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当代青年左派集体堕落的原因

2022-4-17 21:0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7978| 评论: 30|原作者: 爱飞的鱼

摘要: 笔者是一名青年学生,笔者认为,当今青年左派集体堕落的原因有四条:通讯和宣传方式的弊病,相当一部分同志正被腐蚀,青年左派的网络舆论阵地彻底崩盘。缺少统一的领导组织这四条都是笔者接触了大量青年网友而概括出的。
笔者是一名青年学生,笔者认为,当今青年左派集体堕落的原因有四条

1.通讯和宣传方式的弊病
2.相当一部分同志正被腐蚀
3.青年左派的网络舆论阵地彻底崩盘
4.缺少统一的领导组织
这四条都是笔者接触了大量青年网友而概括出的。
我们这里分析一下这四条形成的原因,不一定很权威,但都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首先来说,我是青年,我就分析一下我们青年网左现在的困境,90后和00后。

一: 通讯和宣传方式的弊病
这两代人其生活和搞政治都用现在国内的社交软件,例如QQ,微信,微博,贴吧,豆瓣,知乎等知名APP,大家都在自己所创建的群组内,也就是都蜷缩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光拿QQ来举例,QQ群组就有数十数百万,贴吧社区也是各种吧分散的,微博也有各种兴趣群组,青年左派碎片化的分散,被分散击破,广大左派没办法把进步讯息实时传递,大多数青年网左的理论水平还没有各位前辈的高度,而且还没有渠道能学习更进步的理论和思想,就连找到一位前辈也是件难事。
且不说这些平台对敏感信息还会删贴压热度封号。
通讯手段是一方面,广大左派不能忽视这方面的问题。

二: 思想上遭受的腐蚀
现在各种APP都很多,但是经常接触这些花里胡哨玩意的同志都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软色情,娱乐至死概念,黑暗价值观,资产阶级思想,这些东西数不胜数,碎片化的向我们袭来,像毒瘤一样迅速附着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的思想和价值观尚未成熟,很难抵抗这些糖衣炮弹。
而且,这些东西是以大数据来呈现和推送的,我们的搜索,APP内点击都会被数据收集分析,从而推送我们更喜欢的内容,简直是循循善诱。
这会导致我们这一代人崇拜和向往资产阶级生活,大量正在向左派发展的青年被这东西腐蚀掉了,甚至工人阶级的前辈们也因为这个牺牲掉了仅有的一点时间。
前辈们只要接触一下这些玩意,只要一周就能体会个七七八八。




三: 左派舆论阵地的缺失
这里着重讨论一下舆论阵地,尤其是青年左派的网络舆论阵地。
上述说的那些信息媒介APP,为什么那么混乱,为什么享乐思想那么大行其道?笔者认为还是左派自己把舆论阵地搞烂了。

就拿某APP来说,其上几乎没有左派制作视频宣传红色思想,仅有的几位也不能发挥多大左右,我们的舆论阵地完全丧失了,占据阵地的都是些什么人?什么人都有,就是没有我们左派,宣传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左派的红色文化。
打开那些APP,不是娱乐内容就是娱乐至死内容。
舆论阵地没有了,就很可怕了

我举个例子,APP里有些假左伪装成真左不断宣传,有意或者无意倒是不清楚,动机也不清楚,但是其中一部分是小资产阶级,其为了满足内心的空虚,为了掩饰生活的恐慌,强行把无产阶级文化和红色文化盖到自己头上来掩饰,其制作了大量的假红视频,这些视频饭圈化,历史虚无化,低俗化,宣扬的立场和观点也不是那么正确,实际上就是打着宣扬红色的幌子来宣扬资产阶级享乐思想,但是就因为它打着红色的幌子,反而吸引了一大批正在向左派,向红色阵营发展的青年,使这些青年簇拥在这些小资产阶级的怀抱下。

网络上宣传比现实宣传要有效的多,可悲的是舆论权我们丢了,一直是他们影响我们

四: 缺少统一领导
看各种左派论坛,只有少数会互相转发文章,大部分还是很封闭的,各自为战恐怕不好,没有统一领导真的是很伤脑筋的事情,这点我真的想大发牢骚

如果有人能领导左派工作,那么前面几条的乱象就会有所好转吧,看看俄国,再不济也有一个俄共作为领导组织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月岚 2022-4-24 13:18
每个时代都有不甘屈服于旧制度的年轻人。百年前的中国,有鸦片腐蚀人的内心,更有数不胜数的人辫子长留心中,但是照样有着一群不甘于灭亡不甘于被奴役的年轻人,正是他们成为了革命的先行者。今天奶头乐对人的麻痹还能大过鸦片烟么?今天甘愿当顺民皇民的人比例难道比清末多?百年前的人想传播点信息全靠手写油印发传单,绝大多数不识字的更是只能靠口口相传。今天的形势远比百年前乐观,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日子人、躺平人、顽固派,如果百年前的他们从未放弃,我们更应该乐观。在我看来,网上的人都容易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他们大多不愿也不可能在大数据匹配下接触到能唤醒他们的声音。而线下就不一样了,说句不好听的,中国近30年涌现的很多宗教团体它们的成功和网上传播其实毫无关系。如果他们的歪理邪说都能受到这种程度的支持,真理不更应该无往不胜?线下的传播在我看来是线上活动所无法取代的,当然线上的活动也是至关重要的,能弥补很多的短板
爱飞的鱼 2022-4-21 10:15
只喝咖啡不喝茶 发表于 2022-4-19 12:53
我也帮你揭发一下:

