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解放台湾,将革命进行到底

2020-11-8 23:45|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8946| 评论: 0|原作者: 蒋跃飞|来自: 老蒋真话

摘要: 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时机和方式就不得不与时俱进地作出调整,应该坚定地回到解放台湾的轨道,将未完成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时机和方式就不得不与时俱进地作出调整,应该坚定地回到解放台湾的轨道,将未完成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连日来,笔者结合思考台湾问题又重温了毛主席的著作《将革命进行到底》,此文写作于1948年底的解放战争末期,以新华社1949年新年献词形式发表。文章回顾了1946年解放战争爆发以来的曲折历程,分析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面对行将覆灭时的表现和态度,指出了中国人民要深刻汲取“农夫与蛇”故事的教训,不能对像毒蛇一样的恶人抱有怜惜之心,表达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原则立场和坚定决心。后来的革命实践充分证明,毛主席的这些思想是完全正确的。当前,台湾已经沦为美帝国主义打压遏制中国的筹码和工具,民进党当局也正配合美国,在谋求台独、分裂国家的歧路上疾速前行,失去了“执政”地位的国民党也表现出了明显的“台独”倾向,两岸关系的形势正在发生根本性的逆转。在这种形势下,笔者认为,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时机和方式就不得不与时俱进地作出调整,应该坚定地回到解放台湾的轨道,将未完成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一、首先厘清关于台湾问题的几个关键点

  关于台湾问题,本来并不复杂,但是由于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奉行的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所以,有些概念就产生了模糊,因此有必要在新的形势下加以澄清和进一步明确,以正本清源。

  首先,台湾问题的根本性质是什么?2005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第三条明确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也就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解放战争没有彻底完成而遗留的革命任务或历史问题。因此,笔者认为,解决台湾问题从根本上说是一个继续完成中国民主革命任务的问题、是使台湾地区的人民群众从反动势力的统治下彻底解放出来的问题,简而言之,是一个革命的问题、解放的问题。

  其次,关于“统一”的概念。统一什么?它不是关于国家领土和主权的统一,这一问题早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就已经解决了,实现了台湾从日本帝国主义的长达50年的殖民统治下回归中国。今天讲的“统一”,说到底是统一国家政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台湾地区实际行使管辖权的问题,也就是在台湾地区落实中央治权的问题。因此,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国家都无权插手和干预。

  再次,关于台湾地区政权的性质问题。台湾地区的政权,不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当政都是割据政权。所谓“割据政权”是指在某国固有版图内占领一隅,但未列入中央政权有效管辖范围的地方势力。它通常具有两个要件:一是其割据范围的核心区属于割据状态消失之前或者之后的某国固有版图;二是从历史的角度看,其政治宿命必须是回归到割据状态消失之前或者之后的某国中央政权的有效管辖之下。可见,台湾当局就是典型的割据政权。但是仔细分析起来,虽然同为割据政权,国民党与民进党还有些许的不同。从国民党看,其割据政权是1949年从大陆败退台湾后,由蒋介石延续的、号称是所谓“中华民国”的政权。但是国民党政权在大陆覆灭、中华民国消亡前,蒋介石已经下野,当时代表中华民国的是代总统李宗仁,蒋介石已不具备代表中华民国的资格。因此,即使站在1949年10月以前原中华民国的角度说,台湾地区蒋介石延续的所谓“中华民国”就是一个“伪中华民国”,根本不具合法性,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军阀割据政权。从民进党看,它是一个主张“台独”,分裂国家的反动政治组织。尽管目前台湾地区的所谓“中华民国宪法”已经失去了它存在的法理基础和国际社会的承认基础,退一万步说,即便按照这一法律衡量,民进党的存在也是“违宪”的,更不要说他们也钻到所谓“中华民国”躯壳里组建的“割据政权”了。因此,今天的民进党当局没有任何存在的道义基础和法理基础,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令人不齿的非法存在。

