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中国,你自己争气吧

2021-9-29 21:5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9807| 评论: 3|原作者: 王希哲

摘要: 中国本应“不忘初心”,不承认联合国决议是什么“国际法”,但自改开后,韬光养晦,认了美国是世界老大,默认了自己是美国的“跟班”,便逐渐地默认了联合国决议是所谓“国际法”,逐渐地默认了美国可以随意向他们看不顺眼或不屈从他们的国家,实行制裁乃至动武开打了。
孟晚舟“陈述了”某些事实,就是“认罪”了吗?

王希哲


我们曾被捕坐过牢的都知道,我们向预审和法院“陈述”,或曰“承认”了我们曾做过的某些事情,哪怕陈述、承认得非常彻底,“竹筒倒豆子”,毫无保留,就算是“认罪”了吗?我们光明正大,行得正站得正,有什么事实不可以“陈述”不可以“承认”?只有两条底线:一是,不可以编造“事实”;二是,不可以作伪证言嫁祸他人。

我没必要去仔细弄清孟晚舟究竟“陈述”“承认”了哪些事实, 我们只要知道,她没有编造“事实”也没有陷害他人。她陈述了某些事实,但不认为 更不承认这些事实是所谓“犯罪”;她背后的公司,她背后的祖国也都不认为这些事实是“犯罪”,这就可以了。

但有人就那么崇拜美国。他们想都不必深想就当然认定,“你承认的这些事实,美国认为是犯罪,才检控你。美国认为是犯罪的,你就是犯罪。你都承认了美国检控的事实,当然就等于你认罪!”。这还有疑问吗?

但孟晚舟恰恰挑战的是这个。她认为,“你检控我,我承认的这些事实,但不是犯罪。你美国没有权力检控我和抓我!”。她背后的祖国也声明:孟晚舟代表中国华为公司的作为,没有犯罪。你美国无权“长臂管辖”,动用你美国的国内法来滥捕我国的公民。

有人搬出联合国制裁伊朗决议,说,这是“国际法”。华为违反了国际法。
好,就算这是“国际法”,就算华为违反了“国际法”,联合国授权你美国来执法了吗?没有呀!联合国没有授权你美国来执法,你凭自家的国内法就满世界随意抓人,这是什么?这是强盗!

强权国家要作强盗欺侮人家,言必“国际法”。什么是“国际法”?至今这个世界没有“一人一票”“普世价值”选出的世界政府,谁来制定和颁布“国际法”?哪有什么“国际法”!所谓“国际法”,无非是世界先发达的强权国家,把它们在近数百年国际交往中,它们觉得对己有利,能够认可的各类惯例,以经济的强势和武力后盾,通过国家间双边、多边或国际性组织的协议、条约,将其上升为“国际法”,解说为“国际法”,然后交给大学教授们写成教义去讲课,让学生们都以为这就是“国际法”罢了。

“国际法”来源既如此,这些强权国家在这些“国际法”对己有利无害又能控制他国时,它们大体也能强调这些“国际法”,做做样子遵守这些“国际法”,维持它们对世界安稳的统治和掠夺。但一旦出现对己不利,他们必先片面按他们的意志和利益去蛮横解释“国际法”,再不行,便加以毫不犹豫的“无视”、“退出”、“撕毁”、“践踏”,无所不用其极。

联合国?联合国是什么东东?无非是二战后美国牵头,组织的一个世界各国聚在一起协调利益的俱乐部罢了。它并不是什么按“普世价值”,由全世界人民民主授权给它请它执法的世界政府,它本来没有任何权利可以自己片面作决议(把它作为“国际法”),便去对他国制裁或动武,干涉他国内政。联合国宪章没有这一条。所以,当1950年联合国决议干涉朝鲜内战,美军带头拼凑所谓“联合国军”侵犯朝鲜, 毛泽东的新中国“不吃这一套”,决然派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与“联合国军”打,把“联合国军”打回了三八线。若联合国的决议是“国际法”,中国早就作为国家“犯法”了,包括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在内的一切对抗联合国决议,支持或本人曾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中国公民,都可以满世界被美国长臂管辖随意逮捕检控,抓去美国判刑了。

