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行动呼吁 —— 停止在乌克兰的战争!

2022-4-23 00:30| 发布者: 托派分子| 查看: 10312| 评论: 0|原作者: 美国社会主义左翼团体|来自: 中文马克思主义文库Matters

摘要: 乌克兰真正潜在的力量是这个国家的工人。我们支援乌克兰工人维护国家主权和抵抗侵略的权利,同时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外国干预。我们也支持他们争取阶级独立的斗争,反对乌克兰的资本主义和本土法西斯主义,同时支持他们同俄罗斯的侵略作斗争。
行动呼吁:停止在乌克兰的战争!
乌克兰真正潜在的力量是这个国家的工人。我们支援乌克兰工人维护国家主权和抵抗侵略的权利,同时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外国干预。我们也支持他们争取阶级独立的斗争,反对乌克兰的资本主义和本土法西斯主义,同时支持他们同俄罗斯的侵略作斗争。(译者:银寒)

署名的组织与个人认同这些基本的原则。我们发表这一声明,作为一套基本原则,以帮助激发以国际主义和反帝国主义为前景的反战运动。

1)我们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呼吁立即撤出全部军队。这次侵略已经造成了人道主义危机,使世界接近一场可能给地球上全部的人和生命造成严重后果的战争。

2)我们支持乌克兰人民享有自我防卫的权利,但不向乌克兰国家政权给予政治支持。乌克兰真正潜在的力量是这个国家的工人。我们支援乌克兰工人维护国家主权和抵抗侵略的权利,同时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外国干预。我们也支持他们争取阶级独立的斗争,反对乌克兰的资本主义和本土法西斯主义,同时支持他们同俄罗斯的侵略作斗争。

3)我们支援俄罗斯人民英勇的反战组织工作,它们面对着俄罗斯政府日益加剧的镇压。我们表达声援,并呼吁释放所有被俄罗斯政府关押的政治犯。

4)我们反对北约扩张,反对美国军国主义,以及美国或北约的任何干预。我们知道,美帝国主义和它的盟友在世界上没有起着进步或人道主义的作用。北约现在和过去都是帝国主义侵略的工具,必须被拆解。美国支持的包括在也门和巴勒斯坦的种族灭绝的战争和占领,现在必须结束。

5)我们反对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的无理要求。设立禁飞区将是一种战争行为,并且使两个拥有核武器的超级大国之间的危险加剧。

6)我们反对对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帝国主义制裁,并要求取消乌克兰的外债。制裁给劳动者造成苦难与贫困,且不能有效的对准那些应当负责任的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人民将承受这些制裁的冲击。制裁不是战争外的选择,而实际上战争的另一种手段。此外,乌克兰的外债应立即取消。

7)我们呼吁开放边界并为难民提供避难所,不论种族、宗教与国籍。成千上万的乌克兰人已经逃离以寻求援助与安定。他们应得到庇护与帮助。逃离也门反动战争的数以万计的人民,逃离本国政府镇压的叙利亚人民,乃至在美国南部边境寻求庇护的中美洲人民,都应得到保护与提供庇护。

8)我们反对国族沙文主义与极右派。这场战争同时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增强了极右势力,这也助长了欧洲和美国的种族主义言论,那些言论把“文明的”欧洲人的权利同“未开化的”种族主义的人对立,以证明种族主义、歧视与帝国主义统治的正当。我们反对对俄罗斯血统的人的攻击。我们用工人阶级的团结和国际主义抗衡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的危害。

9)我们反对战争带来的对固有环境的破坏。军队在战场上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美国的军队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者。自从所谓反恐战争以来,美军已经制造了超过12亿吨的温室气体。另外,在乌克兰核电站附近的活跃的战事,如果放射性物质排放到大气中,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10)我们呼吁现在用于战争的资源改为用于满足人类的需求。这场战争,不符合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世界各地的劳动人民的利益。在战争中数十亿元的挥霍能用于解决气候变化的影响,救济世界各地的饥饿和疾病,并确保全世界人民都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行动呼吁

我们呼吁反资本主义与反帝国主义的左派围绕以上几点联合起来采取行动。我们反对阵营论(campism)(认为任何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国家在面对美国的侵略时都自动成为反帝国主义或“进步”的)和社会爱国主义(social patriotism)(当左派背离社会主义国际主义和工人团结,转向支持他们各自的政府),后者在社会民主派和自由派圈子里已经占了上风。

当今很多国际左派与反战运动持上述两种主要立场的一种。一些人对俄罗斯的入侵采取不加批判的立场,认为局势的所有责任都在华盛顿的脚下,他们要么顺应俄罗斯的宣传,要么忽视俄罗斯政权的反动性质。其他人则采取和平主义立场,呼吁谈判和双方停火。我们认为,乌克兰人民有权独立于美国或北约的控制或干涉进行自卫。

如果你同意以下的观点,我们主张你加入我们,一起建设一个新的以大众行动为导向的反战运动,在所有战线上打击帝国主义战争。请在下面输入你的邮箱,加入这次运动,这样我们可以与您联系并一起奋斗。联系我们或获取更多资讯,请在下面的部分提交。

总结共同点

1)我们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呼吁立即撤出全部军队。

2)我们支持乌克兰人民享有自我防卫的权利,但不向乌克兰国家政权给予政治支持。

3)我们支援俄罗斯人民英勇的反战组织工作,它们面对着俄罗斯政府日益加剧的镇压。

4)我们反对北约扩张,反对美国军国主义,以及美国或北约的任何干预。

5)我们反对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的无理要求。

6)我们反对对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帝国主义制裁,并要求取消乌克兰的外债。

7)我们呼吁开放边界并为难民提供避难所,不论种族、宗教与国籍。

8)我们反对国族沙文主义与极右派。

9)我们反对战争带来的对固有环境的破坏。

10)我们呼吁现在用于战争的资源改为用于满足人类的需求。

组织签署方

工人之声(Workers' Voice)

革命社会主义网络(Revolutionary Socialist Network)

革命社会主义组织专案(Revolutionary Socialist Organizing Project)

西雅图革命社会主义者(Seattle Revolutionary Socialists)

丹佛共产主义者(Denver Communists)

暴风雨集体(Tempest Collective)

丹佛行动网络(Denver Action Network)

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南非)(International Socialist Movement (South Africa))

波斯顿革命社会主义者(Boston Revolutionary Socialists)

俄亥俄州中部革命社会主义者(Central Ohio Revolutionary Socialists)

自由社会主义党(Freedom Socialist Party)

激进女性(Radical Women)

辛辛那提社会主义者(Cincinnati Socialists)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9:44 , Processed in 0.04984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