这个网站的很多成员曾经支持薄熙来,不信请翻看旧帖。

支持这俩人都是从有利于中国的角度考虑的,何错之有?美国总统你不干涉也会选举,选一个政治骗子战争贩子和商人是有区别的
远航一号 2022-4-21 07:04
虽说我们早已经习惯于类似于“想要翻身做主”之流的造谣污蔑,还是必须声明:

红色中国网所有现任编辑都是中国公民,只在中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美国不具有这些权利

另一方面,我们既有被中国资产阶级当局专政的危险,也有被美国资产阶级当局迫害的危险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危险,尽管吃苦受累没报酬,我们仍然将红色中国网的工作当作生活中第一位的事业。这就是我们现阶段可以做的微薄贡献。
锤炼旗帜 2022-4-21 05:32
我不认为支持这两个有什么问题。我认为特朗普上台美国的工人阶级意识会得到增强,美国的势力范围也会大面积收缩从而加大对于目前资本主义的打击。特朗普和当年的尼克松有一比,都是真小人,而不是伪君子。工人阶级可以从中彻底认清资产阶级民主的真面目。而当年的薄熙来中国的左派基本上或多或少都是持支持态度,我不认为在当年左派形式一片黑暗的情况下支持薄熙来,就是支持他的红皮算什么罪恶滔天的大罪。
只喝咖啡不喝茶 2022-4-19 12:53
想要翻身做主 发表于 2022-4-18 14:28
看到新人误入此网站我就站出来回复吧
此为美国网站
他们支持他们的唐纳德特朗普前任总统

我也帮你揭发一下:

这个网站的很多成员曾经支持薄熙来,不信请翻看旧帖。

因此,川普和薄熙来是一伙的。

这个网站扶持薄熙来的企图被挫败之后,又在美国扶持川普并且得逞了,还好,川普只干了一届就被搞下去了。  
菠萝包 2022-4-18 21:44
俞聂 发表于 2022-4-18 19:08
学点马克思主义(https://zh.bookshome.net/book/21343744/e4fbf6),应该不用梯子就能下载,欢迎传播。 ...

看来早就考虑周到了
俞聂 2022-4-18 19:08
菠萝包 发表于 2022-4-18 11:36
我的感受是,要想办法兴学习之风。其实现在在网上很多人自发感兴趣,但又不知道怎么学习,只好在网上发泄情 ...

学点马克思主义(https://zh.bookshome.net/book/21343744/e4fbf6),应该不用梯子就能下载,欢迎传播。
爱飞的鱼 2022-4-18 16:20
左派势力发展有个靠山是很好的,靠自己单干已经沦落成现在这幅模样了,上世纪苏俄和共产国际支持我们就是例子,总之左派力量和其他势力差距过大,单干简直是杯水车薪
无产阶级新青年 2022-4-18 15:36
想要翻身做主 发表于 2022-4-18 14:28
看到新人误入此网站我就站出来回复吧
此为美国网站
他们支持他们的唐纳德特朗普前任总统

这个网站不是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就存在了吗?为什么效忠的是特朗普?
普通人1 2022-4-18 15:31
无产阶级新青年 发表于 2022-4-18 13:19
在舆论宣传领域上,资本主义社会中以盈利为目标进行商业化运营的媒体在内容形式与传播手段上不断创新提高效 ...

是应该接地气,但是意识形态色彩是稀释不了的,这个烙印是去不了的,也没必要去自断一臂。
爱飞的鱼 2022-4-18 15:25
无产阶级新青年 发表于 2022-4-18 13:19
在舆论宣传领域上,资本主义社会中以盈利为目标进行商业化运营的媒体在内容形式与传播手段上不断创新提高效 ...

运用网络宣传红色只能在资产阶级的平台上进行,几乎都是明着,要是有靠山能支持就不用畏手畏脚了
爱飞的鱼 2022-4-18 15:23
想要翻身做主 发表于 2022-4-18 14:28
看到新人误入此网站我就站出来回复吧
此为美国网站
他们支持他们的唐纳德特朗普前任总统

我也支持特朗普执政,特朗普是商人追求利益最大化,特朗普执政东欧乃至中国都有缓冲的时间,支持特朗普不能直接断定支持美国
想要翻身做主 2022-4-18 14:28
看到新人误入此网站我就站出来回复吧
此为美国网站
他们支持他们的唐纳德特朗普前任总统
符合你总结的条件三

