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这不是金融危机,这是真正的经济危机

2021-9-20 11:5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681| 评论: 4|原作者: A森|来自: 游无穷

摘要: 移民危机引发的通胀终究还是要各国都去承担,从而让人口危机进一步放大。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现在到处都是。欧洲激进的环保运动,已经引发能源危机,进而拉升物价。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高龄少子化将普遍升级,未来全球总需求将面临断崖式的走势,已经不可避免。

前段时间,美国的就业市场出现了诡异的一幕,即,美国的空缺职位数量是破千万的,但是,美国还在求职中的失业者只有800多万人。


这两者之间的缺口差不多是200多万,按理来说,这就是美国经济牛逼到爆的铁证啊。


然而,如果看看美国的通胀对消费的打击,看看美国当前经济的各种紊乱,尤其是华尔街发出的对美国经济后市的悲观预期,这怎么都不像是牛逼到爆的节奏啊?!


事实上,如果我们深层次去看,真正短缺最厉害的还不是坐办公室里的岗位,而是大量蓝领和底层岗位。


奥巴马在的时候,虽然他没有能力驱动经济由技术变革牵引走强,但是,人家起码可以创造大量底层岗位,让那些莫名其妙被延迟退休的老人有口饭吃。


当然,这个过程也吸引了大量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的穷人过去打工,这才引得川普后面要造一堵墙在美墨边境。


好了,现在疫情严重了,而且是越来越夸张。


截至目前官方宣布的是,3亿美国人,起码4000万人生病中招,爽爆天的感觉。


因此,大量移民也进不来,不管是主观意愿还是客观无奈。


眼下,美国的大规模空缺岗位,其实正是美国海外移民无法涌入填补所致。


真可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可问题是,没有海外穷人进来干底层工作,码头工人严重不足,卡车司机短缺,连日常的各种低端服务业和技工岗位都没有足够的劳动力。


所以,上半年即使美国经济很好的时候,服务业是复苏了不少,可制造业迟迟无法完全复苏。


本质上,就是美国正在遭遇一场人口危机,即:


本地白人出生率越来越低,劳动力供给严重不足;海外移民又进不进来。两股力量相互叠加,使得美国劳动力短缺成了现阶段不可逆转的大问题。


此前我们还可以说,本地公民不肯上班是因为福利发多了。


然而,现在大部分福利已经结束了,竟然还是空缺岗位越来越多,那这就不是开玩笑的事情,而是要命的问题。


————————————


无独有偶,自从中国因为疫情来拒绝进口英国猪肉的时候,英国只能自己杀猪来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


可搞笑的是,由于脱欧,大量移民无法流入,尤其是疫情更加加剧了这个问题,低端岗位的屠夫工作也找不到足够的劳动力。这使得大量八戒无法按时屠宰,让英国人头痛不已。


类似的例子现在在欧洲各地到处都有,一会儿封锁一会儿开放,已经对于移民进来抢夺饭碗更加警惕,使得欧洲出现了严重的结构性劳动力短缺。


越是低端的,越是短缺;可是这类工作找不到人干,那就是工资不断上涨,最后必然传导给物价。


因此,现在发达国家遭遇的物价飙升,已经是一场“系统性风险”:


  1. 全球各地的低端劳动力短缺,让供应链中断变得更加复杂和长期性;



  2. 为了防止移民进来抢夺本已不多的饭碗,一刀切式的行政干预,让本国基础生活用品的供给成本更贵;

  3. 各国为了夯实自己的税基,拼命阻拦人员自由流动;

  4. 穷人要求财政给予自己更多福利和保障,当然,最后肯定摊派给全民税负负担提高;


很明显,这些因素之间相互是强化的,这就使得当前的物价失控早已不是各国央妈可以管控的东西了。


不仅如此,在这种背景下,政客们会更加短视,为了hold住国内的情绪,为了爆拉行情(哪怕已无行情可拉),拼命实施如下的策略:


示强于外实侵于内


不断对外强硬,目的就是为了对内搜寻可提走的银子。


试想,这种情况下,还让人口可以自由流动,那不是自掘坟墓?


显然,国与国之间都在上演真正意义上的“内卷”,人命有贵贱,不要妄议什么普世价值了。


———————————


可问题是,如此的窘境是不能长期下去的。


一方面,这会全局性的打击全球生产要素的流动(人力也是生产要素之一),让全球经济长期承压;


一方面,这使得全球供应链中断没法短期终结,甚至会比疫情延续更长的周期性冲击时间;


一方面,这使得民粹主义在发达国家各地飙升,进而放大各国的财政压力,你毕竟要花钱安抚啊;


一方面,大家都想要对外甩压力,秀肌肉,这很容易造成严重的误判。


其它不说,就像袋鼠现在这种作死的节奏,后面苦日子应该会很长很长。这绝对不是你买个潜艇技术、卖卖铁矿石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啊。


而以上所有这些复杂因素的开端,无非是川普开始玩甩锅,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不得不说,这颗胖老鼠屎,其历史影响确实是非常深远。


初看现在是移民危机,其实就是人口危机。


因为,上述的压力下,大家更不愿意生孩子,能把自己这一世过好就不错了,还生个毛?


可移民危机引发的通胀终究还是要各国都去承担,从而让人口危机进一步放大。


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现在到处都是。


就像欧洲激进的环保运动,已经引发能源危机,进而拉升物价,让普罗大众亚历山大。


如此,则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高龄少子化将普遍升级,未来全球总需求将面临断崖式的走势,已经不可避免。


由此,我们不得不再次强调我们【A视野】的一个观点:


这不是金融危机,这是真正的经济危机!!!


在等死和找死之间,人类最终还是选择了找死。


迎接全球60年一遇的超级大滞胀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激活 2021-9-21 21:05
现在美国已经不封城了,为什么没开放移民进入?
远航一号: 谁说和移民不重叠。现在美国工人大量就是底层服务业沃尔玛那样的工作。黑社会毒品黑帮的工作倒是不重叠,对劳动人民照样不利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9-21 20:38
远航一号: 谁说和移民不重叠。现在美国工人大量就是底层服务业沃尔玛那样的工作。黑社会毒品黑帮的工作倒是不重叠,对劳动人民照样不利 ...
文中说因为移民收紧,低端劳动力比如屠夫都不够了,哪怕有些重叠也是不影响,比如我这边需要100个屠夫,你本地有60个,来40个有影响吗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9-21 12:47
马列托主义者: 一开始所谓的工作被移民工(包括特朗普说的中国工人抢了美国工人的饭碗)抢了的说法显然不对,因为移民工的工作和他们的工作不是重叠的 所以这既教育了工人阶级 ...
谁说和移民不重叠。现在美国工人大量就是底层服务业沃尔玛那样的工作。黑社会毒品黑帮的工作倒是不重叠,对劳动人民照样不利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9-20 16:41
一开始所谓的工作被移民工(包括特朗普说的中国工人抢了美国工人的饭碗)抢了的说法显然不对,因为移民工的工作和他们的工作不是重叠的
所以这既教育了工人阶级,你们的困难不是来自其他工人阶级而在于资本主义
那么民族民粹主义表现出了失败,未来如果疫情消失,资本家还是会恢复移民制度,美国边境所谓的非法移民不是有开始兴起了吗,
只是工人阶级应该能认识到他们的困难不是来自移民,移民可能还带来了好处。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51 , Processed in 0.01799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