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欧罗巴的病,也许已经无药可救

2021-11-30 11:2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506| 评论: 1|原作者: A视野|来自: 游无穷

摘要: 德国经济即将面临重大冲击,其补贴欧洲其它国家的能力即将衰竭。后面自然就是明显的欧债危机2.0版本要来了。不要觉得欧洲的问题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所需要的德国产品后面会面临断供或者是涨价的风险。

现代市场经济的策源地是在欧洲,不理解这个发生了什么,就无法理解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到底有多少“坑”


客观而言,人类对于市场经济的认识,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


纵观过去几百年,很多国家栽在了不同的坑里,至今无法自拔。


就像大英帝国,曾经牛逼到爆,现在看到美国人那绝对是点头哈腰的。国内全是吃福利的,至今看不到出路。


要理解欧洲经济,其实只要看懂两个循环就可以:


外循环,欧洲经济是安全靠美国,经济合作靠中美两边,能源靠俄罗斯。


内循环,德国等北欧国家拼命努力上班,扮演内部出口导向角色,全力补贴南欧吃福利国家。


只要看得懂上面的这两个循环,你就算彻底看懂欧洲经济的基本面了。


自二战以后,欧洲人普遍实行了社会民主主义的经济策略。


二战后,美国模式,就是只看市场脸色,尽可能压低有形之手干预(现在当然不是了)。所以能够解决收入增长问题,却无法解决收入差距问题。


苏联模式,就是没有市场,只有有形之手干预。能够解决收入差距问题,但是,没法解决收入增长问题。


因此,欧洲人就想出个办法,赚钱的时候,玩市场经济;赚好钱了,要分配的时候,有形之手干预。


很明显,欧洲的社会民主主义就是所谓的“第三条道路”,即,共福模式。


然而,实际操作下来,除了德国等少数国家,最后都变成了更加重视分配,而不是更加重视提升经济增长。


尤其像法国这种欧洲民粹主义大本营,只谈福利主义任泉,根本不谈这福利背后的钱哪里来。


仿佛钱是可以从天上掉下来的魔幻感觉,而这种感觉竟然在欧洲的大地到处飘扬。


欧洲人的病,就是日子太好过了,摔打太少了,骨头都被法国葡萄酒泡酥了。


—————————————


显而易见,欧洲口口声声是市场经济,是如何重视任泉,但是,其实,他们对于任泉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


到底什么是任泉?骂娘就是任泉?


13点~


任泉的第一义,就是保障私有产权,每个人自负盈亏。


你要过好日子,在法律的框架下,自己凭本事去赚钱,同时通过缴纳更多税款来享受相对称的更多社会保障福利。


这就是自然法则,自然法则就是物竞天择,就是每个个体要自负盈亏。


这是真正走向强者的路,是让一个经济体迸发强大能量的唯一道路。


可是,现在的欧洲呢?


打劫强者,补贴弱者;打劫北欧好好上班的几个国家,补贴南欧吃福利的软骨头。


以任泉道德的名义,进行无耻的供油纸收割。


所以,我们看到,欧洲的就业始终非常困难。


因为,社会民主主义天然就会导致失业危机。


这些看似庞大的欧洲大企业财团,都是大而不能倒,背后更是盘根错节。


它们一边侍奉美国,一边内部劫掠,形成了特供阶层。


只要特供阶层保持足够的强大,那么,经济效率就会下降。


而经济效率下降,就要不断向体质外进行收割,向其它落后国家的民众进行收割,来回补自己因为效率下降所面临的损失和现金流不足。


这个过程中,欧洲人保持锐意创新的中小企业就比较艰难了。


大家更多是按部就班,享受过去的比较优势,扮演着婆罗门的角色。


由此,就无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甚至还要不断将更多社会小DS甩出去,来降低特供阶层的负担。


这自然是直接创造了更多的失业!


而且,无止境的跟俄罗斯对耗,其实是没有价值的。


一个经济体的顶级利益,不应该是基于意识形态那么简单。因为,国际社会是没有法治的,就是丛林法则。


所以,除了唯利是图,根本没得选。


也因此,欧洲不断跟俄罗斯折腾,相当于双方各自拉行情,以便示强于外实侵于内。


—————————————


现在的欧洲,除了把经济问题责怪疫情,那就甩锅俄罗斯能源卡脖子,或者就是责骂兔子。


这种巨婴思维是很可怜的!


成年人首先就要问一个问题,为何人家可以这么干你?


作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如今的德国,这个最害怕通胀的经济体,竟然也被通胀搞成半身不遂。


伴随着寒潮来袭,德国电价已攀升至有史以来第二高。


很明显,德国经济即将面临重大冲击,其补贴欧洲其它国家的能力即将衰竭。


那么,后面自然就是明显的欧债危机2.0版本要来了。


在这里,A森还要特别提示,不要觉得欧洲的问题跟我们没有关系。


因为,上述的欧洲经济的问题也就意味着,我们所需要的德国产品后面会面临断供或者是涨价的风险。这些风险将向中国PPI逐步传导,进而让我们的PPI下行变得非常缓慢,类似的情况也符合日本对我们的影响。这个点非常重要,因为,其将直接影响未来中国央妈的一举一动,也将影响国内的CPI。


而这个时候南非新的变异病毒Omicron的出现,让本已千疮百孔的德国、乃至其它欧洲国家近乎吐血。


如今,我们不得不说,今年的圣诞节变成圣诞劫,这或许是今年欧洲消费者即将面临的窘境。


当断货越来越疯狂的时候,抢跑式购买就是必然。而且,考虑到后面可能还会涨价,消费者不得不提前锁定价格。


也因此,我们需要关注的是,这样的玩法对于欧洲国家消费者购买力是有巨大透支的。


一旦透支比较厉害,则明年一季度这些经济体的消费怎么办?就像我们如果春节里疯狂买买买,节后消费怎么办?


而最疯狂的是,即使如此,欧洲普罗大众和各国社会小DS竟然还大呼要吃福利。


这个产生了无数伟大企业家、科学家、艺术家、哲学家的人类文明热土,如今却变成了人类文明的耻辱!


用任泉的名义,打家劫舍;用道德的名义,捆绑割菜。


欧洲的病,或许已经无药可救了。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11-30 11:31
可参考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3:48 , Processed in 0.03832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