中国本应“不忘初心”,不承认联合国决议是什么“国际法”(不然你怎么解释你的“抗美援朝”?),但自改开后,韬光养晦,认了美国是世界老大,默认了自己是美国的“跟班”“小妻”,便逐渐地默认了联合国决议是所谓“国际法”,逐渐地默认了美国和“北约”可以依据“联合国授权”或不要你授权,随意向他们看不顺眼的或不屈从他们的国家,实行制裁乃至动武开打了。而中国一般百姓,也就稀里糊涂跟着政府,以为联合国的“决议”,便是违反不得的“国际法”了,违反了,美国满世界随意抓你,也是“合理合法”的了。

联合国1929号制裁伊朗决议,是不许与伊朗作军火生意特别是涉核生意。华为是与伊朗作的这类生意吗?不会吧?听说是一般电脑生意,其中有些美国技术罢了。这与联合国决议有何干?就算这违背了美国的法律,美国就可以随意去抓他国公民了?何况中国本来就不应支持这个决议,应该纠正错误,学习川普的“退群”,退出这个决议。中国历来主张世界各国无论大小一律平等,这也是联合国的创会宗旨。要禁核就美国带头,全世界各国一律禁核销核。凭什么美俄中英法几个大国可以有核,伊朗朝鲜等国就不能有核?中国当年不是也被不允许有核的吗?自己有了就不许人家有了?如此不平等?这么霸道?非制裁人家不可,非打人家不可?伊朗朝鲜有核危险?美俄中英法有核就不危险了?孟晚舟“陈述”,有没有承认与伊朗作了军火生意或核生意?不知道。当她承认作了罢。作了就作了,没有什么“犯罪”,滚他妈的“联合国决议”,以后大大方方去作,开明車马去作,怕他什么?

怕它美国抓人?它凭什么?;凭“联合国决议”?凭美国国内法?只要美国开了这个国际的例,说明白了,这也好办。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决议也是国际法。中国再推出一项国内法,禁止向台湾售卖一切军火,惩办各类背着中国政府与台湾当局进行一切超民间事务往来的负责人士,不听就抓。大家抓好了,全世界各国也都如法炮制,大家混抓一气好了,来个世界抓人大战。美国没有只有我能抓的特权。

人们会笑话说:“啊呀,你中国哪有这样的实力,哪有这样的本事呀!人家美国是‘从实力地位出发’,挟联合国以令诸侯,来长臂管辖,满世界随意抓人的呀!”

说对了!所以说,我们要认清了,今天的世界,真还不是什么“普世价值”的世界,真还不是什么“现代文明”的世界。还是一个只认拳头大的,认实力认强权的,认丛林法则的,弱肉强食的世界!中国,你自己争气吧。

2021年9月28日
xz7793@gmail.com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21-10-1 19:47
老王有所不知,中国已经很争气了,民众早就在高呼“厉害了,我的国”,并且直接把中国代之为“厉害国”,老王难道还觉得不够厉害?还要再加大“争气”的力度?
      老王是从孟晚舟的案子得出的中国不争气之结论,而实际上,不争气的是美国,既然把孟晚舟列为“罪犯”,却不敢直接派人把孟晚舟从加拿大抓回,而是要听任加拿大搞了好几年的引渡审查,最后还搞什么诉前调解停止引渡,呵呵。而看我们厉害国,因为加拿大籍的陈志恒和陈志煜两兄弟触犯了中国法律,直接派人从新加坡抓回国了。还有多年前那个什么“自由民主党主席”王炳章,不也是从越南被抓回的吗?当然咯,正式逮捕的地点都是在中国境内,可是进入中国境内却完全不是基于他们本人“自愿”。:)
        不要说新加坡泰国这一类小国,就连美国这样的头号强国,中国照样要去执法。曾几何时,国安部的刘彦平和公安部的孙力军到美国去,任务就是要捉拿以孟宏伟为主席的国际刑警组织所通缉的、持有阿布扎比护照的中国在逃富商。可惜不知因何走漏消息致使二人在机场被FBI按倒在地。倘若行动再缜密一些,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
引用 laobing 2021-9-30 13:30
因为近两年发生的事情,我有一个越来越清晰的看法,自从中华民族的基因里的有了毛泽东思想,霸权,垄断,封锁,颠覆在中国人民面前只不过是很好的反面教员。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看清这篇文章所说的事实,就是一个例子。星辰大海,脚踏实地,老虎的屁股偏要摸,就是这样。
引用 路石 2021-9-30 04:12
喋喋不休说这么多没有用。作者最后一段文字就说明了,美帝在警告:全球霸权和垄断利润的高科技你中国别染指,不信你试试看。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9:35 , Processed in 0.01210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