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说一说革命目标 —— 远大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值得想一想

2022-6-22 18:53| 发布者: nssdwesss| 查看: 24325| 评论: 0|原作者: 石秋|来自: 工人论坛

摘要: 目标是什么?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判断行动的有效性,无效的行动不值得提倡,更不值得赞扬。无效的行动唯一值得的是,检讨无效原因,作为反面教材总结经验教训。我们不能被情绪带偏认知方向。也不能被无效行动产生的情绪,削弱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作者 石秋  来源 工人论坛(转载注明来源)

老毛能说的话,我们能说么?大部分时候必须要与时俱进的判断,说话是为了什么?这个动机的问题很重大。先下个结论,老毛能说的话,很多我们不能说。

 

过去有个朋友,他曾跟我说起一次经历,某次历史事件中,他曾是某校骨干,在最后一夜,组织开会,他没有参加,他的辩解是,睡过头了。然后第二天,骨干们全部入狱,他因为没有参加那晚的会议,没有事。他很感慨的说,没有同学供出他,大家都是硬骨头。

 

但是,我和他都很清楚,此事无法叙述。在我的游历中,也遇到过被下放到偏远乡镇的当年学子,那是用一生来承担的冲动,沉重的份量,扬不起一缕浮尘的渲染。

 

这是个新时代,作为主人翁们自豪满满。我们也无法否认,这个时代的强大和繁荣。十四亿人口巨大的时代,任何一个人跌倒,都会被无数双脚踏灭在人潮里,不遗一丝痕迹。花落花开回眸,烟花燃尽夜消瘦。

 

所以,目标是什么?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判断行动的有效性,无效的行动不值得提倡,更不值得赞扬。无效的行动唯一值得的是,检讨无效原因,作为反面教材总结经验教训。我们不能被情绪带偏认知方向。也不能被无效行动产生的情绪,削弱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目标是个阶段性的东西。远大目标不一定能够在我们百年之内实现,但阶段性目标却必然在我们经历过程中。作为远大目标的前提,我们首先的目标是活着。坚持我们的信仰活着,且在不断完善和提升信仰之力的目标下继续前进。有人说,我们是没有前途的。但我要说,活着就有前途,活在前进中,这就是前途。万水千山跋涉,听风饮雨磅礴。乱云飞渡寥廓,温壶老酒火锅。

 

举个资本营造的简单例子。人造肉商品,第一步是制造技术实现的新闻,让大家知道这个东西。第二步是制造高价销售的新闻,使大家产生人造肉较贵的潜意识。第三步以正常甚至较高但是比第二步价格要低一些的价格进行销售。于是占便宜的心理促成第一阶段销售效益。第四步广告推动和渠道铺货,消费者的从众心理会实现第二阶段的销售效益。第五步,常态化广告和铺货,人造肉商品成为市场常规商品产生效益。

 

营造是个技术活。从上到下,从东到西,持续一代又一代人口,一百年单体寿命真的很短,所以应当更珍惜仅有的百年光阴,在社会这个庞大的系统中,实现一定的意义和价值。这个认知可能是很容易被忽略和绕过的吧?但有一样,一定不能被忽略和绕过,那就是利害关系。无论任何的消费,都必然基于消费能力基础上方能发生。被营造产生的结果也是如此。以人造肉为例,最终是否能得到普遍消费,基本条件必须是普遍的消费能力能够匹配得上人造肉的价格。所以,资本的营造在短期来看意义明显,在长期来看,仍不可能违背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

 

由此理解一下,革命必须是符合客观规律的行为,才有可能成为有效行为。短短百年人生,在客观规律中的作用和影响不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主观愿望的那样灿烂。但是在历史规律中,我们可以选择留下痕迹和被湮灭在潮流中,了无意义。这个过程中,毫无疑问我们会遇到各种难以预料的挫折和打击。但是,只要你的存在或曾经的存在,产生了价值,那么即使你自己不记录,也会有你的敌人和对手帮你记录,记入你可能已经看不到的历史中。而创造历史,这不就是革命要实现的最基本要求吗?


哪怕,这是一段黎明前无尽黑暗的历史。


 我们倡导并努力在未来实现的,劳动者的五大保障: 

1、劳动权利保障,铁饭碗不可以解雇,工资不由个人降低;

2、健康保障,劳保全到位,治病不要钱;

3、衣食住行生存环境保障,吃穿不愁,有房有车;

4、子女抚养教育保障,生得起,养得起,子女未来工作有保障;

5、养老保障,不用工作,还有健康保障和衣食住行保障,子女享有五大保障无需老人负担,退休金花起来无顾虑。

来源 工人论坛 (转载请注明来源)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44 , Processed in 0.02004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