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中台两地工人团结,反对军事恫吓和资本主义

2021-3-20 08:02| 发布者: 春华| 查看: 11485| 评论: 4|原作者: 中国劳工论坛|来自: 中国劳工论坛

摘要: 我们反对中美两大帝国主义与其军事竞赛,社会主义者并不站在中美帝国主义或台湾蓝绿白亲资政党一方。工人阶级需要有独立的政治立场。列宁说过“资本主义意味着战争”,而结束战争、侵略和军事恫吓的唯一方法就是社会主义革命。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连结:https://chinaworker.info/cn/2021/01/30/26471/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连结:https://t.me/chinaworkerISA


中国劳工论坛的Twitter连结:https://twitter.com/OctRevolution17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Jack 中国劳工论坛

自2020年初蔡英文连任以来,本已紧张的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教育上中国暂停2020年各学历层级毕业生赴台升读工作,文化上中国影片集体缺席台湾金马奖,外交上双方外交官在斐济打斗,而中共对台频繁的军事恫吓更使两岸关系陷入了冰点。

频繁军演

根据统计,中共军队从7月下旬以来至11月底,已经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的军演40场左右,其中包括多次以台湾为假想对象的实弹射击演练。截止到十月二十日,中共军机今年扰台多达1710次,闯入台海中线49架次。十月,中共军队又在广东、福建沿海一带部署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中共把这个针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高超音速武器部署在东南沿海的意图不言而喻。习近平同时期视察驻扎广东的海军陆战队,要求他们“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台湾作为中美帝国主义新冷战下的地缘政治棋子,习近平政权对台军事恫吓一方面便是想要控制台湾这一“棋子”并希望借此根本性改变在南海和西太平洋对美国的军事力量平衡,而且这也是中共政权“大国崛起”的重要象征。面对正在恶化的经济问题,中共用大汉民族主义来转移视线。但频繁的军事恫吓只会让台湾人民对于亲资独裁的中共政权越来越反感,不论在特朗普还是未来拜登时期,台湾群众的情绪都会被美国政府收割。美国将升级对中国的军事和外交压力,并利用台湾作为棋子与中国互相挑衅。社会主义者坚决反对美中台资本主义政府的军事和政治诡计。

另一方面,习对台军事恫吓的行动也是服务于党国内派系斗争的需要。今年上半年以来以李克强为代表的团派与习权斗日益公开化,并且太子党任志强、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等人对习也多有尖锐的批评。

习近平通过使用进一步推动战狼外交和强硬镇压的手段来达到在新的危机中巩固权力的目的。习在10月的五中全会之前密集地对台军事恫吓也是要震慑党国内敌对派系,进一步树立统治威信。

虽然短期内发生公开军事冲突和侵台战争的可能性不高,但帝国主义势力间紧张角力的局势也会对群众造成危险。各方统治阶级都正在用民族主义来分化、打击群众抵抗和工人斗争。本应用在社会必需的医疗和教育等方面经济资源,会被转而使用在制造大杀伤力武器上。

最近拜登顾问麦克克里斯托表示:“美国必须在自家军力和区域联盟上多加努力,先发制人,遏阻中国对台湾采取行动。”“美国必须串连东南亚国家及其他亚洲盟邦,且在思考和行动上都必须把自身当成一个亚洲强权。”

这表示拜登上台后,只会继续奥巴马、特朗普以来的反中政策。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于11月28日表示,台湾已是公认全世界最大的美国武器采购国,2020年也是台湾花费最多购买美国武器的一年。虽台湾统治集团对于美国对台军售过多有诸多不满,但在中美冲突加剧的大背景下,台湾未来还会被迫接受更多的军售案。美帝对台军售并非要保卫台湾的民主自由,实质上却是花台湾人民的巨额血汗钱来为其在东亚的霸权买单。

社会主义者的立场

我们反对中美两大帝国主义与其军事竞赛,社会主义者并不站在中美帝国主义或台湾蓝绿白亲资政党一方。因为拜登、习近平或蔡英文都不能给两岸三地以至世界工人阶级提供出路,中美冲突最终只会把全世界的群众拖入更恶劣的生活处境。而工人阶级需要有独立的政治立场。

列宁说过“资本主义意味着战争”,而结束战争、侵略和军事恫吓的唯一方法就是社会主义革命。军事预算应该用在公共教育、公共医疗、公共住宅等方面上,以提高工人劳动者的生活水平。我们支持台湾群众的民族自决权,但这需要站在工人阶级团结斗争、推翻两岸以至国际的资本主义、并建立起一个民主社会主义的中国与台湾的基础上、作为广大的亚洲民主社会主义联邦来实现。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21-3-21 23:41
托派们的“民族自决论”就是先把一个民族主观地分裂,然后再赋予所谓的列宁同志的民族自决论的正当性。按他们的这种逻辑,上海人也可以与广东人称作两个民族等等,大家都看到他们把都是汉民族的香港人、台湾人作为民族自决的对象。在阶级社会中,民族问题的统分是要以一定的阶级利益来认识的,对马列毛主义来说,是要由是否长期和近期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有利来处理的。中国的外蒙古独立其中就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引用 春华 2021-3-21 17:55
龙翔五洲: 早就见过了香港的“民族自决论”,现在又来台湾的“民族自决论”!也不论14亿的中华民族自决论。香港的“民族自决论”是为港独服务的,已经惨败;台湾的“民族自 ...
不能这么粗糙看待民族问题。我们当然希望世界最终成为统一的、无国界的社会主义社会,但这个过程不能通过勉强/无视被压迫民族意愿的方式实现:https://chinaworker.info/cn/2021/01/27/26397/
引用 龙翔五洲 2021-3-21 01:08
早就见过了香港的“民族自决论”,现在又来台湾的“民族自决论”!也不论14亿的中华民族自决论。香港的“民族自决论”是为港独服务的,已经惨败;台湾的“民族自决论”是为台独服务的,终归一定失败。
民族矛盾的根本还是阶级矛盾,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都是一家人,没有根本矛盾,一定要团结起来共同对付各种形式的资产阶级和他们的附庸。
引用 redchina 2021-3-21 00:28
供参考,供讨论。中国劳工论坛是托派组织“国际社会主义替代”(在陆港台等地另有中文译名)(原名工人国际委员会)的网站。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9:32 , Processed in 0.06440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