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不是改革开放成为国人的信仰,而是少数人要推行殖民主义信仰 ...

2020-10-19 22:3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8309| 评论: 0|原作者: 黄卫东|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10月14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改革开放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信仰》,文章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从建立特区、做实事开始的,它的理念可以说是各地的成功实践拼图而成的。
字体:  /  / 


不是改革开放成为国人的信仰,而是少数人要推行殖民主义信仰

黄卫东

  10月14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改革开放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信仰》,文章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从建立特区、做实事开始的,它的理念可以说是各地的成功实践拼图而成的。由于改革开放非常成功地重塑了中国民生及社会方方面面的面貌,时至今日,改革开放已经事实上成为了中国人的集体信仰。改革开放是中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正确路线,这已是这个国家顶级政治正确的一部分。”

  按照主席一分为二看事物,改革开放在某些方面的成功确实是史无前例的,例如,我国工业生产能力和生产量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生产的大部分工业产品占世界一半以上,而且大部分产品产量是美国颠覆时期十倍左右水平,人均生产水平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常常超过美国巅峰时期的人均水平数倍,这无疑是改开时代非常成功的一面,是值得中国人民自豪和骄傲的一面。

  然而,改开带来的问题也不少。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是给底层老百姓分配得太少,不久前李总理就公开指出,中国有6亿人的人均月收入仅有1000元。对比美国给失业人员发放的救济金就高达每周600美元,等于每月18000元。虽然中国的劳动力大都在城市打工,从事农业的劳动力已经很少,不足1%,主要是老人负责种田,但我国一半以上家庭都生活在农村,无法在城市定居,因为劳动者很低的收入,无法应付城市生活所需要的高昂费用,甚至承担不了一家人在城市的居住费用。

  虽然很多人认为,中国的资本家拿走的利润太多,但事实上,我国企业的负债率一直高达120%左右。政府经常性地出台政策,补贴和资助资本家,很多政策已经成为制度的一部分,甚至成为公开的法律法规。例如,优惠引进外资,给资本家免费提供厂房等基础设置,就是长期实行的一项国策。去年12月3日,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甚至公开提出,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就是将我国多年来鼓励资本家赖账的潜规则变成了公开的法律法规了。一些省份公开制定法规,如吉林省出台《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其主要作用之一,就是支持资本家欠薪,让资本家可以继续高负债经营。长期以来欠薪是我国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痼疾,很多工人难以拿到工资,引发很多暴力纠纷,如今连法律途径也被彻底禁止了。

  2016年12月23日京华时报报道,12月22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讨薪刑案”情况召开通报会。据三中院刑一庭庭长余诤介绍,今年以来,北京三中院共受理了18件因讨薪纠纷而引发的一审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类命案,其中70%以上发生在12月至次年2月期间,尤其“两节”(即元旦、春节)前后为多。这18起案件共涉及被告人24人,薪资数额从2100元到65000元之间不等,其中19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以上刑罚,占总人数的79.2%。余诤指出,“讨薪等债务纠纷已一跃成为仅次于情感纠纷、民间矛盾而引发命案的第三大因素,对经济发展、社会安定造成了隐患,也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就事实来看,企业主拖欠工资,受到地方政府保护,日益嚣张。工人往往干满一年,大部分工资都要拖到年底才能结算;碰到经营困难的企业,这是中国平均寿命只有3.9年,中小企业寿命更是低至2.5年,所难以避免的,工人往往一分钱欠薪也拿不到。由于很多地方法院根本不受理欠薪问题,逼迫农民工采取暴力行动,从而产生暴力纠纷。现在工人们连这点希望也被公开取消了,这必将增加更多的暴力事件。

  事实上,我们的财富主要被美国和西方拿走了。早在2007年美国哈佛大学弗格森教授就指出,中美经济融合,形成了中国负责生产,美国负责消费的中美国。多年来,美国已经不搞工业消费品生产了,但人均消费水平约为中国15倍。昨天笔者和一位著名的学者交流当代中国的经济问题,这位学者十分忧郁地指出,中国对外投资比引进的外资多2万亿美元,但对外投资收益却长期低于外资在中国的收益,未来中国必须增加贸易顺差,才能弥补投资方面的损失,未来中国劳动者就必然需要更大的付出。我国对外投资收益长期倒挂,早就有多个学者公开指出了,如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早已是公开的常识了,学者们却很难用它来反思开放路线。现在法律上支持资本家欠薪,就是劳动者收益下降趋势的体现。这必然带来远比潜规则下的欠薪还要普遍的欠薪,进一步降低劳动者收入,从而引发更大的社会问题,包括增加生产过剩。这严重威胁中国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虽然这位著名的学者是政府的座上宾,经常性地在主流媒体公开发表文章,却从未在公开场合表达这样的观点。笔者虽然曾在求是上发表过文章,指出美国推销的私有化实际是一种意识形态,与美国实际实行的政策是相反的,但讨论现实中的我国问题,却很难在主流媒体发表。事实上,笔者很多讨论现实问题的文章甚至无法在网络上公开;有影响的网络媒体早就禁止笔者发言了,如关闭笔者的微信群、博客和微博等。

  如今主流媒体也会讨论现实问题,但从未从根本上反思改开路线,甚至完全禁止讨论改开路线带来的根本缺陷,一直在努力打造改开意识形态。就引进外资政策来看,不是中国缺少资本,而是因长期实行低人民币汇率政策,每年都带来巨额贸易顺差,积累了大量外汇资金,以至于温家宝总理在2007年就抱怨,外汇储备多得不知道如何花。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我们却一直花大力气引进外资,长期给外资提供优惠政策,甚至长期在美国和西方金融市场借入高利率外币贷款,单纯提高持有的外汇,而且贷款额度年年增长,如今已高达上万亿美元。而这些付出高利息的贷款,主要用来购买利率接近0的美国和西方国债,每年给西方送去数千亿利息。其主要作用,也许就是向世人证明,我们一直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开放政策,从而可以宣传改开意识形态了。

