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美利坚立国两百年,终于赶上了旧大陆一千多年前的“先进制度” ...

2021-10-21 16:1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89766| 评论: 0|原作者: 党人碑

摘要: 欲成上将,必先自宫,四星上将都有了,五星上将还远吗?参联会主席、国务卿,甚至总统,最终众“正”盈朝,也不是不可能啊!美帝这些年酷爱搞“政治正确”,搞不好就会“南汉化”下去。

由 dangrenbei 发表于2021-10-21 13:13:20


近日,美国助理卫生部长蕾切尔·莱文就任四星海军上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变性四星上将,也是美国级别最高的变性官员。 


这位前儿科医生,54岁变性后,从此走上政治快车道。十年之内,从宾州卫生部长到拜登政府的卫生部长助理,9个月又晋升为四星上将。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南汉后主刘鋹的时代,史载:


 “逮后主,信任宦者,凡群臣有才能及进士状头或僧道可与谈者,皆下蚕室,然后得进,亦有自宫以求用者,亦有免死而宫者,由是奄人渐十倍于乾和时。” 



南汉这位末代君王有个“政治正确”,他认为正常人不会忠诚于他的小朝廷和他本人,因为有后代子孙,所以难免为子孙谋而自私自利,唯有割掉那啥的特殊人才,因为没有后代,才会对他矢志不渝的忠诚,因此想得到他重用和赏识的“人才”,不管你是读书人考中了状元,考上进士,还是和尚道士中的大仙儿,要进我门,必须过了这个“政治正确”关,否则就忠诚不绝对,绝对不忠诚! 


长此以往,南汉的地方官和军中高级将领,都成了“政治正确”人士的自留地,由此带动了一大批有志于弯道超车,追求“政治进步”,从而追求“政治正确”者的迅速跟进,人数达到两万人左右,超过刘鋹的父亲刘晟“乾和”年间(西历943—958)的十倍。


两万人,今天看来不算什么,可是您要知道,即便是唐代“政治最正确”,“政治正确”人士可以给唐朝皇帝当爸爸,操纵皇帝更替,随便杀个宰相,剁个高级将领跟玩儿似的的宪宗、穆宗时期,他们的人数也不过四千多人,何况那时候的唐朝依旧算得上疆域辽阔,起码是今天大半个中国吧?


可南汉的疆域,也就是比今天广东省大的有限,当时的总人口,北宋灭南汉时,得户十七万二百六十三,以每户五人计算,充其量不过百万,而南汉“政治正确”人士却能达到人口总数的2%,您说南汉的“政治正确”得多厉害?


这些“政治正确”人士上来,把持朝政之后,甚至以此鄙视那些没有割掉的士人,称之为“门外人”,就是我们“政治正确”了,你们没有跟进,就是你们政治不正确,不能让你们出来做官! 


刘鋹从小生活在深宫内苑,一切都是父亲刘晟安排好的,上台后也没经历腥风血雨的政治斗争,除了中原政权这个“遥远”的敌人,朝中基本没有啥威胁到皇权的势力,能进谏个逆耳忠言的都被清除干净了,所以刘鋹的政治认识非常淡薄,觉得交给这些忠心耿耿,整天“政治正确”高调挂在嘴边的特殊人士,自己就可以吃喝玩乐,没心没肺下去。



结果如何呢? 


一位叫李廷珪的士人,一怒之下,跑到宋朝去,向赵匡胤上平岭南策,等于把南汉的虚实彻底相告,等宋将潘美率大军南下,他又随军充当向导,并招降南汉军卒,为宋军平定南汉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一位叫邵廷琄的宦官,作为高级将领,文武全才,尤善骑射,对士卒也体贴,军中的威信很高,屡次劝谏后主刘鋹应该刷新政治,任用真正有才干的军人,抓紧训练军队,修理准备战具,因为宋朝已经开始统一战争,灭国的危险就在眼前,你不能说“政治正确”人士里没有人才。


可是邵廷琄这样的异类,不堪与为非作歹者为伍,自然让后者恨之入骨,自古异端比异教徒更可恨,所以很快就有许多人打他的小报告,告诉刘鋹你得小心这家伙,他跟我们不一样,他政治不正确,一定是要图谋不轨,准备勾结宋人。于是刘鋹将邵廷琄赐死,南汉军中人心丧尽



美利坚立国二百年后,终于赶上了旧大陆一千多年前的“先进制度”了。


欲成上将,必先自宫,四星上将都有了,五星上将还远吗?参联会主席、国务卿,甚至总统,最终众“正”盈朝,也不是不可能啊!


美帝这些年酷爱搞“政治正确”,搞不好就会“南汉化”下去。


“政治正确”人士排挤“政治不正确”人士,“政治正确”日趋内卷化,谁调门高,谁做得绝,谁才是“政治正确”,就能当大官,有大发展,引领舆论,带动选票。 


可问题是这么下去有个好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01 , Processed in 0.01474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