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俄罗斯开辟了打击美欧帝国主义的第二条战线

2022-4-1 10:2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1702| 评论: 23|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俄罗斯解放顿巴斯的军事行动,是俄罗斯反对美欧帝国主义的第一条战线。随着俄罗斯宣布天然气贸易用卢布结算,俄罗斯又开辟了反对美欧帝国主义的第二条战线。
综合过去几天军事、外交、国际经济的信息,谈一点感想:

军事方面,俄罗斯解放顿巴斯行动的第一阶段已经顺利结束,解放了卢甘斯克共和国90%的领土、顿涅茨克共和国60%的领土以及赫尔松州的一部分。俄军歼灭了乌军战前总兵力的十分之一,摧毁了其三分之二的装甲力量和一半以上的火炮,基本歼灭其海军、空军和防空力量。

战争第二阶段,预计俄军将集中优势兵力围歼顿巴斯地区的乌军主力。在全歼乌军主力并解放顿涅茨克共和国全境后,可以视情况发展决定是否进入第三阶段。

如果在战争第二阶段结束后,乌克兰当局屈服并全面接受俄罗斯和平条件,则战争可以结束。否则,战争将进入长时期的边打边谈阶段(可能类似于朝鲜战争运动战结束后的阵地战阶段)。

到时,俄军可以选择一条合适的防线(比如第聂伯河),将其堡垒化,阻止乌克兰法西斯分子渗透。防线东面被解放地区的人民可以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和平建设。

对西部,俄军则可以长期轰炸、空袭,使得法西斯分子无法恢复军事力量,也无法进行资本积累。随着乌克兰西部沦为经济废墟,平民大量逃亡,即使乌克兰法西斯分子靠帝国主义施舍搞一些恐怖主义武装,也不足为惧。


无论俄乌战争运动战阶段结束后双方的临时军事分界线在哪里,最低限度,俄罗斯将取得以下胜利:

一 彻底挫败了北约东扩的图谋
二 基本消灭了乌克兰法西斯当局的军事力量

由于上述两个胜利,俄罗斯已经迫使美帝国主义改变了其全球军事部署。美帝现在已经不得不将其所能调动的几乎全部机动兵力(约10万)集中在东欧一线。这就意味着美帝事实上已经丧失了在全球任何一个区域发动较大规模侵略战争的能力。

这是俄罗斯解放顿巴斯战争对世界人民的巨大贡献

长远来说,随着美帝衰落,无力在欧洲长期维持大规模驻军,俄罗斯的军事影响力还可以继续向西发展。

俄罗斯解放顿巴斯的军事行动,是俄罗斯反对美欧帝国主义的第一条战线。随着俄罗斯宣布天然气贸易用卢布结算,俄罗斯又开辟了反对美欧帝国主义的第二条战线。

美欧帝国主义错误估计形势,以为用所谓经济制裁、无耻地冻结俄罗斯外汇储备等手段,就可以摧毁俄罗斯经济、压垮俄罗斯人民。而实际情况是,目前俄罗斯经济稳定,人民空前团结,同仇敌忾决心与美欧帝国主义及其乌克兰傀儡长期斗争。卢布对美元汇率恢复到战前水平。

俄罗斯宣布天然气贸易用卢布结算后,将进一步增加对卢布的需求,加强卢布地位。同时,俄罗斯中央银行正以5000卢布兑一克黄金的固定价格不断地买进黄金。这就在卢布与黄金之间建立了联系。卢布实际上已经退出了美元体系。发展下去,卢布可能成为自五十一年前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崩溃以来,第一个恢复金本位的主要货币。

本来,自新冠危机以来,美欧诸国为了缓和内外矛盾,冒险实行大规模的财政赤字和货币扩张。世界经济出现复苏后,又由于供应链混乱,以及过去几年能源和原材料部门投资严重不足,世界经济已经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危机。

