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都21世纪二十年代了,还这么胡整!—— 没收百姓煤炭、不许柴火烧饭 ... ...

2021-1-4 08:4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4479| 评论: 0|原作者: 新青年2050|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都21世纪20年代了!党的政策到基层还经常变形、走样,甚至胡整!总根子是:官僚主义害死人!两个主观原因:一是上层根本不了解基层,瞎指挥;二是基层唯上不唯实,看重官帽子,忽视老百姓。官场之中,有几个人将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的,主动地为人民服务的?

  都21世纪20年代了!党的政策到基层还经常变形、走样,甚至胡整!

  总根子是:官僚主义害死人!

  两个主观原因:一是上层根本不了解基层,瞎指挥;二是基层唯上不唯实,看重官帽子,忽视老百姓。

  说句不该说的话:官场之中,有几个人将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的,主动地为人民服务的?

  那么又有几个官员不是将自己的“仕途”看得最重?比如,有人政治野心不小,扬言“活着要进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宝山”;还有人直言不讳:“当官当到省部级,赚钱要过十个亿”

  官场之中,高层不了解基层,基层敬畏高层,那么,一旦高层“拍脑袋做决定”,遭殃的就是老百姓!

  比如2020年12月发生在山西的事!

  12月12日,早晨8:30,邓庄镇镇村干部百余人冒着严寒准时赶到上靳村村委会前列队,分5组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巷,不落一户,确保今天的“三清零”攻坚行动落到实处出成效!

图片

  截止当日下午19时,在上靳村累计排查住宅308户,清缴散煤33.5吨,拆除取缔锅炉、小煤炉等设施设备37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的《禁燃告知书》,告知书表示,禁煤区内一律禁止燃煤和蜂窝煤。违反禁令,没收燃煤,依法对燃煤设施强制拆除并从重处罚,同时,对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依然储存甚至燃煤的,一律取消气代煤、电代煤政策补贴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知道谁给这些歪嘴和尚的权力去私闯民宅,破坏人民财产!

  当地的乡政府没有县委政府的指示会这么粗鲁地“打家劫舍”,没有省领导的政策,他们敢这么赤裸裸地“抢劫”?

  政府简单地一刀切,禁止烧煤,却不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村民为何会要烧煤,或者想过了,但是就是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只要自己的政绩!

  多位村民向记者反映烧煤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天然气取暖费用过高!如果能跟城里集中供暖一样便宜,谁还会去偷偷烧煤烧柴禾呢,使用天然气既清洁又方便,又不用掏灰。”

  有村民跟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以前使用燃煤,用小炉灶一个冬天(取暖期为每年11月15日到次年3月15日)才1000来块钱,即使使用大锅炉,一个冬天花费最多也就3000来块钱,屋子里还挺暖。现在使用天然气壁挂炉,温度调到40度,家里也就十一二度的温度,开一天下来就得4、50块钱,这一个冬天下来,最少也得奔4000元以上了。要是遇到更冷的天,还必须把温度调高才行,对于一个农民家庭,又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负担实在太高。”

  厉害了!邓庄镇的公仆们!你们牛逼啊!

图片

  这样的事情无独有偶,还是发生在山西!

  洪洞县大槐树镇以保护环境为由,挨家挨户把村民家中的炉灶用水泥封住,不许烧柴火做饭,以免污染空气。

图片

  烧柴做饭是农村老百姓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现在竟然不允许,你不是搞笑么?

图片

  城市里开汽车就允许,大量的奢侈浪费消耗大量的资源就允许,农村烧柴做饭就不允许,正特么无耻!

  还有的地方爆出,不许老百姓烟熏腊肉,不许老百姓养猪养鸭,我想某些官员真应该去补补课学学宪法了!

  环保工作的初衷是为了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而不是给群众的日常生活添堵。

  当然,还有近几年全国农村轰轰烈烈拆“土坯房”运动!

  各省为了防止脱贫验收通不过,就以“危房改造”的名义将土坯房全部清零!

  “精准扶贫”和“两不愁三保障”的口号喊得震天响,问题的关键是,不管老百姓有没有能力盖新房!拆了再说!

  江西赣州市十八塘乡樟坊村62岁农民明经国将乡人大主席卓宇打死就是典型“拆房矛盾的例子!

图片

  还有闹得沸沸扬扬的山东“合村并居”!

图片

  山东的官员们怎么也没想到,他们认为能改变山东衰退现状的“合村并居”政策,会成为全国的众矢之的,在省内受到强烈抵制,在全国被口诛笔伐,将“民心工程”搞成了“民怨工程”!

  其实,有时候我真是心疼我们的老百姓真是太好了,也理解我们的基层干部,上级压下来,没办法,只能做,有良心的搞点形式主义应付过去,官瘾重的那就是真刀真枪干啊!

  都21世纪20年代了,还发生这么奇葩的事情,这不是欺负我们农村人老实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3:21 , Processed in 0.01592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