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答网友之问 —— 天在哪里?

2020-11-6 23:2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6423| 评论: 3|原作者: 吴铭|来自: 吴铭再评说

摘要: 天就是那一代老百姓,要在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愚公移山、改天换地。比如,河南林县红旗渠的修建者,河北砂石峪的农民,山西大寨村的农民,开发大庆油田的工人,研制两弹一星的革命元勋,和帝国主义走狗及反动派斗争的杨育才、庞国兴、于庆阳、孙玉国、麦贤德等。

  答网友之问

  作者:吴铭

  网友“黄思源”就毛主席时代,提出若干问题,我觉得很有代表性。因为问题较多,故撰文回答。

  黄思源网友的问题:

  1.我经历过你说的那个时代,但不想提。你既然这样赞赏,我也说几句。那几十年,我是饿着肚子过来的,民以食为天,我不知天在哪。

  2.你说遇自然灾害,国家承担。三年灾害时候,饿死那么多人,没见谁承担。相反,苏联曾表示给以支援,遭拒,修正主义的能要吗,面子要紧,人命算什么。

  3.你主张绝对消灭私有,与马克思主义不符,与现实不符。有谁说我国已经走过了初级阶段?又有谁说过了这初级阶段后必须全部消灭私有制?反正马克思没有说过。历史证明社会主义下绝对公有行不通,你干嘛就记这个教条呢!

  4.再重复一点,那年代,享受国家福利的,仅百分之几,其他人谁来管,谁有能力管?绝大多数人没有基本保障,谈什么优越性!

  5.交税,我说的百分之三十,是说近年,税收国企占三十,私企占七十。除了交税,国企、私企的意义还怎么衡量呢?

  6.你赞美过去没有私企,没有贫富不均。但只有集体贫困。大家常提下岗一事,为什么下岗,计划经济,大量企业面临倒闭,自命不保。

  7.你说那时没有任何税收,不对吧?税在物价和工资里。农民则是交公粮,纯义务交几十年赋税。

  8.不错,赤脚医生时候,有一些无成本的医疗不收钱,但这与实现免费医疗根本是两码事。要说的,對農村,上边壓根沒有这项支出。

  9.你否定改革开放,不完全赞同。改革,改了经济,国家经济井喷式发展,应当承认。但没改政治,权力失衡,造成腐败丛生,乱象迭出。应理清逻辑关系。

  这位网友,我试着回答你以上问题。

  一、(问题1、2)关于饿肚子

  原文:“那几十年,我是饿着肚子过来的,民以食为天,我不知天在哪。你说遇自然灾害,国家承担。三年灾害时候,饿死那么多人,没见谁承担。相反,苏联曾表示给以支援,遭拒,修正主义的能要吗,面子要紧,人命算什么。”

  回复:国家贫穷,刚建国大敌环伺,不抗争不行吧。一穷二白,不建设不行吧?建设的过程,必然是艰苦的,需要所有人付出汗水,生活也不会太好。“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所以,才要“土肥水种密保管工”,发展农业。没有错吧。你觉得饿,那是客观历史环境决定的,那是建设过程中的困难,怪不得毛主席、共产党,要怪也只能怪旧中国太黑暗,留下的问题太多、底子太差,赖蒋介石撤退时把工厂基本上炸毁了。当然,不能这么怨天恨地,这种情绪不利于建设,不是健康的情绪。解决问题需要你们那一代人克服困难、大搞建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你们干不完,我们这一代继续干;我们干不完,下一代接着干;一直干下去。除此之外,我看也没有别的出路了,你看呢?难道去乞求帝国主义的恩赐?你觉得这是办法?

  关于三年自然灾害的主客观根源,在我看来,是个已经解决的问题,比如张宏志《还毛 主席以清 白》,还有孙经先教授、网友鹤龄、老田等反驳杨 某绳的系列文章,网上很多,请参阅。

