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东扩、北扩都停止,北约加速脑死亡

2022-6-19 03:0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795| 评论: 0|原作者: 风留痕|来自: 游无穷

摘要: 如果北约东扩和北扩的路都被俄堵死,这对北约来说将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对美国这个北约老大的权威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的打击。未来北约不解散也必然逐渐成为一个空架子。就是真正的脑死亡。

冷战结束后不久,美国北约就撕毁了与俄达成的协议开始东扩。趁着俄罗斯比较虚弱之时,北约已经成功进行了五轮东扩。如今是东扩不成,拜登就拱火北扩。可目前似乎北约也“无门”了。如果芬瑞进不了北约,那可就真意味着北约的脑死亡了。而且还是拜登亲手制造的。

北约不断东扩,严重威胁到了俄的安全。如果再把乌克兰扩进北约,就可以直接把大炮架到俄的家门口了。尽管乌克兰有加入北约的自由,可以牺牲俄的国家安全为代价,或者说以反俄为目的,那就不会有自由了。甚至于要面对战争了。

普京选择在北约批准乌克兰加入北约之前动武,实际上就是不想与北约直接发生军事冲突。换句话说,一旦北约批准了乌克兰加入北约,俄除了默认,就只能是直接与北约开战了。所以,拜登积极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就是意在逼普京对乌克兰开战。

拜登的想法是,借战争对俄进行严厉的制裁。通过为乌克兰提供强力的军援,严重消耗俄的军力。通过制造欧洲的安全危机,以增强欧盟对美国的依赖,或加强对欧盟的控制。通过削弱或围攻俄罗斯,彰显美国的霸权地位。让世界对美国重新产生巨大的恐惧感、压迫感。

因此,他就以乌克兰加入北约为诱饵使泽连斯基上当。泽连斯基就是因为拜登的这一句承诺,就转变了对俄的态度立场。不仅在顿巴斯前线作战争动员,还不断违反明斯克协议炮击顿巴斯。

而当俄被迫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后,泽连一开始可能是吓坏了。立即就同意了与俄罗斯谈判了,也早早就同意了俄提出的走中立路线的建议。

可既然已经拱火战争,拜登又怎能让战争之火熄灭。不仅对俄施加了史上最严厉的制裁,还快速提供了大量的武器装备。这又似乎是给泽连打了鸡血,他又来了精神。不但中断了谈判,还硬要与俄军在顿巴斯进行决战。甚至于还扬言要在7月份对俄进行大反攻。

泽连的狂妄,似乎也给拜登也打了鸡血。他甚至于开始在美国内部进行战争总动员,组织军工企业不遗余力为乌制造武器装备。还提出要组织40个国家帮助乌军实现现代化。更明确强调,就是要通过持久战削弱俄罗斯,甚至于还狂妄声称要颠覆普京政权。

然而,俄军第二阶段战役是稳扎稳打,强大的炮火优势把乌军炸了个人仰马翻。尽管时间较长,可顿巴斯战役却重创了乌军大半主力。很明显,普京的目标是要把乌东地区从乌克兰分离出去。大片的领土,足以与北约建立起一个军事缓冲区。

在这种情况之下,再拉乌克兰加入北约已经失去了意义。何况,欧洲主要大国早就封死了这条路。更重要的是,乌克兰战后重建才是最大的麻烦。欧盟可不愿意为拜登拱火的乌克兰战争埋单。

北约东扩这条路被堵死了,拜登又开始打起了北约“北扩”的主意。正是在他的忽悠之下,分别保持了一两百年中立状态的芬兰和瑞典,又开始积极申请加入北约了。

如果能拉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对俄的威胁可能更大。这两个国家的实力远在乌克兰之上,地理位置也相当重要。如果能成功,那可真的是拱火乌克兰战争的意外之喜。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尽管芬瑞非常积极,大多数北约成员国也积极欢迎。可没想到的是土耳其却跳出来强力阻止。

