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长沙韵达一服务站拖欠30多万派送费,大量快递被滞留

2020-10-13 22:2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6306| 评论: 1|原作者: 罢工讨薪!

摘要: 一位派件员称,该站点从4月份至今只给了自己5000元工资,总共欠了员工三十几万的工资,目前该站点还没有停运,但员工已经开始罢工,该站点一天大概揽收一万多件快递。

  一位派件员称,该站点从4月份至今只给了自己5000元工资,总共欠了员工三十几万的工资,目前该站点还没有停运,但员工已经开始罢工,该站点一天大概揽收一万多件快递。

  近日,有湖南长沙的快递员反映称,韵达快递观沙岭服务站因经营不善,与二级代理点无法结清帐目,导致二级商拖欠投递员工资数月,大量快递票件积压。

  一位二级代理表示,该一级网点老板经营不善导致亏损,因为搬仓库导致件派不出去,产生了罚款延误,目前已经没有业务员在做了。一个9月30日的大闸蟹到现在还没有派件出去。

640.webp-(1).jpg  

快递服务站经营不善,加盟商派费无人结算

 

  谌先生介绍,2020年4月,他与韵达快递长沙观沙岭服务站签订加盟协议,承包钰龙寄存点分部韵达快递收寄服务。

  “高峰期一天500-600个快递,为了保证快递按时送达,还请了一个快递员。”谌先生表示,6月起,他发现派费无法从结算系统中正常提现,在系统“坏”了3个多月后,谌先生才发现还有不少二级加盟商、直营网点快递员、快递运输司机也遇到拖欠派费、工资的情况。“初步估算,拖欠的费用大概在30万元。网点拖欠派费,原负责人邓茗中却玩起了躲猫猫,电话不接、短信不回。”谌先生说。

  观沙岭服务站属于韵达快递在长沙的一级网点,派送范围北至三汊矶大桥、南至岳麓大道、西至岳麓区藕塘村、东至湘江边,日均派送快件1.2万个。除直营派送点外,该片区还有5-6个像谌先生一样的二级加盟商。  

超百件快递被滞留,包括生鲜商品

 

  观沙岭服务站与二级加盟商的矛盾,直接影响了快递配送时效。

640.webp.jpg

  10月11日上午10时,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进位于北二环与金星北路东北角的观沙岭分部内,便看到角落里堆放着上百个等待派送的快递包裹,最早的发件日期为9月26日。

  这其中,不仅有餐巾纸、手机贴膜等日用品,还有苹果、大闸蟹等讲究配送时效的生鲜商品。  

韵达回应:将出面帮助协调

  韵达方面回应称,目前已有人认领债务,总部将出面帮他们协调。

  据悉,目前,韵达公司已经暂停观沙岭网点的发件,客户的快递如果出现丢失或损坏的情况,可以按照流程进行索赔。 

网友:底层工作人员最惨

 

  有网友表示“底层的工作人员最惨,被拖欠工资,血汗钱要不回来”“都是辛苦钱,欠员工的工资要尽快付”。

640.webp-(2).jpg1.jpg

  网友评论中显示,全国多地都有这种情况。

2.jpg3.jpg

  叮咚 综合自三湘都市报、网友评论、站长之家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0-10-13 23:33
快递行业的过度发展对整个资本主义的经济效率实际上有负面影响。大量的劳动力被消耗在骑摩的、爬楼梯和与顾客讨价还价争取好评上,而这搬运物件之类的工作本来可以由一般居民在闲暇时间完成。至于餐饮快递就更不用说了,小作坊生产的效率和安全性要远低于正规食堂。鼓励所谓零工经济,就是鼓励劳动力退出潜在的高生产率行业进入低生产率行业,这种反向“结构转化”正在吞噬工业化城镇化带来的生产率的提升。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1:24 , Processed in 0.01643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