  你说“不知道天在哪里”。我觉得,天就是那一代老百姓,也包括你自己,要在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愚公移山、改天换地。比如,河南林县红旗渠的修建者,河北砂石峪的农民,山西大寨村的农民,开发大庆油田的工人和科学家,研制两弹一星的革命元勋,和帝国主义走狗及反动派斗争的杨育才、庞国兴、于庆阳、孙玉国、麦贤德等。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学兵、赤脚医生、民办教师、开发北大荒的退伍兵,等等,他们生活肯定都不太好、甚至是非常艰辛还会付出生命代价,但他们都是这类英雄好汉。你和他们一样,就是天。他们值得我们永远歌颂,你也是那一代伟大时代、伟大群体中的一员,你也为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发挥过作用,作出过贡献,向你致敬。你为什么就意识不到那是你的光荣呢?而且是你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最值得向子孙后代“炫耀”的地方呢?你们那一代人,没有谁抱怨当时的生活苦。因为,他们知道,这种苦日子,必须通过他们的努力奋斗,才能改变,这是历史条件决定的,这是他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不可推卸、也不能抱怨。而奋斗的过程,当然是艰苦。为什么你今天却要学着公知的腔调,抱怨当时的艰苦呢?

  即使今天,如果你想奋斗,你仍然要准备过艰苦的日子!比如我,每天我只休息六、七个小时,工作十七、八个小时。我喜欢这种生活,虽然累,但,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那种抱怨甚至是指责毛主席时代中国人民生活苦的人,实际上,他们没有把自己当作国家的主人!没有承担起建设国家的历史责任!他们根本就不认为这是他们的责任。好像,这种责任,都是别人的事,和他们无关。这种人是懦夫!

  再往前想想,革命的哪一步不艰苦?土地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都异常艰苦。相对来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最艰苦,而解放战争时期就好多了。但,老红军、老八路、老革命和革命群众,有谁抱怨过?“革命不是为了吃饭,而吃饭是为了革命”。因为有革命的使命在身,对生活没有什么要求,所以,不存在抱怨。后来,有人堕落了,不想革命了,自己当官了、有权了,所以,把自己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当作资本炫耀,对“革命成功”后的艰苦则拼命抱怨,指责毛主席和中国人民亏待了他们,这是腐败堕落的思想表现。其实,建立新中国,也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即使今天,革命也远未成功,距“中国革命在全世界的胜利”还远着呢,还应该继续战天斗地、继续艰苦奋斗。哪种只想着过好日子,不愿意吃苦、不愿意付出的想法,是见不得人的。

  另外,比较毛主席时代的人民生活,要往前比,不能往后比。比方说,70年代的日子,是不是比60年代好?60年代的日子,是不是比50年代好?50年代的日子,是不是比40年代好?76年是不是比75年好?75年是不是比74年好……如果一天天好起来,那就不能抱怨。如果日子一天天差下去了,才能抱怨,就算是抱怨,也是抱怨自己没有努力,而不是抱怨别人!总体来看,毛主席时代,就百姓生活来说,是一天天好起来,而不是坏起来,共产党大事一件也没有耽误,也没有忘记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当然,功劳应归于你们这一代建设者,而毛主席,也是建设者中的一员,是这个伟大建设的号召者、组织者、实践者和领导者。

  如果按照你的逻辑,我也可以说,八拾年代算什么呀,穷死了,没有电脑、电话、电视,而玖拾年代好,这些都有了,所以,那谁比那谁强。而现在有手机、有网络、有支付宝,连乞丐都用微信支付要钱,所以,那谁又比谁主席强。这样比较当然是荒唐的,没有道理的。更加重要的是,要看老百姓的日子是不是一天比一天好,是不是有盼头。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是不是真正能解决?如果这此问题解决不了,那就意味着日子一天比一天坏,而且,没有盼头,这才是真正的苦、绝望的苦。

  至于种种为刻意诬蔑毛主席时代而提出的所谓问题,本文不想讨论。

  “三年自然灾害”,既有天灾,也有人祸。人祸方面,究竟谁该挨板子?这个已经不是问题,已经解决了。当然是一线工作的那几个领导者。而二线的毛主席首先发现了问题,而且,花了大量精力着力解决问题,可惜,那些一线工作的人,觉得毛主席马上要退休了,新的领导人已经诞生,谁还把毛主席放在眼里?所以,主席的话没有人听。最后,问题闹大了,他们缩回去了,还要主席背黑锅。主席顾全大局,为了人民、为了党也为了挽救那些一线领导人,还真的心甘情愿地、积极主动地背了这个锅。所以,后来有这么一帮人顺水推舟,动不动指责毛主席“大跃进”饿死人,推卸自己的责任,把自己弄得很了不起,好像他们不是错误的主角似的。其实,他们才是“人祸”的根源。

