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这,正是新的觉醒年代 —— 从《毛选》二卷卖爆说起

2021-6-20 22:3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2024| 评论: 9|原作者: 风雷|来自: 疫观全球

摘要: 看了《叛逆者》的年轻人,竟然连夜看起了《论持久战》,甚至某网的《毛选》卷二直接被买爆了。灯塔之所以为灯塔,一定是因为暗夜有等待他的人。

毛主席离开的日子里,某些精英先是大肆的诋毁他,后来又有意的淡化他。

但,毛主席终生信仰的人民,在经历了迷茫和徘徊后,愈发认识到他的伟大,重新开始学习他。在这过程中他,与人民水乳交融,再也不可分开。

而这一切,全然体现在年轻网友的那句话中:“不必时时怀念我,也不要指望我回来,我离开以后,你们就是我,人民万岁!”

最令人感到欣喜和可贵的是,新一代的90后与00后,在淡化的年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也开始了对毛主席的学习。

昨天晚上,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叛逆者》中,复兴社出身的男主角林楠笙在最痛苦最迷惘最无助的时候,偷听了延安广播的《论持久战》,这仿若黑暗中的一道光,照亮了林楠笙的心,他从中找到了救国的道路,从而坚定了中国必胜的信念。

这一情节安排与十多年前热播的《潜伏》有异曲同工之妙。

《潜伏》中,余则成由军统特务转变为地下党员,除了果党的腐败无能、战友与爱人的牺牲外,关键性的一步正是在于他偷听了延安广播的《为人民服务》。

在国军被抹上了厚厚脂粉的年代,《潜伏》的热播无疑引发了一波探究历史真相的热潮。谁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国军为什么在解放战争中迅速败亡,以此衍生出的无数话题都得到了一次澄清。

这一次,大为不同。

看了《叛逆者》的年轻人,竟然连夜看起了《论持久战》,甚至某网的《毛选》卷二直接被买爆了。






说干就干,这一届年轻人是真的行动派!

就许多年轻人说,原来对毛主席的认识很模糊,甚至都没读过他的文章,但是这次连夜看了部分或全部《论持久战》,只能说是字字珠玑、真的神人、神预判、我服了真的服了……

这正是毛主席员文章的魔力,谁都夺不走的魔力。

觉醒起来的年轻人,将会在毛主席的文章中发现一个全新的毛主席,从而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中,思索茫茫的前路。

下图中这位网友是因为电视剧第一次看《论持久战》,她的感受,应该说,是大多数首次阅读毛主席文章的年轻人的共同感受。


巧得很,就在同一天晚上,团团主办庆祝百年华诞的“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用网友的话来说,叫“含’毛‘量爆表”!!

整个音乐节34个节目,除了《强军战歌》、《走向复兴》、《当那一天来临》等少数新歌新节目外,全是《共产儿童团歌》、《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十送红军》、《铁道兵志在四方》等毛时代的红歌。


压轴的曲目是全场合唱《国际歌》,算是团团以行动对“谁才有资格唱国际歌争议”的回应(见《国际歌》: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

整个节目过程中,只有《歌唱祖国》和《国际歌》是要求全场合唱的。

当唱《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时候,现场的小朋友们自己站起来,敬队礼,跟着一起唱。


当唱《东方红》的时候,现场观众自发的全站了起来,一起合唱,当这首歌唱完时,台下是络绎不绝的毛主席万岁的喊声。

音乐节的弹幕是这样的:



这是民心,也是年轻人觉醒的开始。

有的人急了:



但,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在现实的撕裂中迷茫的新一代的年轻人,必然会去寻找解锁的钥匙,因此必然会找到毛主席,也必然会从毛主席这里再出发,去思考人民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而这,正是新的觉醒年代。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林 2021-7-12 23:21
https://m.pangzitv.com//vod-play-id-88095-src-1-num-31.html
引用 林林 2021-6-25 23:23
我记得的大型红歌演唱会,令许多人热泪盈眶:

1。56朵花在北京的演出,大海航行靠舵手,很震撼! 演出之后就有马xx向中央告状。
2。上海交响乐团的元旦音乐会,在上海唱响红歌,也很震撼!
     上海:十里洋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文革的一月风暴,到现在的金融城市。在将来,上海何去何从?拭目以待!
引用 林林 2021-6-25 23: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xedCMeayI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6-21 21:55
报与桃花一处开: 这个王毅刚是啥玩意
大概是这个人:https://m.weibo.cn/u/2003808763
引用 报与桃花一处开 2021-6-21 13:44
九州: 那个音乐节上甚至破天荒的提到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这个用法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这个王毅刚是啥玩意
引用 激活 2021-6-21 13:42
对啊,这就是我说的“毛泽东思想”对特色来说是双刃剑
远航一号: 哎哟 资产阶级搞什么把戏?有意思了。这个建党百周年,搞不好事与习愿违,成为广大青年趁机回归毛革命思想的转折点 ...
引用 激活 2021-6-21 13:38
“毛主席说反修,防修,小粉红不听,我听” 真的泪目了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6-21 07:07
九州: 那个音乐节上甚至破天荒的提到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这个用法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哎哟 资产阶级搞什么把戏?有意思了。这个建党百周年,搞不好事与习愿违,成为广大青年趁机回归毛革命思想的转折点
引用 九州 2021-6-21 05:23
那个音乐节上甚至破天荒的提到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这个用法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查看全部评论(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19 , Processed in 0.02672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