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现阶段的左派五个生活内容,条条大路通罗马

2022-6-3 18:12| 发布者: nssdwesss| 查看: 10803| 评论: 0|原作者: 石秋|来自: 工人论坛

摘要: 因为我们没有钱,所以想活下去就必需循着有钱人提供的通道走下去。如果我们想做点什么对穷人有帮助的事情,也必然绕不过“循着有钱人提供的通道”,这个选择。

作者 石秋  来源 工人论坛 https://honglouzhu.tk/t/52937/1/3.htm(转载注明来源)

因为我们没有钱,所以想活下去就必需循着有钱人提供的通道走下去。当然,也因为我们没有钱,如果我们想做点什么对穷人有帮助的事情,也必然绕不过“循着有钱人提供的通道”,这个选择。

 

如果说大家都活着,就都是在“循着有钱人提供的通道”走着,在这个共性下,我们分歧有哪些?

 

这个话题很大。所以不可能在一篇小文中展开。但确实是值得强调。

 

1、在能力范围内,做工人状况调研。至少要搞清楚工人群体的类别特征和对应的资本制衡方式。

 

2、保持与多类型工人的接触和联系,及时获得工人群体的动向信息。

 

3、学习现阶段工人(劳动者)利益相关性法律法规,和运用技巧。

 

4、将学习到的劳动法知识用于服务工人。

 

5、了解和分析社会和经济资讯,预判政治形势,社会形势,和宏观的阶级状况。

 

以上五点是有别与普通人的生活内容。然后努力活着,尽可能活得舒适一些,这是和普通人共同的内容。

 

然后,以上五点看起来简单,但任何一点单独拎出来,都是巨大工作量和巨大的成本。

我们倡导并努力在未来实现的,劳动者的五大保障: 

1、劳动权利保障,铁饭碗不可以解雇,工资不由个人降低;

2、健康保障,劳保全到位,治病不要钱;

3、衣食住行生存环境保障,吃穿不愁,有房有车;

4、子女抚养教育保障,生得起,养得起,子女未来工作有保障;

5、养老保障,不用工作,还有健康保障和衣食住行保障,子女享有五大保障无需老人负担,退休金花起来无顾虑。

来源 https://honglouzhu.tk/t/52937/1/3.htm (转载请注明来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1:22 , Processed in 0.01611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