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深圳、天津、西安等地群众抗议当局强制清零措施

2022-1-22 00:1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752| 评论: 2|原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来自: 自由亚洲电台

摘要: 中国各地近期针对新冠疫情所实施的防控措施,引发多地民众强烈反弹,抗议声此起彼伏。社会舆论分析,地方政府的所谓动态清零政策简单粗暴,导致民怨四起。
深圳、天津及西安防疫措施引发多地民众抗议深圳、天津及西安防疫措施引发多地民众抗议
 网上图片

中国各地近期针对新冠疫情所实施的防控措施,引发多地民众强烈反弹,抗议声此起彼伏。社会舆论分析,地方政府的所谓动态清零政策简单粗暴,导致民怨四起。 

近期,西安、天津及深圳等地政府面对新冠疫情采取零容忍的封锁社区,甚至封城政策,受到遭封闭式管理措施影响的居民抗议。民众因被迫购买高价菜或买菜难等问题与警方发生冲突。本周四(20日),被封闭社区的深圳市笋岗一小区居民群起反抗,并与公安发生冲突,多名抗议者被带上警车。此前,天津局部“封城”期间,封控区内的居民因缺少蔬菜等食物,大声抗议。天津居民上传到网络的多段视频显示,本周一(17日)晚,天津西青区大寺镇的大批外地务工人员,因为没有食物、吃不上饭,爆发群体事件。其中一男子站在车顶上高喊:“外地人没钱吃什么,我就是要吃饱饭!”大批警察和武警到场,并抓走带头抗议的男子。众多民众在现场高喊“放人!”

天津居民庞女士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现在的民众不像六十年代大饥荒时代,能忍则忍,如果把老百姓逼得走投无路,惟有反抗:

 “你要是不让人吃饭,谁也不干,你不让人吃饭,人还活得了吗,真要被你整死不如和你干一场,活不了拉倒。左右都是死,你激起民愤,还听你的吗,你政府既然封城,就应该把食物分配好,你不准备好食物,你封城,居民吃啥?”

 西安居民不满没有分派到足够的粮食

据天津市卫健委通报,截至1月19日,天津全市已有40个封控区。另外,西安市内亦发生了居民不满没有分派到足够的粮食,包围当地派出所事件。居民说,西安华城国际小区自从12月17日晚上封锁以来,目前仍未解封。居民被迫购买高价位的“配送菜”。有人被公安打致重伤。声援者高呼“放人”。

 西安居民冯女士告诉本台,当局全面严控微信群,任何有关西安的负面消息,无人敢发:

 “这是变相的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现在不许有反政府言论,作为政府官员,他肯定不许有这种事件出现,不管你发文字也罢,视频也罢,他们可以通过网监把国内的言论控制住。”

 时事评论人士蔡慎坤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地方政府动辄封锁小区,禁止民众外出,只有在中国现行体制下才能做到:

“我相信在任何一个正常的,或者是把人当人的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出现这种大规模的隔离状况,中国人真的是从古至今很多情况下都是逆来顺受。”

近日天津、深圳和西安接连爆发群体抗议事件。一名天津男子向政府喊话:“我就是要吃饱饭!”随即被抓。(视频截图)
近日天津、深圳和西安接连爆发群体抗议事件。一名天津男子向政府喊话:“我就是要吃饱饭!”随即被抓。(视频截图)

 各地方官员为了保乌纱帽过度的加大防控力度

 蔡慎坤说,中国人经历了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很多人了解到公民权利,但是遭难时,多数人选择沉默,这是当前的普遍现象。一些地方官员看到了这一点,因此在执行中央政策时,层层加码。他说:

 “我相信从国务院的系统来看,他们还是希望用人性化的方式来处理这样的事情。但是各地方官员为了保乌纱帽,视疫情为大敌,过度的加大防控力度。”

 时事评论人向伟对本台说,两年多来,中国疫情虽然不太严重,但是动态清零所造成的第二次灾害,给国人造成的心理和身体伤害却是漫长和永久的。他说:

 “中国的清零措施与世界各国的措施不在同一轨道上。世卫组织昨天已经表示,可以尽量取消疫苗护照或测量体温,朝‘与病毒共存’的方向发展,但是中国坚持清零政策,要按照自己的模式进行,这是一种愚蠢行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in 2022-1-23 19:29
把民众关在城中等死叫“十全十美”?
引用 bapl 2022-1-23 08:58
再十全十美的防疫政策也难免有纰漏,防疫措施中不到位的地方,的确是需要改善的,但是从统计数据来看,国内的防疫政策是有效的,避免了大部分人被感染,也就是保障了大部分人的利益。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0:42 , Processed in 0.06585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