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21世纪互联网表情包的心理战元素(二)

2021-2-12 12:18| 发布者: nepal1996| 查看: 39645| 评论: 0|原作者: 多人|来自: 李星整理

摘要: 封建糟粕(优良传统)是资本主义和新自由主义的一部分,不爽不要玩。资本主义的道理千条万条,归根到底就是一条:只要能增加利润、稳固统治就是好的。
21世纪互联网表情包的心理战元素:暗示与引导 讨论之二(一组对话)



A:


现在我感觉这个列宁表情包配的文字也不对:




“算我求求你们了

搞点资本主义都成 思想这么封建太 LOW逼 了


(因为在开始的时候,我们有真正的资产阶级文化就够了,在开始的时候,我们能够抛掉资产阶级制度以前的糟糕至极的文化,即官僚或农奴制的文化也就不错了。)列宁 1923”





今天的种种怪相,只说明思想的“封建”,恰恰是资本主义全面胜利的结果。“女德班”,弟子规,强迫员工下跪…… 这是跟私有企业制度复活直接相关的。




B:

保守未必一定和封建挂钩。普通大众被动地"求""等""望",其实是发达资本主义社会普遍的心态。到日本西欧美国去住几年就知道了,打工的哪个不是混吃等死啊~




C:

这个图片的内容是暗示“真资本主义”还不存在。于是乎,“我要真市场”~


这是资产阶级文化阵地战的一部分,千方百计暗示“真正的市场经济不是这样的!”





D:



封建糟粕(划掉)优良传统是资本主义和新自由主义的一部分,不爽不要玩。资本主义的道理千条万条,归根到底就是一条:只要能增加利润/稳固统治就是好的。


现存的前资本主义文化元素,甚至不需要一定有益于老板秩序或者让老板本人爽,群众扫帚不动,垃圾就不走。



E:


让资本主义的发展自然扫除“前现代”的想法,就好比“极高的生产力水平为共产主义铺平道路”是一样的招摇撞骗。




B:

就是打麻药嘛,精神上的。


现实的大棒加上两根言语与理论的胡萝卜,让人乖乖听话,放下恐惧,并爱上资本主义。





待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03 , Processed in 0.02258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