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是谁袭击了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

2023-6-7 05:1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0704| 评论: 3|原作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来自: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摘要: 七个月后,一切都应验了。 然而,正如预期的那样,大多数西方媒体并没有记住或注意到莫斯科的担忧,而是急于指责最近对民用基础设施实施的恐怖主义行为是俄罗斯所为。

周二早上,卡霍夫卡水电站遭受重创,大坝被破坏,水流失控向第聂伯河下游流去,第聂伯河两岸面临大洪水、停电和缺水的威胁。 西方传统媒体迅速将这次袭击归咎于俄罗斯, 但这样的指控有意义吗? 俄罗斯 卫星通讯社带您一起来探寻真相。 
俄罗斯长达15个月的警报 
俄罗斯军队在2022年2月24日莫斯科宣布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当天控制了霍夫卡水电站,这表明其战略重要性。 乌克兰军队几乎立即开始使用远程火炮和战术导弹(包括“圆点” 和 “海马斯”导弹)炮击核电站周边地区及其大坝。 乌克兰军队还对新卡霍夫卡市进行炮击,造成数十名当地居民伤亡。 
去年 8 月,卡霍夫卡水电站的重建项目副主任发出了有关水电站大坝遭破坏将对下游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构成威胁的警报,并说,如果“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大坝出问题”,那么这个核电站可能会“导致核灾难”,那 是因为核燃料需要用稳定的冷水供应来防止核反应堆堆芯熔毁和放射性污染。 
去年 10 月,俄罗斯开始从第聂伯河右岸撤离平民和军队,有一部分原因是担心乌克兰军队可能会破坏卡霍夫卡水电站的大坝。 同月,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传阅了一封关于水电站周边情况的信函,同时,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也在安理会上指责基辅政府这种每天使用多达 120 枚导弹和炮弹炮击新卡夫霍夫卡市的“骇人听闻的挑衅”,炮轰长达 五个月之久。涅边贾当时还警报说,如果大坝被摧毁,可能会导致数千名平民受害,并对第聂伯河沿岸的当地民用基础设施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害。 
绍伊古称,卡霍夫斯卡水电站被炸是基辅的恐怖罪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6.06.2023
西方主流媒体急于评判 
涅边贾警报被置若罔闻,七个月后,一切都应验了。 然而,正如预期的那样,大多数西方媒体并没有记住或注意到莫斯科的担忧,而是急于指责最近对民用基础设施实施的恐怖主义行为是俄罗斯所为。 
英国一家主流媒体报道称:“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处于危险之中,同时,俄罗斯人被指控轰炸大坝。” 有一位评论家说:“由于赫尔松附近的大型水坝被破坏,人们害怕有‘灾难’发生:乌克兰指责是俄罗斯所为,因轰炸导致大规模破坏,将会引发洪水,并使核电站处于危险之中。” 又有报道称:“泽伦斯基在大坝被袭击事件后谴责俄罗斯‘恐怖分子’。” 
按照他们的逻辑,俄罗斯先发制人地摧毁自己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迫使居民从附近的居民区撤离,使克里米亚淡水供应(在基辅长达八年的严酷的水封锁后,克里米亚半岛去年才恢复淡水供应)和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关键冷却系统受到威胁,这些都是完全合理的。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波德别列兹金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事实上,这没什么特别的。这是自 2014 年以来一直在进行的与破坏顿巴斯、迫害平民和摧毁民用基础设施一样运动的一部分。这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 
波德别列兹金哀伤地说道:“大坝不止一次遭到炮击。我们的军队,包括驻扎在那里的军队,尽他们最大地努力阻止这种情况发生,但当对方开始用300 毫米多管火箭炮系统开火时——正是这些系统被用来轰炸大坝——对此什么也做不了了。乌克兰武装部队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想炸毁卡霍夫卡水电站的大坝。好吧,他们已得到了他们想要的。”
1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23-6-8 15:30
与蒋介石花园口决堤有历史相似!?害苦老百姓!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3-6-7 12:03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周二表示,联合国在调查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事件时不应重蹈布恰挑衅事件以及“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覆辙。
涅边贾在联合国就卡霍夫卡水电站召开会议前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就许多事件进行调查,例如布恰或‘北溪’,但未能实现。这一次,这种情况不应再重复。”
涅边贾强调:“我们希望联合国不要犯布恰事件和‘北溪’事件时发生的错误。”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3-6-7 06:22
不消灭基辅纳粹政权,天理难容。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58 , Processed in 0.09487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