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红色人物 查看内容

他被逼成了神

2012-8-3 11:23| 发布者: muyoucun| 查看: 13610| 评论: 5

摘要: 他被逼成了神-纪念毛泽东一百一十八周年诞辰 李昶和 西方人心中的神是自有永有的,他来到人间拣选他的信徒;东方人心中的神来自人间,他们被信徒们推向神坛。在中国,有这样一个人:他曾只想做一个小学教员,却被时代的大潮卷进了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之中,成了一个人民领袖。他坚信这样的哲学: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动力,人民对他的热爱却使他罩上了超人的光环。他活着的时候,许多人崇拜他,将他看得近乎神明 ...
他被逼成了神-纪念毛泽东一百一十八周年诞辰

    李昶和

    西方人心中的神是自有永有的,他来到人间拣选他的信徒;东方人心中的神来自人间,他们被信徒们推向神坛。在中国,有这样一个人:他曾只想做一个小学教员,却被时代的大潮卷进了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之中,成了一个人民领袖。他坚信这样的哲学: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动力,人民对他的热爱却使他罩上了超人的光环。他活着的时候,许多人崇拜他,将他看得近乎神明,但他自己却并不相信这一点。他曾诙谐地说:我死了以后,就把我放到河里喂鱼,并告诉鱼儿,我活着的时候吃它们,现在它们可以吃我了。他还曾乐观地说:粉身碎骨有什么了不起,物质不灭,不过粉碎罢了。他是个唯物主义者,唯物得完全彻底。但是,在死了三十几年后,他却成了无数人心中的神。

    和古往今来所有的神都不同,他不是被信仰者信成神的,而是被污骂者逼成神的。

    他活着时候,好像真的有那些神才具备的某些特点:他有着常人不具备的文韬武略,却从不用它们为自己谋取私利;他承受着常人难以忍耐的苦难和牺牲,却从不曾放弃他毕生追求的理想;他有着洞穿历史阴霾的智慧,却从不轻视那些普通劳动者的聪明。他赢得了人们的敬仰,但他没有成为神。

    他死了以后,好像也真的具备了神才具备的某些特点:他背着沉重的十字架,为那些当年与他同行的人的过错赎罪,为今天享受着他奋斗成果的人的罪恶赎罪。现代中国的一切进步,似乎都和他无关;现代中国的一切罪恶似乎都要由他一个人负责。在他面前,一切魑魅魍魉都似乎有了可以被夸奖的原因,在他的肩上,一切道义责任都似乎有了可以被推卸的理由。他似乎生来就是为了赎罪的----为历史赎罪、为民族赎罪、为千千万万得其福荫却不知感恩的人赎罪。他在十字架上流血,但他没有成为神。

    但是,在他死了三十多年以后,他真的成了神;他成了神,不是因为他曾活过,也不是因为他死了,而是是因为他死而复活了。他复活了,不仅在信仰者和觉醒者心中复活,也在背叛者和憎恨者心中复活。他复活了,不是因为信仰者的呼唤和觉醒者的忏悔,而是因为背叛者的污蔑和憎恨者的咒骂。

    当有人逼着千万个工人失去工作的时候,他在这些工人心中被逼迫着复活;当有人逼着亿万农民流离失所的时候,他在这些农民的心中被逼迫着复活;当有人逼着没钱的人将还在治疗中的亲人从病房中抬走的时候,他在这些人的心中被逼迫着复活;当有人逼着还是童年的孩子不得不去做工的时候,他在这些血汗童工的心中被逼迫着复活;当人们猛然发现他们沉迷于中的所谓“和谐社会”正在变成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时,他在这些醒来的大脑中被逼迫着复活;当那些以为用权力和资本就可以永远欺压人民的人突然被震天的呐喊吓醒的时候,他也在那些无耻的灵魂中被逼迫着复活。

    他是一个中国农民的儿子,他是一个东方民族的英雄,他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毛泽东。他从来就不是一个神,他活着的时候很累,也许,他从来就没有希望复活过。但他在今天却被逼着复活了,他被人生生地逼成了神。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过一个被所有的人共同信仰的神,毛泽东也不可能是所有的人心中的神。有人用尽了世界上能找到的最恶毒的语言咒骂他,也有人在和黑恶势力抗争时将歌颂他的《东方红》作为背景声音;有人在当政者为他们提供的讲台上大肆污蔑着他,也有人举着“毛主席万岁”的横幅在街头默默地纪念他。

    一个死去的人可以“万岁”吗?绝对不可以,除非他是神。诗人王怀让曾说:“呼人民万岁的人,他死了,他的思想却可以万岁,万万岁!”每个人都会死的,但人民是不死的,因为他们生生不息,万古长存。那么,在人民心中复活的毛泽东还会死吗?不会的!不会死了,不就是神了吗?

    “人民万岁!”所以,毛主席万岁!

    


 
共3页 1 2 3 末页
muyoucun [退出]
回复:
表情:                    回复支持的附件格式: .png .jpg .gif
                                    《编辑器使用手册
 
 
7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awzh1911 2012-8-4 21:49
这是我们所见过的最感人的纪念毛泽东的文章, 应该赞叹!  虽然晚年毛泽东的某些作法违背了早年毛泽东追求民主文明的核心精华, 但他那个年代的专政确实可能是身不由己的客观环境造成的, 文革的错误应批判, 但毛泽东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珍惜!  
衷心地祝愿此文与汉字、与中华民族的生命力一同得到永恒!
引用 awzh1911 2012-8-4 21:41
说得好!  早年毛泽东确实近乎圣贤般伟大!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精华确实也如同太阳般灿烂!

薄熙来的人权需要"解放", 共和国的人民需要"解放"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7
引用 老王3235 2012-8-4 00:40
在今昔对比中发现的。在毛泽东的所作所为中感觉的。敬佩他,怀念他。
引用 醉滴雞本新汁 2012-8-3 16:58
人都是會死的...生命.記憶........只有名人會在歷史上留名(需要這民族還存在)..被滅亡的各種小國.傳說中的大國.有些連國名都是後者加上去的.例:馬雅王朝.阿茲特克王朝.........很多很多...生命總會逝去...沒有不滅的王朝.前人死後人上.只有越開放.才有主動權.封鎖的王朝.有哪個沒被消滅?日本天皇現在都只有領"便當"(狗糧)的權力了.
引用 谕风 2012-8-3 16:06
令人共鸣及感动。

查看全部评论(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6:15 , Processed in 0.02060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