  最后,关于台湾地区居民的法律地位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四条的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所谓台湾地区居民是指生活居住在台湾地区的中国公民,按照上述法律规定,当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明确这一问题的意义在于,待台湾解放后,大陆的现行宪法法律可以直接顺畅的在台湾落地实施,当地居民可以与大陆居民享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和法律保护,大陆有关社会管理制度在台湾的实施没有法律障碍,这就使得统一后的社会治理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总之,在实施解放行动之前,要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宣传我们解放台湾的正当性和正义性,揭露“台独”等敌对势力的欺骗性、腐朽性和反动性,揭露“割据政权”的反动本质和非法事实。要说清楚解放台湾不仅仅是消灭反动势力,更重要的是使台湾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彻底摆脱被外国帝国主义、国内的反动封建势力和“台独”分裂势力压迫剥削的历史,彻底结束台湾地区几百年来屡遭外敌入侵、蹂躏的屈辱历史,彻底脱离小域寡民的卑微境遇,与全国人民一道成为新中国的主人,挺直腰杆,共享做一个堂堂正正中国人的荣耀。说清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和追求,广大台湾同胞当然不能缺席,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大力宣传完成好这些任务,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解放台湾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正义之举,用毛主席的话说:“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1954年9月15日毛主席在第一届人大会议的开幕词)因此,对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最准确的表达只能是,解放!

  二、 从当前的局势看,曾经设想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已不具备实现的条件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我党历届领导人思考的重点问题之一,和平解决一直他们追求的目标。早在毛主席时期,就提出了“一纲四目”的设想,在此基础上从1979年直到现在,党和国家历任领导人始终坚持的是“和平统一”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这一目标尽了最大努力,表现出了最大的诚意和耐心。但时至今日,台湾地区的局势发生了巨大变化,民进党上台后的倒行逆施,国民党的态度和主流民意变化及由此引发的两岸关系都出现了逆转,国际形势和周边环境也非同既往。因此,和平统一的目标已十分渺茫,“一国两制”的设想已不具备实现的条件。

  第一, 民进党第二次上台后,更变本加厉地推进“台独”进程,与大陆处于紧张状态。蔡英文公开宣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她竭力打压岛内主张统一的势力;对国民党打拉结合,促使其内部加速分化;在国际上紧抱美国的大腿,配合其遏制中国;操纵岛内民意,推进“去中国化”效果明显。这些操弄使得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分离倾向严重。

  第二,国民党也开始出现分化。败选后,国民党一蹶不振,百年老党更显颓势。今年三月,江启臣担纲后,一直提不出一个切合实际,为全党所认同的纲领。进入十月后,竟然荒腔走板的在所谓的“立法会”抛出了“助台抗中和台美复交”的两项议案,并且实际上放弃了国民党坚持了多年的“九二共识”;其党内也有人提出要将中国国民党名称中的“中国”两字去掉。这些都说明,国民党也开始脱蓝向绿,走上分裂国家的道路。

  第三,岛内民意由于这些年来民进党的恶意宣传教化,加上国民党的有意放任,目前绝大多数已不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由于主流民意的变化,为两岸实现和平统一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第四,香港暴乱的影响。去年,香港发生了持续时间较长的暴力恐怖事件。暴乱把矛头直接针对特区政府,针对“一国两制”,针对香港社会及一般民众,主张香港独立。这场暴乱的实质是西方敌对势力煽动掀起的“颜色革命”。香港暴乱的负面误导,使得台湾民众对“一国两制”产生较大的抵触。

  第五, 美国对中国的加紧遏制打压和对岛内台独势力的支持怂恿,使台独势力更加亢奋,积极向美国购买武器,企图以武拒统,以武谋独。

  第六,大陆民众鉴于岛内和国际局势的变化,也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失去耐心,主张武力解决,抓住机遇,长痛不如短痛,尽快解决问题的呼声空前高涨。

  综上,台海形势的日趋严峻,使得“和平统一”的目标日渐渺茫,“九二共识”的被放弃,“一国两制”的构想必然随之破灭。所以,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时机和方式必须要作出调整。