  至于你说“谁承担”责任?为什么要追责任?社会主义是前所未有的大事业,建设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要联系群众、及早发现、认真改正,不使问题扩大,这才是正确的态度。毛主席,似乎历来对追责任、处分人不那么重视,他很重视及早发现问题、想出对策、及时纠正、吸取教训!比如,火箭发射失败了,要不要追责任?不要,要的是认真查找主客观原因,不要“被同一块砖头绊倒两次”。所以,钱学森请求处分,不给,不处分任何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及此后的一系列失败,有没有处分谁?没有,只纠正,只搞思想教育,调查研究、深入群众,运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即使到了延安整风时,也没有处分谁,只是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错误,认识到并且改了,还是好同志。以后,不要再犯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主义错误,持续改造学习,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问题的能力,即可。金门战役失败,有没有处分谁?没有。找出问题、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全国、全军吸取教训,下次不要再犯,所以,海南岛战役就打胜了、抗美援越打得也非常好。追责的办法不好,属于小资产阶级的唯心主义;提出追责的人,不怀好意。

  另外,你不可能几十年一直都饿肚子吧?难道日子不是一天比一天好?如果全国都饿了三十年,那么,人口如何能增加近一倍,寿命增加三十多年?

  苏联表示支援的事,我不太了解。你的意思,好像赫鲁晓夫,甚至比毛主席还要关心中国人民。我不信,如果真是如此,那就不会反对中国炮击金门了,不会有“戴维营精神”了,不会有撕毁合同、撤走专家了。下一步我会查找一些这方面的资料。

  你似乎认为,共产党特别是毛主席,要故意饿死中国人?毛主席和中国人民有仇?那为什么要在1960年饿死中国人民,而此前此后就没有对中国人民采用如此毒招呢?那中国人口在毛主席时代增加3亿多、寿命从40多岁增加到70多岁,主要传染病基本都消灭,又怎么解释?建议你看一部电影《枯木逢春》。还有一部纪录片大概叫《血吸虫病群防群治》,以前我在网上看过,现在,我也搜不到了。网友如果能搜到,请提供一下网址。

  二、关于消灭私有制

  原文:“你主张绝对消灭私有,与马克思主义不符,与现实不符。有谁说我国已经走过了初级阶段?又有谁说过了这初级阶段后必须全部消灭私有制?反正马克思没有说过。历史证明社会主义下绝对公有行不通,你干嘛就记这个教条呢!”

  回复:我是主张要消灭私有制的,我觉得这是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道理。

  你既然说马克思主义没有说过“消灭私有制”,那么,我主张消灭私有制,就不完符合马克思主义,我就不是教条主义。你的逻辑是有问题的。

  共产党人的一切斗争,都是为了消灭剥削、消灭压迫,实现人的解放。而生产资料私有制,是剥削压迫的根源。所以,必须消灭生产资料私有制。比如,工厂是资本家开的,土地是地主所有,那么,你给资本家、地主做工,就必然接受其剥削、压迫,就不可能和资产阶级、地主阶级平等。你的日子,就不可能好过资本家和地主,所以,也不可能和他们“共同富裕”,你永远背负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N座大山。

  我并没有主张过什么绝对的公有制,当前的情况下,发展劳动人民集体所有制经济,还是非常重要的。相反,历史上还的确有人主张过绝对的公有制,搞“穷过渡”,受到毛主席严厉批评,被阻止了。这个人,我就不提是谁了。

  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社会主义仍然属于共产主义!生产资料必须公有,这是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最低的标准要求和体现。比如,土地、工厂、矿产、水资源等,要公有。但,鉴于生产力发展水平较低,加上劳动人民的觉悟提高也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所以,对部分小生产者,还是允许的。比如,你是公社社员,家里养鸡、猪、狗之类,有点自留地、菜地,是允许的,也是鼓励的,记得当时有“一亩地一头猪”的说法。但是,你要养一万只鸡、一千头猪,恐怕你一家人就完不成了。作为社会,一个生产队集体,是可以养一万只鸡、一千头猪的,那就是大型养殖场,是个集体所有制企业。所以,公有制更加鼓励建立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企业,就是毛主席时代的村办、社办、校办企业。后来,改革开放后被统一改名为“乡镇企业”,似乎这些企业不是毛主席时代建设的。一般人还以为这些乡镇企业是改革开放的成果,其实不是,是毛主席的成果,是公有制、计划经济的成果。这些企业在改革开放后成了改革开放的对象,什么拨改贷、承包制、厂长负责制之类。现在,这些企业基本上被完全搞跨了。如果没有这些企业,那么,改革是没有对象的。搞跨这些企业,就为向外资开放中国市场扫清了障碍。

