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员工申请离职,HR竟回复 —— “猝死了再说!”

2022-3-19 19:0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47163| 评论: 4|原作者: 红色依依

摘要: 小李因连续加班三个月提出离职,但HR质疑其离职时间。在争执的过程中,小李说自己辞职是与制作人商量过且已获批准的,这两天检查身体后再上班,并补充“猝死,你负责?”。没想到公司HR竟高高在上地回了一句,“猝死了再说吧。”

   今天上午,“员工离职时被HR回复猝死了再说”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广大网友的不满,我在看到这个新闻时,也十分愤懑。

  据悉,小李因连续加班三个月提出离职,但HR质疑其离职时间。在争执的过程中,小李说自己辞职是与制作人商量过且已获批准的,这两天检查身体后再上班,并补充“猝死,你负责?”。没想到公司HR竟高高在上地回了一句,“猝死了再说吧。”

  好一个“猝死了再说吧”,这句话虽然只有六个字,但却极具杀伤力,也充分说明了当下打工人的生活处境。

  首先,“猝死了,再说吧”这句话充满了蛮横与傲慢,更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说出这句话的HR屁股早已经坐歪了,他只是公司的一名员工,却对于同为公司同事的“打工人”恶言相向,并丝毫不为同事考虑,完全地站在了资本的角度考虑利益损失。

  在社会中,存在着不少像这名HR一样的打工人,他们如同封建社会中的管家(狗腿子)和民国时期各个工厂的监工(工贼)角色。

  他们一边对上面的管理者和老板低声献媚、阿谀奉承;一边主动地想方设法地监视同自己一样的打工人,帮助老板压榨自己的员工,以求能够成为老板的代言人(跟屁虫)。

  再者,原本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小李离职并不需要征得老板的同意,只需要提前告知公司即可。

  然而,由于打工者的上个月工资还在老板腰包,且个人维权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都太高,导致现实中的劳动关系却往往没有按照法律进行,离职通常变成了打工者向公司提出申请,公司同意后才能办离职手续,为了使老板不克扣工资,许多员工往往也选择忍气吞声。

  哎,法律规定和客观实际情况往往很大差异甚至相悖。虽然,《劳动法》已经出台了几十年,但企业违反《劳动法》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

  我想,许多问题不言自明,法律从制定到实施都需要有一套体系来维持,更需要基层的相关工作人员都真正地站在劳动者的立场上,踏踏实实地做到“为人民服务”才行。

  否则,否则法律也只是一纸空文。至于法律到底是什么,列宁在《国家与G命》中已经说的很明白,推荐大家阅读!

  最后,让我最感到愤怒和心寒的是,从HR的表现和小李连续加班三个月的情况来看,公司根本没把员工当人对待,他们需要的只是一台可以为公司创造价值的机器。

  据了解,小李所在的公司是上海多爱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网络科技、数码科技、计算机及互联网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动漫设计制作等等。

  互联网公司连续三个月的加班工作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小李说想去做个身体检查,肯定是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不好。但即使如此,HR依然不同意,最后竟然还说出“猝死了,再说吧”这样的狠话。

  这使我瞬间想到了100年前安源煤矿工人大罢工。1922年,安源煤矿工人团结一致地高喊着“从前是牛马,现在要做人”,迫使以矿长为首的资方退让妥协,并最终答应了工人的条件,罢工取得全面胜利

  在随后的几十年里,无数的共产党人、G命战士浴血奋战几十年,才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

  今天竟然又有许多打工人像百年前的工人一样,没日没夜地干活,生病了也不允许请假、离职,这在让我感到愤怒的同时也感到悲哀。

  每到此时,我都越发敬佩毛爷爷,敬佩他思想之深刻、目光之深远。

  1959年杭州会议时,毛爷爷讲过一段话:

  “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

  那时,有许多人不理解毛爷爷;如今,人们才逐渐明白他老人家的苦心,而在现实的教育下毛爷爷也有了更多的追随者。

  如今,毛爷爷虽然走了,但他却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总有一天,无数的打工人会拿起这个思想武器,像安源矿工一样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3-20 02:44
只喝咖啡不喝茶: “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 ———————— ...
你这是美化蒋介石的反动统治
引用 龙翔五洲 2022-3-19 22:51
路线错了,一切都错了。
引用 只喝咖啡不喝茶 2022-3-19 21:23
“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
————————————————
不是血白流的问题,而是不如不流。
老蒋那个时候,老百姓起码可以有自己的一亩二分地(贫农标准),现在已经是“天下莫非官土”了。美其名曰“国家所有”(谁是国家?当官的就是国家)或者“集体所有”(谁是集体?村长书记就是“集体”)。
引用 激活 2022-3-19 20:45
hr什么时候死一死,真把自己当狗了,全心全意为狗主人服务?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47 , Processed in 0.01450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