  三、 解放台湾应坚持的几项原则

  第一,解放台湾宜早不宜晚的原则。这样的提出问题,不仅是因为解决台湾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和标志性事件,是冲出美国对我的岛链封锁,在更高的层次上确保国家安全的需要,更重要的还在于台湾岛内“天然独”的数量在急剧增长。据大陆旅美社会学学者李毅教授统计,目前,有超过90%的岛内民众不认可自己是中国人,其中42岁以下的人基本都是“天然独”。当然,这只是一般的调查统计,其中相当多数人的立场并不是很坚决,但情况还在向坏的方向发展。这种情况正是“台独”分裂势力近20多年来不择手段地刻意对民众洗脑的结果。人心向背是决定政权稳固的最重要因素,如果任其下去,导致人心彻底变了,到时即使拿下了台湾,要实现稳定发展也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因此,解放台湾务必抓紧,宜早不宜晚。

  第二,以战促和的原则。毛主席说:“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摘自毛主席的《将革命进行到底》,下同)这一点对于今天在台湾的反动分裂势力依然适用。所以,解放台湾首先要立足于打,甚至都不一味的追求和,而是不拒绝和,敢打才能以战止战,即使是和,也一定是我们所需要的那种和。要反对和摒弃“和平主义”倾向,好像只有和平才是善莫大焉,考量是战是和的主要因素只能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第三,速战速决的原则。今天的解放台湾行动与70多年前的解放战争已完全不同了,当时的军事斗争,是以消灭国民党军队的有生力量为主,今天则主要不是追求歼敌的数量,而是追求瘫痪他的抵抗能力。这样的目标就决定了解放台湾的军事行动应该是速战速决。借用马英九的话说:“首战即终战。”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一是行动迅速,对方和境外势力来不及做出更多的反应,战争就接近结束了,避免出现更多的麻烦。二是由于是精准打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相对较少。三是负面影响小,减少出现不必要的干扰等等。

  第四,穷寇必追、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原则。解放台湾无论是战还是和都是手段,都是革命行动,最终目的是实现统一。在革命行动中,决不重复“农夫与蛇”的故事,用毛主席的话说:“中国人民决不怜惜蛇一样的恶人。”“只有彻底地消灭了中国的反动派,驱逐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出中国,中国才能有独立,才能有民主,才能有和平,这个真理难道还不明白吗?”因此,此次解放台湾的革命行动,务必做到将“台独”分裂势力和其他一切反动势力及其影响全部、干净、彻底地清除,决不做务虚名而处实祸的蠢事,决不给历史留隐患,决不给后代种祸根。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第五,保护和团结大多数、区别对待的原则。我人民解放军不仅是威武之师,也是仁义之师和文明之师。解放台湾的行动不仅有理、有力,而且有节。解放台湾针对的主要是“台独”分裂势力,“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承诺不会改变,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认清时势,能够自觉的同14亿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与岛内极少数背叛祖国、背叛民族的反动分子划清界限。

  第六,对解放后的台湾,与大陆一样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经济正常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的原则。对于台湾解放后社会的制度设计,需要进行专门的论述,笔者在此不想做过多具体的探讨。总的看,再实施“一国两制”原来的构想,看来不现实了,那么就只能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根据实际情况使台湾成为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享受一些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特殊政策。笔者认为,根据几十年大陆改革开放的经验看,现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全可以适用于台湾,而且完全能够确保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毛主席说,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时,把各级主要岗位的领导干部配齐配好,就问题不大了。对于台湾解放后的社会治理问题,在我们党面前根本就不会存在大的问题,这一点,我们应该抱有充分的信心。

  总之,台湾问题是横在民族复兴路上的一个重要障碍,是美国霸权主义及其盟友制约我的一个重要筹码,是影响我国家安全的一个心腹之患,是束缚我国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在国际舞台上施展作为的沉重羁绊。当前,解放台湾的各种条件已经具备,务必下决心解决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31 , Processed in 0.03119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