  其实,农民的人民公社,也可以视为一个超级庞大的全国性的农业生产企业,当然是国营的。改革开放的第一刀,“联产承包责任制”,就指向这个超级企业,瓦解这个企业。

  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是公有制的一种形式,也算是毛主席时代的一种创造和推广。

  至于个体户,有些不宜采取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比如,我父亲在1960、1970年代是个小裁缝,用缝纫机给周边村里的群众缝衣服。每件2毛到1块不等,发了点小财。也没有人批判他,算是个体私有制,当然不收税。同村还有一家合伙烧酒的,但是,公社要收税。后来,他们内部闹矛盾,倒闭了,但也没有赔本。

  毛主席说过,农民老大娘养几只鸡,到市场上卖鸡蛋,你能不让她养吗?不让她卖吗?有些人“割资本主义尾巴”,属于故意给社会主义公有制捣乱,不是党的政策,更不是毛主席的要求。倒是今天,小产权房不合法、民间中医行医不合法、黑出租车不合法等等,其实,就是当初的不允许老大娘到集市上卖鸡蛋。

  三、毛主席时代享受国家福利的人究竟是多少

  原文:“再重复一点,那年代,享受国家福利的,仅百分之几,其他人谁来管,谁有能力管?绝大多数人没有基本保障,谈什么优越性!”

  回复: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法、援越抗美、反击印度、炮击金门、南海海战、反击苏联,创造了国家和地区和平;加上国内的平叛、剿匪、清除“一贯道”之类反动会道门,维护了社会安定,多少人享受这个“福利”?算不算基本保障?

  发动爱国卫生运动,创造赤脚医生制度,普及基本医疗,消灭血吸虫、天花、麻疹、疟疾、霍乱、结核、小儿麻痹、流行脑炎、性病等等传染病,多少人享受这个福利?算不算基本保障?

  消灭黄赌毒黑,维护了社会安定,多少人受惠?算不算基本保障?

  乡村老师制度、扫盲运动,多少人享受这个福利?算不算基本保障?

  破除封建迷信,解放妇女,又有多少喜儿、小芹、吴琼花还有她们的心上人享受到这个福利?算不算基本保障?

  五保制度,老弱病残,鳏寡孤独,多少人享受这个“福利”?算不算基本保障?

  支援了第三世界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多少人受惠?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官兵一致、军民一致,自古兵匪一家,到共产党时代,此风绝迹!解放军不但不“匪”,而且还学雷锋、学王杰、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多少人享受到这个福利?

  全中国绝大多数人都有了基本保障,人人受益,怎么能说“享受国家福利的,仅百分之几”?

  我上世纪70年代初出生,出生第二天,生产队分口粮,没有登记我,会计姓冯。但是,生产队很多人提出,昨天出生的小孩子也算一口人。结果,我分到了50斤口粮(另加二斤古巴红糖),算不算国家给的保障?当然算。

  ……

  受惠者应该是六亿神州、五湖四海、千秋万代!毛主席功德,远胜于西天如来佛祖!!

  有一次,我和一位信佛的居士聊天,我问他,就功德来看,你觉得佛祖和毛主席,谁更高?他不敢回答。看来,他还没有入佛祖的门。

  你所说的“享受国家福利”,可能是指官员的待遇!据我所知,一位国家领导人家里人口多,居然要吃“低保”!说明,即使他这样的高级干部,也和老百姓一样,“有盐同咸、没盐同淡”,没有什么更好的待遇。至于毛主席、周总理在艰苦的日子里,降工资、不吃肉,我想,已经尽人皆知。这不是共产党的耻辱,这是共产党的光荣!