美欧帝国主义在这种形势下仍然狂妄自大,不知道自己早已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悍然发动对俄罗斯的制裁,大大加重了石油、天然气、粮食、化肥、有色金属等市场的短缺。接下来,欧洲经济可能首先转入衰退。同时,由于欧洲中央银行为了支撑南欧各国政府的债券,不敢提高利率,在世界通货膨胀加速和美联储提高利率的背景下,欧元有可能首先崩溃。

美国也在陷入停滞膨胀。美国的年贸易赤字已经达到约一万亿美元、所以每年需要获得大约一万亿美元的净资本流入来维持美元稳定。随着卢布国际化以及越来越多国家减持美元储备,美国在净资本流入方面的缺口将越来越大。

对美元的最大支撑来自于人民币。人民币与美元之间保持准固定汇率,实际上就等于用中国的制造业出口能力为美元做担保。

但是,当世界的通货膨胀传导到中国,中国的消费通货膨胀再也无法遏制时,人民币将被迫与美元脱钩。一旦人民币与美元脱钩,美元就将沦为断线的风筝,彻底崩溃。

五百年来西方帝国主义统治世界的局面就要一去不复返了!
13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只喝咖啡不喝茶 2022-4-3 13:53
蒸馏水 发表于 2022-4-3 12:46
泽连斯基拒绝讨论袭击别尔哥罗德油库,但称是“自己的命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4月2日电 弗拉基米 ...

       泽连斯基说的应该是真的,乌克兰军方的直升机袭击别尔哥罗德油库肯定不是个人行为,即使不是泽连斯基授意的,起码也是泽连斯基同意的。
      不宣而战,其实是历史上各国间开启战争的常规操作。
       是否宣战,本身并不重要。但是,乌克兰在谈判有希望取得成果之时派直升机袭击俄罗斯境内非军事目标,却很值得人们深思。
       泽连斯基在接受FOX采访时强调:领土和主权问题不在考虑之列,乌克兰人不接受“胜利”以外的任何结果。泽连斯基告诉FOX news,他刚与拜登进行了交流。
       可以看到,泽连斯基的态度与之前有了明显改变,变得很硬气。不难猜想,这与他和拜登的交流有关。
       拜登显然不希望费尽心思促成的俄乌战争早早熄火。
蒸馏水 2022-4-3 12:46
只喝咖啡不喝茶 发表于 2022-4-2 09:28
当地时间4月1日,乌克兰外交部否认乌军袭击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的油库。

  俄新社当天报道,就俄罗斯别 ...

泽连斯基拒绝讨论袭击别尔哥罗德油库,但称是“自己的命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4月2日电 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拒绝讨论乌克兰军方的直升机袭击别尔哥罗德油库的细节,但表示这是“自己的命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2日电 俄罗斯著名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从法律角度来说,乌克兰米-24直升机袭击别尔哥罗德油库是战争罪,因为乌克兰没有向俄罗斯正式宣战。
别尔格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4月1日通报称,该州一座油库发生火灾。事故原因是两架乌克兰直升机低空潜入俄罗斯领空进行袭击。
列昂科夫说:“俄罗斯没有向乌克兰宣战,但基辅也没有向莫斯科宣战,因为那样西方国家就无法向乌克兰供应武器。事实上,根据一系列国际公约,这种行为被视为非法,即‘挑起战争’。”
只喝咖啡不喝茶 2022-4-2 09:37
本帖最后由 只喝咖啡不喝茶 于 2022-4-2 11:56 编辑
隐秘战线 发表于 2022-4-2 05:41
您曾经说过,如果美国民主党资产阶级的“大重启”赤字计划失败
那么他们将彻底失去控制美国国内阶级矛盾走 ...

      我感觉,事态可能朝严重的方向发展。乌克兰并没有求取和平的诚意。而美国观察一个多月之后,有点摩拳擦掌,很有一幅要大显身手的样子,加上内外交困,不能排除其铤而走险的可能性。若果如此,必然导致战争扩大化。
只喝咖啡不喝茶 2022-4-2 09:28
蒸馏水 发表于 2022-4-2 00:41
据俄国防部消息,4月1日,乌克兰的两架米-24直升机低空飞行进入俄罗斯领空,对位于别尔哥罗德郊区的民用 ...

