单是环境污染,实际上,今天的人心比环境污染得更严重,人人都想出人头地,人人都想比别人富,社会矛盾就是在这种思维下日积月累走向失控的。增加警察,加强镇压力度,只能是扬汤止沸。我们应该明白,经济增长不是无限的,而自然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这种有限如何能够承受十几亿人无限的贪婪索取?有人提出的解决办法是,将社会分成三六九等,让精英可以穷奢极欲,让工农大众心甘情愿做牛做马,这有可能吗?如果等级社会能够行得通,中国在一百多年的时间就不会发生好几次死伤无数的大革命了。首先,谁是精英谁不是精英的标准是什么?由谁决定谁是精英谁不是精英?由市场决定还是由考试决定?如果由科举制的考试决定,又如何防止由科举胜出的精英成为秦桧、赵高和李鸿章?特色时代的贪官污吏又有哪一个不是考试高手?如果由市场决定,产品的假冒伪劣防不胜防,贫富悬殊在所难免,市场经济的老大美国国内今日也已经来到矛盾激化,冲突四起的状态,竞争竞争,人们到底要争什么呢?美国的两党制,将社会分裂成两大派(实际上还有很多不很出名的小派别),没有一天不争吵,没有一天不骂来骂去,多少精力和时间都耗费在争吵漫骂中,民主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这也是竞争思维结出的恶果。社会主义建基在合作而不是竞争上,有适度少少的竞争可以,以不破坏团结,分裂社会为限度。吸取以往的教训,社会主义应该着重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原则的民主制度。什么样的民主制度符合社会主义原则?认真研究的人不多,王力雄提出了具体的递进民主制,在小范围内协商化解矛盾,从最基层开始,逐级向上递进,让理性不断提升,让权力不脱离人民,是一种权民一体的民主集中制,优点是成本低易操作而且高效。递进民主制将使中国站在道义制高点,将争吵不休的多党代议制比下去,把这门功课做好了,与台湾的统一将会水到渠成。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团结,也将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能使浪子回头啊!

现在多少钱才相当于30年前的万元户”,答案出乎意料!

October 12, 2020 1:02 PM

随着近三十年通货膨胀的侵蚀,“万元户”只得成为历史概念,那么现在多少财富才相当于以前的“万元户”?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的一篇权威学术研究报告,答案是“255万”!

 

  看到这个数很多人都震惊了。255万可以在我国绝大多数二三线城市买一套舒适的房子,外加一辆30多万元的轿车,手里还能有几十万的存款。

  “万!元!户!”这个响当当的头衔,在70年代末,简直就是土豪的代名词,那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那时候米价0.14元,肉价0.95元,走亲戚送礼2元左右,压岁钱0.1-0.2元,1万元简直可以数十年不愁吃穿了……

  然而如果三十年前的一万元存了银行,采取五年定期储蓄不断滚动定存,即便考虑到保值贴补,当年存入银行的1万元今天充其量也难超过10万元。所以,有钱不能藏着窝着,而要学会理财,学会让钱滚钱啊。

来看看七八十年代的钱有多值钱吧!

60年代的十元大钞

大米

七八十年代:0.12/斤。现在:4.4/斤。

价格是30年前的36.66倍。

大白菜

七八十年代:0.02/斤。现在:1.8/斤。

        价格是30年前的90倍。

培养一名大学生

七八十年代:从小学到大学学费为140元。现在:从小学到大学≈150000元。

价格是30年前的1071倍。

看病花费

七八十年代:大约0.98元。现在:平均为90元。

价格是30年前的91.8倍。

房价

七八十年代:100平每月扣房租1.2元。现在:100平每月房款至少2500元。

价格是30年前的2083倍。

高速收费

七八十年代:0公里。现在:100000公里。

上涨倍数为无穷大。没法比了。

同时,还发生了什么?

皮鞋使用寿命

七八十年代:一双鞋至少穿5年。

现在:大概也就1年。

使用寿命下降5倍。

环境污染

按国际马里克期指数,

1978年污染指数为0.98

2008年污染指数为1580

污染指数上涨了1612倍。

虽知现实如此,可还是得身不由已地陷入这社会漩涡。

 好了,努力赚钱做255万元户去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30 , Processed in 0.01166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