  那些官僚特权,比如特供什么的,这类“保障”根本就不应该有!这些搞特权的人,恰恰是共产党批判的对象,是人民的敌人。这种人越少,越说明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这种人不断增多,才意味着堕落!所以,你说“享受国家福利的,仅百分之几”,这是共产党的光荣!

  四、关于国企、私企的交税问题

  原文:“现在,国企交税才占三成,而私企交税占七成,所以国企的存在就没有意义了。除了交税,国企、私企的意义还怎么衡量呢?”

  回复:从逻辑上反驳你很容易:当年,国企交税占九成、私企交税不到一万时,是不是说私企就没有意义?为什么还要发展私有经济?

  不过,我通常不单纯从逻辑上反驳人,虽然这样很简单。

  税收,只是调节国民收入的一种办法,国家通过税收组织开展生产的再分配,来实现社会基本公平,让那些收入少、无收入的人,同样享受社会主义的公平。

  可是,现在的私企在做什么?甚至包括国企,他们在做什么?他们在剥夺老百姓的福利!喊了句“企业不能办社会”,就把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都交给了市场,成了支柱产业,成为他们谋取暴利的手段。企业怎么就不能办社会?就不能给自己的工人提供免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有什么道理?他们垄断这些百姓必须的基本生活保障行业,任意敲诈、勒索老百姓,使这些生活必需品,成为压在老百姓身上的大山。他们用自己敲诈勒索来的钱,拿出极小部分交税,还向全世界声明他们的贡献,阴险。

  国营企业,并不制造失业,而是创造就业,而私有制,是制造失业的祸根!要说公有制和私有制的区别,我想关键在于此。

  至于国企和私企的区别,中国的私企,恐怕更多还是外企,是对国家经济主权的破坏,是破坏国家组织社会化生产的能力和权力,从而压榨人民群众、破坏普通群众的基本生活;而全民所有制国营企业则是加强这方面的能力和权力,理论上保障了群众的生活和社会公平。

  五、关于计划经济让大量企业面临倒闭

  原文:“你赞美过去没有私企,没有贫富不均。但只有集体贫困。大家常提下岗一事,为什么下岗,计划经济,大量企业面临倒闭,自命不保。”

  回复:请记住,大量的国营企业,是在计划经济时代建立的!这是铁的历史事实,新中国刚成立时,中国是没有这么门类齐全的企业体系的。这大量的国营企业,是在市场经济改革中,倒闭的,这也是铁的事实。不要弄颠倒了。简言之,是计划经济时代建立了大量企业,而市场经济时代搞跨了大量企业。

  再请注意:计划经济时代,中国没有失业!!没有下岗之说!

  你说计划经济时代,“只有集体贫困”,我不赞成。我的反驳:假设一下,今天,你曾经花出去的买房子的钱、孩子上学的钱、你看病的钱,都还给你,你是不是很富?当然,你突然就成了富翁。OK,你回到计划经济时代了。

  想想看,公有制经济,是让人集体“富裕”,还是集体贫困?私有制究竟是让人集体“贫困”还是“只能极少部人富起来,绝大多数人永远贫困”?

  社会主义,消灭了贫困!根绝了贫困的再发生。而资本主义是贫困的根源!颠倒黑白的话,你就不要再说了。

  如果国家真搞计划经济、独立自主,想挤跨那些投资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和私有企业,也是分分钟的事!

  “除了交税,国企、私企的意义还怎么衡量呢?”全民所有制国营企业,承担着国家重大科研、生产项目,为全国人民、工农业、国防建设、援外做贡献外,还承担本厂工人阶级兄弟的住房、教育、医疗、养老、饮食、文化、生儿育女、环境、卫生等全面保障,这就是其与私企的重大区别呀!这是劳动人民热爱公有制的根本原因呀。

  六、关于赤脚医生

  原文:“不错,赤脚医生时候,有一些无成本的医疗不收钱,但这与实现免费医疗根本是两码事。要说的,對農村,上边壓根沒有这项支出。”

  回复:无成本的医疗,是指什么?有无成本的医疗吗?赤脚医生深夜冒着大雨打着灯笼上你家给你看病,告诉你,病不重、不要急,多喝水即可,没有开药给你,那不是劳动吗?你现在,要是病了,去给医院打电话,让医生来给你看病,你看他来不来?给多少钱他们才愿意来?

