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禁外卖 —— “资本意志决定学生意志、断人活路” ...

2020-12-24 17:04| 发布者: sxm| 查看: 38792| 评论: 3|原作者: “这是官僚资本主义对无产阶级的压迫”|来自: 知乎

摘要: 学校领导是真不把租在学校旁边的小商贩当人啊,疫情期间他们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还要断人活路!外卖小哥送个外卖被四个保安抬出去,还要受到非人的对待!这就是双一流大学的所作所为吗?这些都是官僚资本主义对无产阶级的压迫和人格的侮辱,是资本的意志决定了学生的意志!

(本文现已被知乎删除)






虽然我不怎么点外卖,但是为了广大学生和无产阶级的利益,我还是要写下此文。校领导的所作所为真的是触怒到这个国家的主人了!

为什么会发生禁止外卖并造成如此严重的反应,权力与资本之间的合作是最大的推手。

在此之前,先依次反驳一下校方的理由。


1、防控疫情

作为全国最早开学的大学,现在提疫情防控有些可笑。开学后校方家属进出自如,外卖却无法进来。完全开放之后,学生教师职工进出自如,又不让外卖员进来,这算是疫情防控。先暂且承认。可为何勤工俭学的17级学生在学校送外卖也会被处分?学生送外卖也不安全?更何况南京绝大部分高校都允许外卖,特立独行的南信大确实称得上南京最温暖的大学。

2、外卖不健康、不安全。

外卖如何自会有市场监管局管理,学生自会投诉,敢问这样随便给外卖扣一个帽子,其居心何在。又或者,为什么学生宁愿点外卖也不愿吃食堂的饭菜,个中缘由,南信大假装是不知道的。

禁止外卖是一个明显的资本借助权力形成垄断的现象。学校食堂店铺据了解学校都是按比例抽成的,(某店铺曾经故意拔了刷卡机的电,用wx私下收款)这也可以理解,食堂赚得多,学校自然赚得多。且不说暖气费与下半年年新装的洗澡刷卡,这点钱与食堂油水比起来自然不值一提。食堂与外卖自然形成了一种竞争关系,且外卖凭借其价格与质量优势,大有赶超食堂之势。昔日东苑宿舍楼前满地的外卖便是证据。且不说东苑食堂人满为患,但是15一顿的价格就令人不满,贵而且吃不饱、不好吃、人太挤,这大概是点外卖同学的理由吧。倘若食堂物美价廉,服务周全,谁又愿意天天吃外卖呢?倘若学校食堂形成垄断,没有了竞争,再难吃再贵学生也得吃啊!这是资本垄断之后必然的结果,食堂为了利益,学校为了利益,必然会不断割学生韭菜,这是无可避免的后果。

有人可能会反驳,学校都是为学生着想,为学生考虑,这毕竟是双一流高校,南京最温暖的大学啊。如果是这样,那学校简直考虑得太周到了!教学楼无空调暖气,宿舍未经允许强制安装暖气,大一强制收暖气费,大二大三不交的就得搬走!(宿舍空调还要租金,一共1500)请问学生是在宿舍学习呢还是在教室学习?装的时候不问学生意见,装好了暖气不交钱就得走人?资本家可温暖了,躺着把钱赚。

学校领导是真不把租在学校旁边的小商贩当人啊,疫情期间他们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还要断人活路!外卖小哥送个外卖被四个保安抬出去,还要受到非人的对待!这就是双一流大学的所作所为吗?这些显然都是官僚资本主义对无产阶级的压迫和人格的侮辱,是资本的意志决定了学生的意志!

这样的学校如何担得起双一流大学的称谓,如何算得上最温暖的大学?难道要我们告诉志愿报考南信大的学生,如果你想点外卖,请另报他校?难道要回校宣传南信大强制大一收暖气费?

此刻我沉默了,冬天里学校最温暖人的并不是暖气,而是对待学生和其余所有人民真诚的心啊!




想作几点补充说明:

1、外卖只是这次事情的导火索罢了,真正的原因是学生长期对于学校各种不合理政策与高层态度的豪横的不满与反抗。

2、不要评论什么为学校名誉考虑、学校这么做也是为你们好之类的话,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所有的无产阶级学生现在和将来都必须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为这一阶层的切身利益考虑,这是毋庸置疑的。

3、想了解详情的可以去微博,那里有视频以及学生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关于南信大校长李北群是否学术造假,本人不做评价,下图是网友找到的。(不代表本人观点)




附留言截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仗义执言 2020-12-25 15:56
文中有个明显错误,学生不是无产阶级,是小资产阶级
引用 仗义执言 2020-12-25 15:55
可见某人说的食堂比外卖好是有条件的,官僚主义的食堂可能更糟
引用 sxm 2020-12-25 12:13
由于本文已被知乎删除,有不少知乎人想看本文但找不到。如果本网网友有人想把知乎上的年轻人拉过来一些的话,现在是个好机会。我的知乎账号早已被封没法去拉哈哈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23:22 , Processed in 0.04198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