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原来外卖员都是个体户

2021-9-15 12:5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6812| 评论: 0|原作者: 美团们懂什么是资本主义吗?|来自: 防务微观察

摘要: 这种表率如果不坚决制止,其他物流外卖企业效仿,恐怕就是7000万人没有社保的状况了。如果再扩散,就是社保形同虚设的状态。然后这么示范下去,遵纪守法的企业也会不遵纪守法。

  9月10日4部门联合约谈了美团等10个头部企业,让他们保护好劳动者权益。为啥要约谈这帮企业?因为9月9号爆出条新闻,外卖平台要求外卖员注册个体工商户。不过我查时间线,这事最早可以追溯到4月份了。  

1.jpg

  让外卖员注册个体户来规避社保和工作时长,本质上是把雇佣关系转化为由外卖员个体外包配送服务的合作关系,模式是完全合法并且可行的。但是问题就在于模式是合作但是佣金却还是雇佣模式的水平,那这个就是剥削+坏了。

  外卖小哥注册为个体工商户后,要以个人为其经营活动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也就是说,既然你已经注册个体户那外卖小哥和外卖平台就是合作关系,不再是雇佣关系。那他们也没有缴纳社保基金的义务了。  

2.jpg

  注册个体户是合作关系,不再是雇佣关系,我也没有给你缴纳社保基金的义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总之这些劳动者的权益我就是不想出!

  社保公积金是企业重要的成本和义务,一些大企业可以占到总人员成本的20%以上。而现在呢,他的外卖小哥没有五险,没有社保,就连自己每天出的3元商业保险,都要抽取1.9元给平台上贡。外卖平台与外卖骑手的现阶段主要矛盾源自平台不认为骑手是自己的员工,而只是工具。所以,注册个体工商户,对于平台来讲是一举两得,规避风险的好办法。  

3.jpg

  这部分人的基础保障需求,本来是应该由企业承担的,而美团却把这个责任推给社会了,这么大的基数,国家不可能放任不管的。

  到7月份上头就意识到不对,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约谈让美团给外卖员工买社保。原文要求美团完善社会保障方面,督促平台及第三方合作单位为建立劳动关系的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支持其他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鼓励探索提供多样化商业保险保障方案,提高多层次保障水平。  

4.jpg

  在这种情况下美团依旧头铁坚持把700万外卖小哥全部成第三方合作单位,这是故意挑衅这些部门的智商吧!然后最近又被约谈了……

  这就是王兴前一段说的美团有共同富裕的基因?言外之意,我为国家做了贡献,国家就得允许我规避法律风险,他真以为自己得到了保护伞。美团这件事,显然是在和共同富裕对着干,是在悬崖边上又踩了一脚油门。而且被约谈完还敢就整这出阳奉阴违公然对着干这么久,你很勇哦!反正利润都是自己的,成本甩给社会,真是完美的经营模式啊。只不过这种精确定位,顶风作案,故意挑衅多部门的行为,活这么大我是真没见过几次。  

5.jpg

  这种表率如果不坚决制止,其他物流外卖企业效仿,恐怕就是7000万人没有社保的状况了。如果在扩散,就是社保形同虚设的状态。然后这么示范下去,遵纪守法的企业也会不遵纪守法。

  这一套操作,让我想起1972年张春桥跟主席谈到资产阶级法权问题,非常担心资本主复辟。张春桥问主席:中国的修正主义分子如果复辟了资本主义,无产阶级就会吃二遍苦受二遍罪了?  

6.jpg

  主席说:”你太高看他们了,他们懂得什么是资本主义吗?最多是倒退回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去了。资本主义是靠侵略和掠夺别的国家的财富而积累资本资产的,而搞修正主义的走资派们敢于侵略谁呀,不被侵略就阿弥陀佛了,他们只能是联合帝国主义国家,剥削和压迫本民族广大的人民百姓,或者贱卖自己国家的资源以满足自己那贪得无厌的私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35 , Processed in 0.04203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