  你所说的支出,恐怕是指经费之类。赤脚医生要培训、要配备基本的医疗器材、要配备基本的医药,这都是国家统一拔给的。比如,青蒿素,国家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研制出来,然后,免费发给群众。再如,小孩子打防疫针、吃糖丸,也是免费的。这些不需要经费支出吗?要说没有这项支出,恐怕不客观。

  更重要的是,创建并推广赤脚医生制度,让群众自己解放自己,有什么不好?群众组织起来,普及医疗常识,大搞环境卫生,组建“查螺员队”“深翻队”等组织,消灭血吸虫,彻底地消灭疾病,有什么不好,还有什么办法比这更好的?再大的支出,也没有这个办法好。再次强调,请看一下《枯木逢春》老电影,注意其中防病治病的办法。

  七、关于农交公粮

  原文:你说那时没有任何税收,不对吧?税在物价和工资里。农民则是交公粮,纯义务交几十年赋税。

  回复:你见过那个时代,税务部门到处跑着收税吗?反正我没有。我家开了个裁缝铺,从来没有税务人员来收税。老大娘到集市上卖鸡蛋,也没有人要税。来村里下乡的货郎担,也没有人收税。

  农民纯义务交公粮,是什么意思?是说农民只交公粮,没有什么收获吗?这你就不了解当时的情况了。我爸爸还是村里的会计。我知道一点情况。农民,通常以生产大队、生产队为单位交公粮,是计价的,不是交了就算。这些公粮换来的钱做什么用呢?有以下几点:一是乡村教育,小学校不用上级拨款。二是开办卫生室,培训赤脚医生。三是购买生效资料,农民交的公粮,价格比市场上要便宜,但是,按计划发给农村的拖拉机、脱料机、化肥、汽油等生产资料,也是计划内价格,也不贵。四是文化活动,主要是免费露天电影,还有免费戏剧、音乐演出。五是五保户基本生活保障。强调一下,这时代,没有接待费这些额外的开支!总之,农民交公粮是等价交换,不是农民白白交公粮,不是“纯义务”,也有回报。

  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本质上不依赖税收!甚至不需要税收。那个年代,非常喜欢搞宣传画,你能找出一张宣传税收的画吗?或者,找到一句关于加强税收工作的文件?我找不到。

  你说,“税收在物价和工资里”,什么意思?你能解释一下吗?

  八、关于当前中国经济“井喷式发展”

  原文:“你否定改革开放,不完全赞同。改革,改了经济,国家经济井喷式发展,应当承认。但没改政治,权力失衡,造成腐败丛生,乱象迭出。应理清逻辑关系。”

  回复:有人说,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取得了“奇迹般”的成就。我不知道这些“奇迹”在哪!请高人指点。如果经济情况那么好,为什么不免费给人民群众提供医疗、住房、教育、养老的保障呢?难道如此好的经济,会承担不起劳动人民群众的这点保障?你信吗?

  再强调一下,腐败从生问题,那在毛主席时代,是没有这么严重吧?会不会是“改了经济”,所以,导致了如此腐败呢?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11-7 23:51
这位黄思源网友可能是地主资产阶级的后代,他们的生活肯定比他们解放前要差许多。如果没有彻底的改造他们对社会主义肯定没有好感,他们的立场观点必然跟大多数人民对立。就连在新中国建国的斗争中立过功绩的那些人中也有不少反社会主义分子。这就是70年的历史。
引用 wcjj 2020-11-7 13:55
蒋匪败退台湾前通过“金圆券”把老百姓的银元、黄金、美钞一网打尽!
《李宗仁回忆录》:“陈诚上任后,蒋先生便密令将国库所存全部银元、黄金、美钞运台。因自三十七年八月”金圆券“发行之后,民间所藏的银元、黄金、美钞为政府一网打尽。据当时监察院财政委员会秘密会议报告,国库库存金钞共值三亿三千五百万美元。此数字还是依据中国公开市场的价格计算的;若照海外比值,尚不止此数。库存全部黄金为三百九十万盎司,外汇七千万美元和价值七千万美元的白银。各项总计约在美金五亿上下。”
引用 redchina 2020-11-7 07:33
标题是本网修改的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23 , Processed in 0.01744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