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台湾美丽华罢工胜利后,要抵抗资方报复

2021-11-21 05:57| 发布者: 春华| 查看: 35022| 评论: 0|原作者: 国际社会主义道路(台湾)|来自: 中国劳工论坛

摘要: 民进党政府过去打压工会权利和提高组织门槛,现在则会纵容资方走法律漏洞、秋后算帐打击工。经此一役,工运不应再信任蓝绿白任一党,而应该建设自己的工人政党,对抗资本主义,让工人彻底将世界改造为没有压迫的社会!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链接:https://chinaworker.info/zh-hans/2021/11/11/30842/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链接:https://t.me/chinaworkerISA

中国劳工论坛的Twitter链接:https://twitter.com/OctRevolution17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国际社会主义道路(台湾)

当劳工阶级在疫情中受尽解雇和过劳等压迫,美丽华高尔夫球场劳工也遭到解雇,但他们发动罢工持续105天,抵抗种种压迫,并成功复职,迫使企业撤回绝大部分的诉讼。这场胜利应该传入更多工人的耳朵,统治阶级唯恐全体劳工亲眼看到并且争相仿效!

美丽华工会成员曾为了反对解雇在2018年罢工并赢得复职。罢工展现了劳工团结斗争可以多么有力量,这是为何老板黄世杰不到五年就再度发动瓦解工会的攻势,玩弄企业并购法,开除工会领袖并把剩下劳工拆分到四个公司,让员工都刚好未达30人,因而无法合法组织企业工会。

5月11日罢工开始了!加入罢工并非毫无代价,他们遭到资方的滥讼和解雇、承受家庭的压力,但美丽华劳工罢工就是牺牲自己短期的利益,换取整个企业以至全体劳动者的长期利益。

罢工因为疫情封城而受到了孤立。工运和社运团体不能大力动员声援行动,而工会积极走到台北车站宣讲,力图打破地理和舆论上的孤立。美丽华资方企图利用群众对疫症的恐慌,责难罢工纠察线的群聚,并以此藉口拒绝出席劳资会议。更可耻的是,美丽华资方一手开除劳工,一手把这些劳工纳入员工名单向政府申请纾困,企图以不实资讯领取高达348万的公帑。

因为资方嘴脸比平常凶恶百倍、穿着保全制服的打手在罢工纠察线恫吓工人、劳动局官员想结束罢工只是为了把牲畜赶回待宰的羊圈,中央和地方执政的蓝绿两党对这场罢工充耳不闻,迟迟不撤回滥讼的法院,使工人在短时间内明白到政府和法庭不过是资方的帮凶,只有自己的斗争才能对抗这一切打压,斗争的经验和意识迅速成长,最终获得胜利!

罢工结束后,资方就立刻展开报复,继续滥讼工会领袖、将工会会务假记为旷职。国际社会主义道路(台湾)支持工会继续组织和扩大,并积极对外宣讲争取大众支持,准备再一次的反击!民进党政府过去打压工会权利和提高组织门槛,现在则会纵容资方走法律漏洞、秋后算帐打击工。经此一役,工运不应再信任蓝绿白任一党,而应该建设自己的工人政党,对抗资本主义,让工人彻底将世界改造为没有压迫的社会!

国际社会主义道路(台湾)主张:

  1. 资方停止秋后算帐及滥讼工人
  2. 谴责民进党纵容资方打压工人
  3. 取消工会组织门槛及单一企业工会限制
  4. 将企业公有化由工会民主参与和监督企业决策,包括纾困金派发与公司合并或拆分
  5. 不信任蓝绿白三党,建设工人群众政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0:05 , Processed in 0.01031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