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与资本家斗,人心不齐怎么办?—— 先埋下仇恨的种子

2021-2-26 13:1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8429| 评论: 1|原作者: 工号51

摘要: 我们经常听到工友叹息说“可人心不齐、不团结啊!” 那么,平日里把资本家压榨我们的事实揭露出来,在工友们心中埋下对老板的仇恨的火种,就是凝聚人心的一个好办法。

  各位工友们,明天就是元宵节了,过完元宵,2021春节就真的过去了。不过其实很多工友厂里早就开工了,有些工友还在网上爆料工厂这个春节的坑爹手段。

  话说,春节前,各地工厂,甚至政府,为了留住工人,那可是放出了好多“大礼包”。  

1.jpg

  这横幅,够厉害的  

2.jpg

  

3.jpg

  

[s]3.jpg

  《工人日报》公布各地政府给的补贴,同样诱人......

  然而我们在51打工群里向工友们(工友来自全国各地)了解情况后发现,实际上并没有这么美好!

  一位工友说他们厂里发了4000元留守补贴,一位深圳的公交车司机说今年的过年福利比以往多。  

5.jpg

  有工友说他们厂里发了4000元留守补贴

  不过更多工友反映的是公司坑人。上面提到的那位女工就揭露了公司所谓的留守奖金,不过是把回家过年的工人的年终奖和绩效,变成留守工人的留守奖而已,工厂是一分钱都没有多给工人。

  至于广东政府的留守补贴,一位工友表示,“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是火炬开发区绝对没有。”  

6.jpg

  实际上广东火炬开放区毛也没有......  

7.jpg

  

8.png

  实际上,留在深圳啥也没有......

  一位工友说他们过年都加班,并且年初一到初三的法定节假日公司不发三倍工资,只是给“补假”,这是明目张胆地违反劳动法。还有另一位工友说,他们领导直接忽悠他说过年给他报了三倍工资,实际上根本没有。世硕一位工友过年就休息了两天,不知道下个月发工资时会不会拿到全额加班费。  

9.jpg

  公司明目张胆违法  

10.jpg

  按照劳动法,年初一到初三,只要上班,就必须支付三倍工资!

  难得春节,为了能增加一些收入,我们放弃了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没想到反而被坑了一把。

  有的工友可能觉得,“厂子就是这么黑啊,你能怎么办?”“能找到工作就不错了,哪里还管什么劳动法不劳动法?”“还是实际点,能挣多少是多少吧!”

  但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法律作为我们维护权益的许多手段中的一种,懂多一些,是有好处的。平时注意搜集工厂的违法材料(资本家剥削压榨工人,甚至连他们自己定的法律都不遵守了!),到了要斗争的时候,这些材料就能成为我们对老板的正义控诉和谈判筹码。

  尤其重要的是,很多工友其实也明白“工人的权益要通过斗争去维护和争取”这个道理,但是我们也经常听到工友叹息说“可人心不齐、不团结啊!”那么,平日里把资本家压榨我们的事实揭露出来,在工友们心中埋下对老板的仇恨的火种,就是凝聚人心的一个好办法。

  魔高一尺,咱们道高一仗,希望各位工友在新的一年,练就一身和老板斗争的好本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2-26 13:14
标题是本网修改的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52 , Processed in 0.01897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