尽管各方进行了多轮谈判,白宫也对土耳其施压,可到目前为止似乎也并没有谈出个所以然。芬瑞两国可是顶着压力提出了申请。可目前北约却似乎没了下文。

日前,北约秘书长在访问芬兰时公开表态:芬兰和瑞典的安全对北约至关重要,但北约需要“优先”考虑土耳其等成员国的“安全问题”。北约将继续与各国官员保持密切对话,以便解决土耳其的担忧。原定的6月份紧急批准加入北约事宜已经搁置。

芬兰总统在访问了瑞典之后,在回答记者问的时候说到:刚刚在瑞典访问时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瑞典的事就是芬兰的事,芬兰将和瑞典“手牵手向前进”。

这样的表态就有点意思了。是瑞典不想加入了?还是芬兰想打退堂鼓了?又或是两家有什么分歧?

据媒体报道,此前一天,芬兰政府拒绝了土耳其方面提出的入约条件,也就是向土耳其引渡库尔德武装相关成员一事,芬兰说了“不”。

也就是说,芬兰不打算向土耳其妥协,也就是宁可不加入北约了。恐怕芬兰政府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此前想加入北约,显然是被拜登和泽连斯基给误导了。以为俄军真的不堪一击,以为俄罗斯注定要被美国北约给削弱拖崩溃。所以想借机来一个落井下石。

可这会儿一看,风向似乎有点不对。顿巴斯战役让乌军损失了差不多一半主力军,更是打丢了1/5的土地。接下来的战役恐怕乌军就更难抵抗了。

重要的是,美国已经与英法德意等国暗地里商讨停战相关事宜了。斯托尔滕贝格竟然直接要乌克兰以土地换和平了。

乌克兰已经成为了北约东扩的牺牲品,那么芬瑞两国是否会成为北扩的牺牲品?这是不能不考虑的问题。

乌克兰这场代理人战争已经注定要以俄胜利结束了,接下来目前对芬瑞入约不那么上心的普京会不会回过头来收拾自己。这是芬瑞两国不得不面对的严重问题。

俄罗斯内部已经有人开始提议不承认立陶宛等波罗地海三国的独立了。

芬兰可以直接威胁俄圣彼得堡这一飞地,这是俄应对北约的重要基地。俄有人提出不承认波罗地海三国独立,就意味着未来有可能对这三国动武。这样圣彼得堡可就不是独立的飞地了。

而一旦俄与这三国动武,芬兰就成为了北约的前沿阵地。难怪普京目前对芬瑞加入北约反应并不是那么强烈。很可能在计划后边的应对之策。

如果说分裂乌克兰是普京利用了拜登拱火北约东扩,那么未来要收回波罗地海三国就可能是拜登拱火北约北扩。普京显然是想一不作二不休加速再造一个苏联,再造一个华约,兑现“还俄罗斯一个强大帝国”的承诺。

芬兰中立百年了,此时显然是想趁火打劫或落井下石。在已经明显露出俄要赢得这场战争的情况之下,芬兰人的歪脑筋就失去了意义不说,还有可能把自己搭进去。自然就要打退堂鼓了。

如果北约东扩和北扩的路都被俄堵死,这对北约来说将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对美国这个北约老大的权威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的打击。未来北约不解散也必然逐渐成为一个空架子。就是真正的脑死亡。

北约走到今天,可以说是美国独霸世界战略的必然结果。因为欧洲国家从冷战后就开始反对美国霸世界的单边主义路线,更主张建立一个多极平衡世界。实际上就是欧洲在战略上的独立自主。而目前世界的混乱而危险的局面,主要就是美国霸权路线惹的祸。

法国提出的建立独立的欧洲军主张,尽管进展缓慢,可毕竟还是历史性开始组建欧盟快反部队。尽管一直强调大西洋联盟的重要性,可欧盟也始终是坚持战略上和独立自主。日前欧盟公开表态欧盟要成为一个重要的军事力量,与北约只是合作关系,这表明了北约脑死亡的加剧。

总之,东扩已经停止,北扩之门也难以打开。北约的脑死亡程度在加深。而这一切都是拜登拱火欧洲安全危机直接带来的恶果。

作者:风留痕

公众号:鸿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7:43 , Processed in 0.01949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