当地时间4月1日,乌克兰外交部否认乌军袭击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的油库。

  俄新社当天报道,就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油库爆炸可能原因系乌军袭击,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表示,“我们对此既不确认,也不否认”。俄新社指出,从已获的视频中可明显看出,此次袭击是由乌克兰军方两架米-24直升机实施的。

  当天,位于俄西部别尔哥罗德的一处石油基地发生火灾,8个储油罐出现火情。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火灾的原因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两架直升机从低空进入俄罗斯领空并发动攻击。
隐秘战线 2022-4-2 05:41
本帖最后由 隐秘战线 于 2022-4-2 05:43 编辑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4-1 09:51
本来,自新冠危机以来,美欧诸国为了缓和内外矛盾,冒险实行大规模的财政赤字和货币扩张。世界经济出现复苏 ...

您曾经说过,如果美国民主党资产阶级的“大重启”赤字计划失败
那么他们将彻底失去控制美国国内阶级矛盾走向的能力,进一步失速螺旋
远航一号 2022-4-2 01:34
https://natyliesbaldwin.com/2022 ... conomic-chess-game/

卢布与黄金挂钩将导致以美元为中心的全球金融系统崩溃
远航一号 2022-4-2 01:18
https://twitter.com/spriter99880/status/1509939429401673738

美英情报机关认为,俄军第二阶段攻势将于一周内开始
蒸馏水 2022-4-2 00:41
只喝咖啡不喝茶 发表于 2022-4-1 13:15
当地时间3月29日深夜,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的军火库发生爆炸。

莫斯科BFM电台3月30日报道,别尔哥罗德 ...

据俄国防部消息,4月1日,乌克兰的两架米-24直升机低空飞行进入俄罗斯领空,对位于别尔哥罗德郊区的民用石油产品储存设施进行了导弹攻击。
远航一号 2022-4-1 23:50
https://twitter.com/spriter99880/status/1509893058954997765

克拉马科夫(位于顿巴斯战场中心)居民将乌军战壕作为垃圾堆

远航一号 2022-4-1 23:49
蒸馏水 发表于 2022-4-1 23:1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4月1日凌晨,两架乌克兰空军直升机对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石油储存基地发动空袭。
乌 ...

飞得非常低 防空系统无法发现

这种事情有时候会发生的。苏联后期,德国还是哪一个国家的小伙子开玩笑,驾驶民用小飞机低空侵入苏联领空,一直到降落在莫斯科机场。当时轰动一时。
蒸馏水 2022-4-1 23:10
本帖最后由 蒸馏水 于 2022-4-1 23:13 编辑
只喝咖啡不喝茶 发表于 2022-4-1 13:15
当地时间3月29日深夜,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的军火库发生爆炸。

莫斯科BFM电台3月30日报道,别尔哥罗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4月1日凌晨,两架乌克兰空军直升机对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石油储存基地发动空袭。
乌军直升机低空闯入俄罗斯境内空袭造成别尔哥罗德市石油储存基地起火。 至截稿时,别尔哥罗德市正在对起火油罐实施灭火。此次空袭未造成人员伤亡。有194名消防人员、59台消防设备参加本次抢险行动。石油存储基地周边居民在火灾发生后被转移疏散。视频

俄罗斯怎么没提前发现进入境内的乌军直升机啊?
远航一号 2022-4-1 21:36
https://www.washingtonexaminer.c ... wo-traitor-generals

泽连斯基解除两名“叛徒”将军职务
只喝咖啡不喝茶 2022-4-1 13:15
japelly 发表于 2022-4-1 12:29
微信群转发的。
“乌军方证实乌导弹和无人机配合第一次越境打击俄罗斯城市Belgorod 的军火弹药库,火光冲天 ...

