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赛格大厦晃动 —— 疯狂资本建设的后患

2021-7-24 17:00| 发布者: 春华| 查看: 6260| 评论: 0|原作者: 左路|来自: 中国劳工论坛

摘要: 建筑企业、房产发展商、银行和城市规划部门,都一定要公共拥有,并且受到工人、租户、小商户和公众的民主监督,其有权选举公司管理层。而管理层不会领取高薪厚禄和享有特权,并受到工人民主监督。如此方能实现对生产品质的真正监管,以及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有力保障。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连结:https://chinaworker.info/zh-hans/2021/07/08/30056/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连结:https://t.me/chinaworkerISA

中国劳工论坛的Twitter连结:https://twitter.com/OctRevolution17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左路 中国劳工论坛 

2021年5月18日下午,深圳天朗气清、风力五级,当地华强北广场的赛格大厦突发明显晃动,引发周边群众恐慌。而之后的两日大厦接连于中午时分发生晃动。大楼晃动事件引起舆论对于资方与监管官僚的质疑,而中共表态一切安好的虚伪做法更是使舆情升温。

连续三日的晃动,已然印证了此次事故并非偶然因素的聚合,而是存在结构性问题。深圳应急管理局表示大厦结构安全完好,这显然无法服众。一篇华科大的硕士生论文已显示大厦存在边设计边施工的问题,而事发之后的网上疯传的大量工程车辆进入广场的影片也印证了大楼需要结构性加固的事实。

赛格大厦建于1997年——中国资本主义复辟狂飙猛进的年代,当时投资方赛格集团出于节省用地与装点门面的考虑, 将其定位为深圳第一高楼。在利益驱动下,2.7层每天的深圳速度背后就呈现出“先施工后设计”“边施工边设计”“锯掉顶部天线一半再添上”的一地鸡毛。

施工乱象

而当时的中共官僚体系已彻底拥抱资本主义,兼具了波拿巴政权与自由资本家之恶,同时没有资本主义民主,也没有斯大林主义的公有制和工人福利。资本主义野蛮生长时代也结出了生产极端无政府状态的苦果。这些都导致了工程过程缺少监管,出现种种乱象而资方却仍然坚持一意孤行拆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而最终受害的是生命安全被严重威胁的中国工人阶级。

而今日,中共政权虚伪的掩盖事实、黑箱作业的方式,不仅折射官僚体系对民主表达权利的疯狂压制,也反映出了当局的脆弱性,使每件事故都可危及其统治。

在这次事件中,中国的工人阶级进一步激进化与觉醒。要克服官僚与资本之恶对人民生命安全的威胁,只有依靠组织和斗争。关键的诉求是组织工会的权利。真正的工会不仅为提高工资、每周工时40小时、职安条件、结束外包制度而斗争,也要求民主监督职场。建筑企业、房产发展商、银行和城市规划部门,都一定要公共拥有,并且受到工人、租户、小商户和公众的民主监督,其有权选举公司管理层。而管理层不会领取高薪厚禄和享有特权,并受到工人民主监督。如此方能实现对生产品质的真正监管,以及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有力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1:24 , Processed in 0.02467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