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民主课》之十七 —— 叶三虎用自己的军事素质挽回了这个革命化的婚礼 ...

2021-1-21 00:3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862| 评论: 0|原作者: 曹征路|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民主课》以小说形式还原了20世纪60-70年代的历史现场,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看到了那些不论幼稚不论荒唐却充满真诚善良的普通人的成长,以及中国人民生生不息的对平等的追求和要求。  



《民主课》以小说形式还原了20世纪60-70年代的历史现场,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看到了那些不论幼稚不论荒唐却充满真诚善良的普通人的成长,以及中国人民生生不息的对平等的追求和要求。

  

民主课之十七 |叶三虎用自己的军事素质挽回了这个革命化的婚礼。

  

临1.jpg

  曹征路,1949年9月生于上海,当过农民,当过兵,做过工人和机关干部。深圳大学文学院教授,大陆新世纪以来“底层文学”思潮的代表性作家,著有《那儿》、《问苍茫》、《民主课》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民主课》以小说形式还原了20世纪60-70年代的历史现场,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看到了那些不论幼稚不论荒唐却充满真诚善良的普通人的成长,以及中国人民生生不息的对平等的追求和要求。

  17

  幸亏几天后发生一个小小的事件,这段姻缘才如期成就。

  是这样,姜政委的小三子,小混世魔王上老头这儿来度假。这孩子不过十来岁,却够上一级导弹,白天满城乱逛,晚黑就往女浴室窗台上一坐,叫人家逮住过好几回。那天早晨我正在外屋值班室擦枪,刚组装完,小狗日的不知从哪钻出来,抓枪就冲进里间。他也不知怎么藏着一个梭子,就听喀啦一响,顶上火了。

  要坏事!我大叫。

  小家伙也大叫:都别动!枪口正顶在他老子的后脑瓜上。

  姜政委脸都黄了,连声说,别动别动。三子,枪不能玩儿,啊?三子?

  小家伙将他衣服领子一提遛,学扬子荣模样连喊带唱,我代表人民代表党……政委果真抖起来,比栾平还栾平。

  当时叶三虎正在对面走廊上灌开水,听见动静他一蹿就过来了,竟然越过一米多的窗台和一张大办公桌,一下就横在小鬼跟政委中间。叶三虎指着肚子说,朝这打,三子,朝这打。

  小家伙一愣,退了两步,枪被我从后头下掉了。

  政委躺了一整天,小家伙第二天就给送走了。也就是当天晚上,政委传出话来:国庆节快到了,叶参谋的事办掉算啦,注意点革命化……

  这样,叶三虎用自己的军事素质挽回了这个革命化的婚礼。

  由于招待所的几间房早就占满了,新房只好临时设在值班室里。值班室和政委那间卧房的墙壁上是个没玻璃的传话口,只好临时拿红纸糊了,写上一个大大的喜字。

  新婚之夜也够革命化的,四菜一汤,热闹半夜。大伙凑了份子,姜政委特别出了大头,以示感激。总之能想到的日用品都买到了,能注意的事项全注意到了。

  后半夜,政委不知是多贪了几杯,还是心里有事,格外兴奋,居然隔着窗大叫起来:嗨!叶参谋啊叶参谋,你不会谈恋爱咋个连结婚也不会哟?学语录啥时候不好学?……哈哈哈……学语录!

  原来叶三虎面对娇妻不得要领,坐也不是睡也不是,就和新娘子念开语录了,从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念到天涯若比邻。

  第二天小院就乐翻了个儿。

  叶参谋,有啥子心得体会哟,讲用讲用!

  你军事技术不过硬哟,目标前方,下沿中央,瞄准了就开火嘛。

  一帮子大嫂居然闯进去向新娘子面授机宜……新娘子三天没露脸儿,大伙也乐了三天。

  那乐,是真乐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4:15 , Processed in 0.01699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