当地时间3月29日深夜,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的军火库发生爆炸。

莫斯科BFM电台3月30日报道,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称,爆炸可能是由军火库的火灾引起的,附近的住宅区没有遭到破坏,人们也没有受伤,但为了防止意外,自己会挨家挨户地去核查。

格拉德科夫称,有关住宅区内的文化中心被炸毁是一个谎言。他表示无法补充更多细节,目前正在等待国防部的官方消息。

3月29日,塔斯社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别尔哥罗德地区发生的爆炸可能是由于乌克兰方面发起的炮击造成,有四名军人受伤。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周二晚上则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表示,爆炸是俄罗斯军队疏忽造成的意外火灾。

爆炸原因是导弹袭击还是意外火灾?尚未得到乌克兰或俄罗斯军方的确认。

但如果确认是乌方导弹袭击,这将是自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对俄罗斯领土的第二次袭击,第一次是二月份米勒洛沃空军基地遭受的袭击。
japelly 2022-4-1 12:29
微信群转发的。
“乌军方证实乌导弹和无人机配合第一次越境打击俄罗斯城市Belgorod 的军火弹药库,火光冲天和人员伤亡,这是开战以来乌克兰第一次越境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尤其是双方离谈判目标迈进的时刻,堪称里程碑,这也是二战结束后俄罗斯本土第一次遭受外国军力的直接打击”
只喝咖啡不喝茶 2022-4-1 10:59
基于自私的心理,真不希望这样的文章被大家都看到。
远航一号 2022-4-1 10:33
蒸馏水 发表于 2022-4-1 10:30
我不太清楚货币、外汇储备、利率和汇率,所以看不太明白文中的分析,有没有文章可以学习? ...

你先提几个具体问题。

我试着和你聊聊看。不行还可以找水边、井冈山卫士。
远航一号 2022-4-1 10:31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4-1 10:37 编辑

普京称,如果不友好国家的购买者不履行新的支付条件,那么将终止现有的天然气供货合同。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如果不友好国家从4月1日起不以卢布支付,那么俄罗斯将认为这些国家不履行天然气合同的义务。

“如果不执行这样的支付,我们将认为这是买方不履行义务。随之而来会有很多后果。”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现在将以卢布供应天然气。总统指示中央银行和政府内阁在一周内确定与欧洲以卢布进行交易的程序。与此同时,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以早先合同中规定的价格和数量供应天然气,因为俄罗斯珍视自己的声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月31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称,西方冻结了俄罗斯的外汇账户,实际上免费获得了部分俄罗斯天然气。

普京说:“实际上,正在发生和已经发生的事情是:我们为欧洲消费者提供了我们的资源,在这种情况下是天然气,他们已经收到,以欧元向我们付款,然后他们自己将这些款项冻结,因此有充分理由认为,我们实际上免费向欧洲供应了部分天然气。”

他补充说:“当然不能这样继续下去。此外,如果继续供应天然气并按传统方式付费,欧元或美元的新资金收入也可能被冻结。”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指示俄央行、俄气公司和俄政府,建立与欧盟国家和其他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以卢布结算天然气费用的机制。克里姆林宫要求在3月31日提交第一份执行报告。供气量、价格和定价原则将保持不变。




蒸馏水 2022-4-1 10:30
我不太清楚货币、外汇储备、利率和汇率,所以看不太明白文中的分析,有没有文章可以学习?
远航一号 2022-4-1 10:27
五百年来西方帝国主义统治世界的局面就要一去不复返了!
远航一号 2022-4-1 10:01
美国也在陷入停滞膨胀。美国的年贸易赤字已经达到约一万亿美元、所以每年需要获得大约一万亿美元的净资本流入来维持美元稳定。随着卢布国际化以及越来越多国家减持美元储备,美国在净资本流入方面的缺口将越来越大。

对美元的最大支撑来自于人民币。人民币与美元之间保持准固定汇率,实际上就等于用中国的制造业出口能力为美元做担保。

但是,当世界的通货膨胀传导到中国,中国的消费通货膨胀再也无法遏制时,人民币将被迫与美元脱钩。一旦人民币与美元脱钩,美元就将沦为断线的风筝,彻底崩溃。

查看全部评论(2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0:14 , Processed in 0.036407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