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人民伟大,建设国家

2023-3-21 22:0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7418| 评论: 5|原作者: 一篇考场作文

摘要: 山是树之基,无山树无扎根之地。“人民,只有人民,才是世界历史的创造者”,这是毛主席的一句至理名言。“社会的一切都是由简单构成复杂”,国家的一切财富都是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作文题:
        山是树之基,无山则树失去依托难以扎根;树是山之表,无树则山体裸露于狂风烈日下,易风化和被暴雨洗刷。
        高山有好水,涧水润万物;无山则水难以积储,只能匆匆而过;无水则山少了灵性,笨拙而显呆滞。
        山体储水而万木生万木葱茏而云雾绕。        神奇的大自然,总能教给我们很多人生道理。上面的材料,给了你什么启示?请结合材料写一篇文章,体现你的感悟与思考。
        要求:结合材料,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主题,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考生作文:                       
                      人民伟大,建设国家
         山是树之基,树是山之表,无山树无扎根之地,无树山无荫庇而崩。这体现了山与树之间的辩证关系,对于我们去认识分析事物具有指导意义。人民与国家之间的关系也是这样,在当前历史条件下,人民是一个国家的创造者,是一个国家存在的基础;而国家又是人民的守护者,是维护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人民建设国家,而国家又保护人民,为人民的生存发展提供保障。
        山是树之基,无山树无扎根之地。“人民,只有人民,才是世界历史的创造者”,这是毛主席的一句至理名言。“社会的一切都是由简单构成复杂”,国家的一切财富都是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北斗展翼九天上,它的每一个零部件都离不开工人们的制造和组装,它的结构之严谨,构思之精妙又离不开科研工作者们的思考探索。万丈高楼平地起,离不开建筑工人挥洒的汗水,网络世界丰富多彩,靠的是无数“码农”们日日夜夜的“搬砖”,水果蔬菜香甜可口,背后是农民伯伯田间地头的辛苦劳作,电影小说天马行空,靠的是文艺工作者们的日思夜想……毛主席曾经深情地说到:“人民万岁!”,当今国家繁荣强大,社会发展蒸蒸日上,这些抽象性的总结固然令人振奋,但支撑起这繁荣大厦的一个个在社会各个领域生产的具体的人,更让人感动。
        树是山之表,无树山无荫庇而崩。国家是人民生存发展的保障。“国家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国家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才能存在的,服务于特定的阶级。我国宪法规定:我国是由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国家。因此国家这个事物,在中国就应该是服务于人民大众的,它也的确是这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国家在联合国军的进攻下与美帝国主义斗争,保护人民。它从历史中向我们走来,在上世纪90年代打倒过投机倒把的资本家,在08年金融危机下“四万亿”大力发展经济,在新冠的猛扑下,张开双臂,在无数次紧张的局势下化解危机……没有强有力的国家作为坚实后盾,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夜晚的万家灯火,白天的车水马龙……
       高山耸立,万木葱茏。人民建设了强大的国家,强大国家又保护了人民。国家固然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但不要忘记,国家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上行下效,政策颁布,归根结底还是人民执行的。抗疫三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疫魔,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固然重要,但归根结底还是人民的伟大实践推动着历史的进步。
        风雨飘摇之际,山与树紧紧相依。世界局势风云诡谲,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此时的青年更加需要配合国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吾辈青年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也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到人民中去,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去创造历史,去奋战!未来是我们的,世界是我们的,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正冉冉升起!我们应到伟大的人民中去共同建设国家,谱写伟大!
PS:(因为最近在考试,时间比较少,只是稍作了一些小修改,这是考场作文,一些套盾还是必要的)

5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还是公平 2023-3-23 00:51
……你们说AI能不能写出这种八股文呢?
御坂社_电波塔 2023-3-22 09:45
没毛病,强调人民的创造力,强调国家应当服务人民、保障人民幸福安康,强调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强调青年要团结起来奋斗。并没有歌功颂德、颠倒黑白
猹爱吃瓜 2023-3-22 09:38
Comintern 发表于 2023-3-21 22:55
挺好,不像我。哪怕现在大学了让我来歌颂改开后这些颠倒黑白的事都是根本做不到的,毛中特这种课让写东西或 ...

谁不是呢,这两天看狂飙也是,李达康演的那个什么领导,动不动深情朗诵中特价值观,还什么仍存在着一些不合理的分配现象,不过这种身居高位的人确实脱离群众。
孙大圣 2023-3-22 00:13
Comintern 发表于 2023-3-21 22:55
挺好,不像我。哪怕现在大学了让我来歌颂改开后这些颠倒黑白的事都是根本做不到的,毛中特这种课让写东西或 ...

考试是这样的,没办法,我也已经是尽量不说昧良心话了,很多考场文章都是通篇歌功颂德恶心至极的
Comintern 2023-3-21 22:55
挺好,不像我。哪怕现在大学了让我来歌颂改开后这些颠倒黑白的事都是根本做不到的,毛中特这种课让写东西或做ppt也都只找76年前的,后面的写也只会写些假大空万金油的,对具体的那些是发自内心的厌恶

查看全部评论(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2:45 , Processed in 0.016247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