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为何美国队从未被国际体育界全面禁赛?

2022-3-12 12:4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4803| 评论: 2|原作者: 江北烟雨人|来自: 游无穷

摘要: 直到现在,还有人相信美国不会策划政变,不会刺杀领导人,不会干预他国内政,发动的一切侵略战争都有正义性?对美西方对此的一切美化“感同身受”?
昨天太困了,睡前刷到一则新闻:3月9日,国际足球联合会消息:波兰直接晋级世欧预附加赛决赛,国际足联“在与欧足联和世界足联”商讨下,俄罗斯被直接出局。

这样一则消息,与3月5日的美白宫记者会放在一起就更有意思。当时,记者提问“白宫和总统拜登是否认同美国政客的观点:刺杀普京以阻止俄罗斯对乌战争”?发言人普萨基称,“我们(美国)并不支持刺杀外国领导人或是颠覆政权的做法,这不是美国的政策”。

原话是 We are not advocating for the killing of the leader of a foreign country or regime change. That kis not the policy for the US.

这话说得有点臭。太臭了。历史证明,美国只有在刺杀失败或颠覆政权失败时,才会考虑以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国际问题。

1975年,美国国会针对美情报部门刺杀外国领导人的调查文件指出,上世纪60~70年代,美中央情报局密谋对包括古巴卡斯特罗、刚果民主共和国国父帕特里斯·卢蒙巴、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拉斐尔·特鲁希略、越南共和国(南越)吴庭琰、拒绝兵变推翻智利民选总统阿连德的雷内·施耐德将军。

卡斯特罗寿终正寝,美国试图刺杀四百余次均以失败告终。

卢蒙巴主张维护刚果统一,坚决建设独立的民主国家。1960年6月23日,卢蒙巴当选总理。一周后刚果独立,但南方的加丹加省叛变,头目莫伊兹·冲伯邀请比利时重新在刚果驻军,比军在7月攻入首都,卢蒙巴请求联合国支援,但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进驻后拒绝了合法政府维护刚果统一的要求。9月14日,刚果国民军参谋长蒙博托·塞塞·塞科政变上台,卢蒙巴被联合国军“软禁”。11月27日,卢蒙巴出逃东方省,投奔迁移至此的合法政府,结果被蒙博托绑架并转交给冲伯1961年1月17~18日,在CIA决定毒杀之前,冲伯雇白人佣兵将卢蒙巴折磨致死,尸体扔进硫酸池,入殓时只找到了两颗牙。

特鲁希略(Trujillo)是美国支持的专制军政府头目,1930年5月在暴力威胁其他竞选人的情况下当选多米尼加总统。1937年制造香菜大屠杀,将国内的海地人屠戮殆尽,为掩人耳目一枪不发,直接用开山刀捅刺,死难者5万人。虽然多米尼加在其治下发展迅速,但大多数财富由特鲁希略统治集团瓜分。古巴革命后,迫于冷战形势,美国支持特鲁希略,纵容其三十年的血腥统治。1959年,多米尼加爆发起义,特鲁希略血腥镇压,折磨进步人士。1960年,美洲国家对多米尼加展开经济封锁并断交,再加上特鲁希略意欲谋杀委内瑞拉总统罗慕洛·贝坦柯尔特,美政府与之决裂。1961年5月30日死于CIA策划的谋杀。

1955年,吴廷琰在美国的帮助下除掉了政府内部的反对势力,平定了南越国内的各种教派武装,巩固了自己的首相地位。1955年10月26日,吴庭琰在公投后成为总统,任内偏向天主教徒,迫害、打压占人口70~90%的佛教徒。1963年5~11月的佛教徒危机期间,吴庭琰枪击佛教徒,甚至使用毒气,查抄舍利寺。8月24日,美国务院在发给驻南越大使的243号电报上明确表示:不再容忍其继续掌权,如不同意撤换其弟弟吴廷瑈,美国将不会干预军官们发动政变。1963年11月1日,吴氏兄弟在政变中被捕并被处决。

1973年,智利中期大选开票。“人民团结阵线”赢得的席位比1970年还多,左翼的阿连德权力更加稳固。美国意欲推翻阿连德政府,选定了三个策反目标:智利陆军总司令施耐德,智利陆军总参谋长普拉斯特和圣地亚哥卫戍司令匹诺切特施耐德将军只效忠于民选总统,死活“不开窍”。1970年10月24日,“碍事”的施耐德便被美国暗杀。1973年9月11日,匹诺切特在美国的支持下发起政变,率部强攻总统府拉莫内达宫。阿连德拒绝投降,直至战死。

新世纪以来,美国在2003年逮捕并处决萨达姆,2011年支持反对派武装击毙卡扎菲。没记错的话,2015年左右不是还高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下台”吗?

至于颠覆政权,那就更多了。中情局首席内部历史学家戴维·罗巴热称:“意大利共产党败选后,1948年的行动成为中情局在许多国家展开行动的模板。”

根据卡内基梅隆大学统计,美国于1945~2000年间干预了81个国家的民主选举:智利、索马里、阿根廷、意大利、以色列、日本、联邦德国、菲律宾、巴西、印度尼西亚、老挝、冰岛、斯里兰卡、黎巴嫩、希腊、危地马拉、马来西亚、尼泊、圣玛利诺贝鲁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圭亚那、泰国、马尔他、乌拉圭、伊朗、巴拉马、英国、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海地、尼加拉瓜、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南斯拉夫(及南联盟)、柬埔寨、乌克兰、俄罗斯、斯洛伐克、南越、牙买加、萨尔瓦多、毛里求斯和格林纳达。

特别是冷战期间,CIA 在印尼、越南、老挝等国组织、煽动数次秘密军事行动,又在非洲多国策划50多次政变。

说到这,我便觉的特别滑稽。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西方亲自砸碎了“体育无国界”的牌匾,以“侵略战争”为由将俄罗斯逐出比赛。

问题是,1960年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进驻刚果,密谋刺杀卢蒙巴时,罗马奥运会并没有阻止美国参赛。1961年美国决定派遣地面部队进入越南,开启了为期十五年的越南战争1962年智利世界杯预选赛并没有直接淘汰美国。1989年,美国入侵巴拿马,次年的意大利世界杯没有驱逐美国。1999年美国挑起科索沃战争,次年的悉尼奥运会没有排除美国。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次年的韩日世界杯没有把美国直接淘汰。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美国代表团照样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

也就是说,在国际足联等看来,西方国家发动的战争,是可以接受的;白人对第三世界的侵略,是可以被忽略的;美国对他国政权的干预和颠覆是再正常不过的。当俄罗斯选择开战,西方国家之所以集体抵制,是因为俄罗斯剥夺了西方国家发动战争的“至高特权”,让世界各国“很不适应”?

直到现在,还有人相信美国不会策划政变,不会刺杀领导人,不会干预他国内政,发动的一切侵略战争都有正义性?对美西方对此的一切美化“感同身受”?

无药可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22-3-12 13:57
“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作者这么做不厚道。 ^_^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3-12 12:45
这里说的刚果事件,是六十年代世界上的大事,可能很多青年同志过去没听说过,很值得了解一下。这个事件标志着撒哈拉以南非洲多数国家刚刚获得独立马上就陷入新殖民主义的陷阱。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21:43 , Processed in 0.01824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