请勿上当受骗
普通人1 2022-4-18 13:50
我不认为左派有多堕落,在一个资本主义社会里面,到处存在着资本主义的各种产物,这是很正常的,左派非但不是堕落的一方,反而是先进的一方,是觉醒较早较快的一方。存在的各种问题,的确需要一步步去解决,但总体而言,在这个大环境下,左派是先进的。
无产阶级新青年 2022-4-18 13:19
在舆论宣传领域上,资本主义社会中以盈利为目标进行商业化运营的媒体在内容形式与传播手段上不断创新提高效率,我们必须承认,在宣传领域上,左派的战斗力完全不如商业媒体,不论是在国内正规运营的乌有之乡、激流网还是墙外的红中网,其竞争力甚至不如一些自媒体,更何况还有资产阶级统治集团的打压呢?所有人都在看短视频,你就算发表一篇上万字的长文章还不被删除,又有几人能读完?看看现在国内网络上哪里还有开头给你写个摘要的文章?人民群众不喜欢。长篇大论的马列毛理论从来都不是用来科普的,而是让那些有了想法的人深入学习的,天天我都能在网上看到自发分享毛选第五卷的同志,但下载了的网民真有多少读过?大多数人下载毛选只是一时兴起,而即使是一时兴起的人也是少数中的少数。
    两年前我还在读高中时,记得一个晚自习上外面有一个人骑着单车用喇叭重复播放“反对996,争取八小时工作制”,我们老师对我们说:在中国,这是不可能的,所有人都在卷……当时我们(包括我)一致认为那人脑子有问题。社会上的大多数人也是这样的,虽然不认为996是福报,但扛旗反对996,想要改变社会的人绝对脑子有问题。而先让多数人认识到当前的社会是畸形的。
     因此我认为,当前中国左派在宣传工作上应该稀释自己的意识形态色彩,用搞笑短视频也好,写段子也好,用温和的方式,用能引起人们共鸣的话题,让他们知道抢走他们休息时间和劳动成果的不是其他“卷王”,而是他们的老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创造更多的“一时兴起”的人,吸纳更多一时兴起的人,不要让马列毛与左派成为挂在天上不接地气的空中楼阁,用不引起资产阶级统治集团注意的方法扩大群众基础,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青年左派少,青年左派成分复杂的问题
爱飞的鱼 2022-4-18 12:09
菠萝包 发表于 2022-4-18 11:36
我的感受是,要想办法兴学习之风。其实现在在网上很多人自发感兴趣,但又不知道怎么学习,只好在网上发泄情 ...

主要是左派自己没有安全的通讯和消息传递手段,没有技术人员对这方面建设来让左派进行活动
菠萝包 2022-4-18 11:36
我的感受是,要想办法兴学习之风。其实现在在网上很多人自发感兴趣,但又不知道怎么学习,只好在网上发泄情绪。有一个原因是,没有发现好的学习材料,没有渠道向他们投送好的文献。去年年初有人弄了个ME网盘,服务器好像在HK,里面有很多好材料,而且大家都可以上传,还可以搜索。说白了就是可以搞到这方面的禁书,对于刚入门的人来说简直是个宝库。有人就在B站,知乎把这个网盘的各种链接贴在评论区,让大家去注册下载,我感觉这种方式特别好,虽然后来被封了(不知道怎么封的,服务器不是在HK吗,有这个技术手段,还是说香港也不安全),但这个方法相当有效。好的材料很能抓住人的注意力,让人冷静下来学习,原著经典读得再多,不看这些禁书就不会对历史和现实有个清晰科学的认识(比方说北马的文革史,远航老师的中国资本主义的发展和阶级斗争以及关于中帝论的那个讨论集),现在不是流行读毛选吗?但跟风读毛选没有什么用,有进步意义,但要是能看到更好的具有现实意义的文献,对人才有真正的启发。毕竟大多数人根本不能在现实中碰到懂理论的人。红中的学点马克思主义不也是很好的材料吗?应该编成一个pdf,然后想办法成规模地用服务器在境外的网盘输送出去。本来大家没事都在刷视频打游戏,把时间花到阅读这些很有意思的文献上来不也是很有益吗?
远航一号 2022-4-18 03:59
smalllong 发表于 2022-4-18 03:29
比起前几年好多了,理论水平不说,这两年左派青年确实是越来越多了,最起码你聊两句阶级斗争,无产阶级革命 ...

没错 这就叫形势比人强
smalllong 2022-4-18 03:29
比起前几年好多了,理论水平不说,这两年左派青年确实是越来越多了,最起码你聊两句阶级斗争,无产阶级革命,打倒官僚和资产阶级之类的话很多青年会赞同了,不管左的右的都开始在乎真真切切的民众基本诉求而不是空喊民族口号了,我也是青年,放前几年我看到红中网大概首先会觉得是什么“挑拨民族稳定的境外势力反动网站”吧
水果战胜橙留香 2022-4-17 22:03
激活 发表于 2022-4-17 21:59
搞宣传视频的其实有很多,但只要内容硬核点,免不了被封同时也没多少人看,相反轻松点的就大把人看。

现在 ...

狈总和战辉这俩up就很欢乐,在搞笑视频中穿插进各种怒怼老板的元素,观众看了感同身受,看到视频里硬气的工人阴阳怪气资本家,也起到教育群众的作用

查看全部评论(3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17 , Processed in 0.031193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