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鲧带领羌夏盟族创建当时世界最大城市

2022-1-5 00:41| 发布者: deng2020| 查看: 10782| 评论: 0|原作者: 邓宏海|来自: 原创

摘要: 西方刻意捧出种种名利诱饵, 在文学艺术上,, 诱使 国人搞出迎合西方胃口的作品 , 让中国人自己辱华;在学术上,诱使国人搞“除去文字”的“中华文明探源”,让中国人自己虚化、矮化、丑化本来就占据世界文明制高点的中华文明的精华和历史。
第三节 石峁文明的来源、族属及其与唐虞、夏文化的关系 ... ...
西方列强及其走狗, 以军事围剿和经济侵略,从空间上、物质上掠夺中国;以文化侵略和精神殖民,从时间上、精神上瓦解中国。西方刻意捧出种种名利诱饵, 在文学艺术上,, 诱使 国人搞出迎合西方胃口的作品 , 让中国人自己辱华;在学术上,诱使国人搞“除去文字”的“中华文明探源”,让中国人自己虚化、矮化、丑化本来就占据世界文明制高点的中华文明的精华和历史。文艺上的实例如“武汉日记”、“咪咪眼”等显眼;学术上的实例就请看此文揭示了。
石峁遗址本是炎黄民族先辈们创建的4200年前的世界最大城市,一经申报美国《考古》期刊提名为“世界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却成了西方权威虚化、矮化中华文明的“证据”,这是照搬西方常规考古学和文字学,搞“除了文字”的“中华文明探源”的后果。这样“除了文字”搞“中华文明探源”,是上西方中心论的当,让中国人自己把上下5000年中华文明矮化成只有3300年的后商文明,把本来为首的中国贬低到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末,由他们永远侵占中华文明一路领先发展早已占领的世界文明制高点。为不再上这个当,本文将实证:
石峁文明遗存中,文物与文字实际上是密不可分的,其中的实物证据依文字证据链,才能对证相关古籍记载而整合成如山铁证直接证实:石峁文明的创造者——鲧为首的羌夏盟族先民,是炎黄民族先辈,创建了青铜文明时代早期世界最大城市!厉害了,我们的西夏方国!一切石峁遗存“无史料记载”、“独立于夏文化”论及“除了文字”的自欺欺人之谈,皆可休矣!
一.石卯文明直接来自甘陕地区的客省庄二期文化
这个来源是如此明显,仅从常规考古学的眼光来看,陕北石峁文化与关中地区各地作为客省庄二期文化分布中心出土的主要陶器一一对应、相互类似的形制、结构和功用(图2.1.1),都构成实物证据链来确证:石峁文化直接来源于公元前2300-前2000年间的客省庄二期文化。其二者之间的这种渊源关系,早已为一些求实的考古学家所看出。

1 2 3 4
5
客省庄二期(徐锡台 1996)
6 7
8
9
10
姜寨五期(F93)
11 12 13
14
15
康家(徐锡台 1996)
16 17
18 19
20
石峁(张宏彦等 2002,F305)
图6.3.1关中地区各地客省庄二期文化与石峁文化陶器标本比较

继戴应新于这里调查并征集到一批极具特色的陶器和上百件精美玉器而引起国内外学者高度重视之后,1981年西安半坡博物馆对其进行了考古发掘,使人们对这个遗址的认识建立在较为客观的基础之上,其中就有巩启明(1989)等学者开始敏锐的发现:“石峁遗存与客省庄二期文化的关系比较密切,属于客省庄二期文化系统。”尽管此次发掘面积较小,加之两次工作所获大部分器物不知地层关系,一些学者对这个观点有不同看法,但张宏彦 孙周勇(2002)对此次发掘的石峁遗存与同属客省庄二期文化分布范围的晋中和内蒙中南部发现的同期遗存做比较研究,特别是对此遗存与晋中杏花村等遗址陶器类型的比较也表明:“石峁早段遗存中的单把鬲、双耳罐显然与客省庄二期文化有着难以割裂的祖源关系,在石峁晚段遗存中客省庄二期文化的影响仍然可见。”如图6.3.1所示,同各地客省庄二期文化同类陶器(图6.3.1.1-2,6-7,11-12,16-17)相比较,石峁遗存的陶鬲(无论早晚、有把无把)、陶盉和双耳罐(图6.3.1.3-5,8-10,13-15,18-20)都显示出明显的一脉相承的源流关系。
事实上,在陕北石峁文化与关中地区各地客省庄二期文化主要陶器显示出一一对应、相互类似的形制、结构和功用(图2.1.1)的同时,这些陶器上刻划的文字也记录了石峁文化直接来源于关中地区客省庄二期文化的史实:鲧族“Z”形族号文字和姜戎族以“××”(古数字“五五”组合)或其简体“×”形族号文字,赫然标记在他们自己制作和日用的这些陶器上,如姜寨五期和康家客省庄文化陶斝上的“Z”字(图2.1.1.3-4,9),客省庄遗址客省庄二期文化和石峁遗址出土陶斝上的“××”字, 表明其制作者和使用者都是鲧部族和姜戎部族的人。这就揭示了石峁文化之所以直接来源与关中地区客省庄二期文化,原来是由于作为该文化主体的它们的制作者和使用者都属于鲧、姜戎部族,由这两个部族祖传的文化习俗的融合所决定。所有这些直接的实物证据链和文字证据链,不容置疑地证实了:石峁文明的文化基础是鲧为首的羌夏盟族所开发的整个客省庄二期文化分布之大地区文化,且导致了该文化的集大成之发展到青铜文明初期城市——石峁古城。
(未完待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46 , Processed in 0.017972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