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美团又来投诉我,让我们三打资本落水狗

2021-9-30 01:0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5506| 评论: 0|原作者: 红色卫士|来自: 红墙往事

摘要: 令笔者想不到的是,市值上万亿的美团公司也像苍蝇一样嗡嗡嗡地来骚扰本号了 —— 本号8月1日的文章骑手反抗下的美团制:资本的穷途末路遭到了美团的第二次投诉。



本号文章《骑手反抗下的美团制:资本的穷途末路》收到美团的再次投诉,只能以笔为棍,三打这条资本落水狗。

  苍蝇,是一种令人讨厌的虫子,浑身病毒与细菌,却往来于食物和茅坑之间。尤其令人可恨的是,它们总是嗡嗡嗡地叫着来骚扰你——除非你把它拍死。

  令笔者想不到的是,市值上万亿的美团公司也像苍蝇一样嗡嗡嗡地来骚扰本号了——本号8月1日的文章骑手反抗下的美团制:资本的穷途末路遭到了美团的第二次投诉。

  本号虽然势单力薄,但绝不向恶臭低头,苍蝇来一次我打一次,绝不让其恶心人的行为得逞。

  是什么原因让这只大苍蝇锲而不舍地来骚扰本号呢,据它自己说是“侵犯名誉”。

  我心想,人们指出了苍蝇的恶心,难道就是侵犯了苍蝇的名誉吗?不要脸,真的是资本家的必要条件之一。  

  七月底国家七部门出台文件要求整治美团等压榨劳动者没有底线的平台,其中要求平台为骑手缴纳社保一项引起强烈反响,也暴露了美团等外卖平台的吸血本质——靠克扣骑手社保为股东和高管积累巨额利润。

  本号于8月1日发表了揭露美团制的文章,第一次痛打落水狗,也的确打到了它的痛处。

  第二天就收到了美团的投诉,不得不说,苍蝇的嗅觉还是挺灵敏的。  

  (美团对本号的第一次投诉被拒)

  本号发扬了毫不妥协的斗争精神,抱着与苍蝇同归于尽的决心,在8月3日发表了新的打苍蝇文章美团投诉我侵权,看来国家的处罚没有打疼它!,第二次痛打这条落水狗。

  当然,本号并没有因此被被删帖封号。看来大苍蝇也不能为所欲为,也感谢监管员那双明察秋毫的眼睛。

  没想到苍蝇终究是苍蝇,不知道去什么见不得光的地方呆了近两个月,痛定思痛,卧薪尝胆,做了“充分”的准备之后,嗡嗡嗡地向本号发起了第二个回合的进攻。

  这一次的投诉算是“有理有据”。  

  第一,针对“每天三块钱的保险费”,该苍蝇做出了这样的说明:美团要求合作商为专送骑手购买雇主责任险,并且不得将费用转嫁骑手。

  真是说的比唱的好听,似乎一个“要求”就可以把自己洗得一干二净了。

  这里需要做一点说明,美团的骑手分为三类:专送、乐跑和众包。

  “专送”是加入站点的骑手,有严格的上下班时间和在线时长要求,相当于“正规军”;而“众包”骑手则没有在线时间要求,比较自由;“乐跑”的自由度和稳定性介于“专送”和“众包”之间,每天有在线时长要求,工资每周体现。

  可以确定的是,“乐跑”和“众包”骑手的商业险都是自费的。  

  (美团公司代表承认众包骑手保险费自负)  

  (9月份的某周,某乐跑骑手被代扣的21元保险费)

  你们真的给所有专送骑手买商业险了吗,还是仅仅是“要求”?

  有媒体对此进行过调查,专送和众包骑手的保险都是骑手承担费用的。你们有近1000万的注册骑手,其中有多少专送骑手呢,你们又给多少专送骑手买了保险呢?  

  (截图来源:2021年9月6日,赣商发布,

  美团版的“共同富裕”有多美?工作39天拿74元 深圳骑手车祸瘫痪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0123073631034346)

  难道说,秃子头上还长了几根儿头发,别人喊他秃子就是侵犯他的名誉了?

  别用部分“专送”骑手的“雇主责任险”来转移话题,国家要求给骑手交的社保你们什么时候交呢?

  第二,笔者在文章中批判了饿了么为猝死骑手赔付2000元,后在舆论压力下赔偿六十万的吃人不吐骨头的行径。这一点也引起了美团的不快,说笔者是“恶意拉踩美团,张冠李戴,强化仇恨”。  

  (笔者被指“张冠李戴”、“拉仇恨”的原文)

  苍蝇不能小觑,笔者还是第一次听说“恶意拉踩”这个词。不知道是谁在“恶意拉踩”,笔者只知道饿了么和美团斗得不可开交,饿了么起诉美团,美团被判赔偿100万元。  

  美团被多次发现“不正当竞争”行为,其中包括“向部分商家推送诋毁饿了么平台的信息,并要求商家停止与饿了么的合作,与美团独家合作。”

  “恶意拉踩”?笔者可不是饿了么雇佣的枪手啊。

  笔者有没有“张冠李戴”呢,这也很容易判断。

  再说说强化仇恨。你美团这个大吸血鬼还需要笔者来强化对你们的仇恨吗?

  先看看你们干了哪些“好事”吧。  

  

  (昆明维'权的美团骑手因为在群里吐槽单价降低被平台拉黑)  

  

  

  

  几乎把工资扣没了,这干的是人事儿吗?尤其是坑害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更是比周扒皮还恶毒。

  这简直是罄南山之竹,书罪未穷;决东海之波,流毒难尽啊。

  再看看群众对美团的态度。  

  请问这还需要笔者来拉仇恨吗?难道你美团心里没点X数吗?

  但身价上千亿的美团大老板王兴似乎自我感觉良好,声称“共同富裕”植根于美团的基因之中。能把剥削和压榨讲成共同富裕,就好像资本家说要建设共产主义一样。 

  刘强东好歹还给他的“兄弟”——京东的正式工交社保(不交社保的派遣工、临时工人数是个迷),而骑手们的社保却是美团利润的重要来源。真不亏是你啊,美团制!

  两个月过去了,美团并未为骑手们缴纳社保。美团等外卖平台又被曝光“将骑手注册成为个体户“来逃避责任的骚操作。被媒体曝光后,又“紧急表态”“禁止诱导或强迫骑手注册个体户”

  这究竟是“表态”还是“表演”呢?我只能说两个字:呵呵!

  不注册个体户的骑手还能送外卖吗?如果是骑手“自愿”注册为个体户呢?注册了个体户的骑手你们还为其缴纳社保吗?

  说白了,落水狗还在挣扎,并不像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劝你们好好看看这些评论,认真反思一下,你们真的能永远骑在几百万骑手头上吗?

  除了外包,又玩起了“个体户”的把戏,这的确可以钻法律的空子。

  但我们想问,周扒皮注册一个名为“扒皮”的软件,请一大帮所谓的法律顾问设置几十条注册协议,强制手下的短工和长工注册为“个体户”,周扒皮就不是周扒皮了吗?

  落水狗挣扎,是不惜采用任何手段的。但这样的投诉,只能进一步暴露它的丑陋。如果它继续像苍蝇一样似的来骚扰举报本号,本号当然不会客气,一定会继续痛打落水狗。不如此,它们便还要害人。  

  如今已是深秋,恒大暴雷、教育产业被整顿,曾经不可一世的资本正经历危机。

  韭菜不是那么好割了,打工人也是人!我想看看,这些秋后的蚂蚱究竟还能蹦跶多久。

  2021年9月28日

  红色卫士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13 , Processed in 0.01152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