  政府施政的基础是我国的宪法,宪法所规定的基本思想和原则才是中国人民的信仰。遵循宪法制定的原则才是最重要的政治正确。我国宪法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如今我们的法律法规竟然公开规定,资本家们可以合法地欠薪,占有工人工资,显然与宪法规定的工人是我国的领导阶层是完全背离的。

  宪法第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然而,如今我国公有制企业数量不足总数百分之一,雇佣劳动力不足3%,对比美国仅政府雇佣劳动力就占20%。我们的企业基本都是私有企业,实际大都是外资控制的外资企业,这是我国主流经济界长期支持的结果。

  自1995年以来,我国央行一直依据外汇储备被动发钞[1],发行的人民币都拿去换西方货币,交给美国和西方资本家,等于将货币发行主权免费交给美国和西方,而换来的西方货币则作为人民币发行依据,只能最终用于国内回收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由于经济不断发展,需要的货币越来越多,实际等于从未使用,主要购买西方国债,利率接近0,等于也免费借给西方。

  央行从未给自己的政府提供资金,不仅将增发的人民币20多万亿都免费交给美国和西方,而且将全国人民生产物资出口,以及为西方资本家建设工厂等资产,换来的西方货币,也都免费借给美国和西方,加上美国和西方获得基础货币购买资产,以资产等做抵押,从我国金融体系中贷款常常几倍于投资,获得了更多的衍生货币。最近十多年来,美国和西方从我国金融系统获得的资金,早已高达上百万亿元,等于将国内经济资源大都交给西方资本家控制,西方使用它们获得的利润和财富更是天文数字。

  2013年01月0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健康研究组对外发布《国家健康报告》[2]第1号中披露,美国从全球攫取的红利达73960.9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96.8%,是攫取红利最多的国家;中国损失的财富高达36634亿美元,占全球财富损失的47.9%,是全球财富损失最多的国家。报告指出,中国人均损失财富达2739.7美元,相当于中国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2倍;2011年中国损失的霸权红利,相当于中国军费开支的33倍、科技投入的44倍、教育投入的16倍和医疗卫生投入的37倍。若按劳动时间计算,中国劳动者有60%左右的工作时间是在无偿为国际垄断资本服务,创造“剩余价值”。更严重的是造成中国的资源在快速走向枯竭,环境严重恶化,严重危害我国的长远利益。

  习近平主席早在执政之初,就要求全党不忘初心,回到当年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搞革命,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使命上来。然而,我国就有一帮精英,在努力打造一种新的意识形态,他们称之为“改革开放“意识形态,号称是与国际接轨,实则是建立美国和西方推销的殖民地意识形态(附5)。他们将美国鼓吹的意识形态当作真理,要中国老百姓相信,中国的唯一出路是建立西方推销的殖民主义意识形态。在经济方面,就是努力论证美国精英发行的美元欠条就是财富,甚至是唯一财富,推动将我们的财富换成美元欠条(附6),不惜让中国老百姓为奴,替美国和西方免费劳动。

  美国建立的本是奴隶制国家,持续88年,后来虽然取消了奴隶制,却又建立了种族隔离制度,实则是种族歧视制,持续整整100年。在美国240余年的短暂历史中,在制度上明确为不平等的奴隶制和种族歧视制,就高达188年,如今美国政府内部仍在继续执行种族歧视制度,如美国警察经常无辜打死黑人。美国黑人人口仅占美国人口总数的11%,但关在监狱的黑人却占60%,就是这种种族歧视政策的体现。

  但在中国的教科书和部分主流媒体,美国却被美化为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社会,美国的奴隶主国父们都成了人类民主制度的推动者,长期洗脑自己的老百姓。香港回归后,一直交给英国培养的洋奴们管理,在香港的主流媒体和教科书中一直教授英国人制定的殖民地文化,抹黑新中国,美化英美殖民者,诸如宣传鸦片战争是英国人帮助中国禁止鸦片。如今香港的年轻人再也不愿当中国人,而是选择当英国没有居住权,地位比奴隶还低下的英国贱民。当年某精英公开回答记者说,五十年以后香港也不需要变,暗示大陆要变得和香港一样,实行香港的殖民地制度和文化。香港也许就是他们所要建立的所谓“改革开放的制度和意识形态”的样板(附4)。

  参考:

  1.周其仁, 汇率评论之十六:被动超发货币的教训,经济观察报 2010年8月16日,http://zhouqiren.org/archives/979.html;收录在《货币的教训 汇率与货币系列评论》. 2010: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1出版. p. 46,51; 另参考:央行依据外汇储备被动发钞的官方证据 - 黄卫东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78174.html.

  2. 杨多贵等, 国家健康报告,2013, 中国科学院国家健康研究组: 北京。参见:2011美国攫取霸权红利逾7万亿美元 中国损失最多-中新网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1-08/4471109.shtml.

  3、黄卫东: 评企业主成了为所欲为的上帝 - 学者观点 - 红歌会网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20-09-01/246451.html

  4、黄卫东:香港动乱根源是大陆推行殖民主义意识形态 - 学者观点 - 红歌会网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19-12-05/216510.html

  5、黄卫东:与国际接轨究竟是什么意思? - 学者观点 - 红歌会网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20-01-27/221564.html

  6、黄卫东:纸币的本质是什么? - 学者观点 - 红歌会网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20-10-14/250493.html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24 , Processed in 0.01655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