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两个问题值得注意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7 22:32: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两个问题值得注意

2017.11.17liuyuxi1948


(1)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都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不同的是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是无产阶级,资本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是资产阶级。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矛盾的性质。这是马列毛主义的基本理论。偏离这个理论的其他任何说法、观点或分析都是机会主义(主要是修正主义)的。


这一点,在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理论中不应该有分歧。


(2)“修正主义上台,就是资产阶级上台”。 上世纪60-70年代毛主席领导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反对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对苏联的党和国家的性质有过明确的定性:“苏联共产党变成了资产阶级政党”,“无产阶级专政变成了镇压劳动群众的资产阶级专政”,“苏维埃国家变成了修正主义国家,变成了资产阶级国家”。也就是说,1991年苏东剧变以前,苏联共产党就已经变成了资产阶级政党,苏联的国家已经变成了资产阶级专政的国家。因此,无论如何表述,凡是把苏东剧变说成是苏联社会主义的失败、无产阶级专政的失败的,或说得更明确“一夜之间,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被颠覆,社会主义制度被推翻。(周新城语)”,也必然是机会主义(主要是修正主义)的。无论主观上如何,客观上都是否定毛主席的理论的。



文化革命与文革

2017.11.17liuyuxi1948


      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和实践概括起来,也就是它的本质(或精髓)是:
       (1)继续革命的对象: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2)继续革命的方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无产阶级的大民主。
       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是毛主席把这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一场大演习。
       毛主席说: 这个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的方法,自下而上地放手发动群众。
       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革命群众的主要的有力武器,也是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继续革命的主要武器。运用这个武器进行反对党内走资派的斗争,是进行继续革命的主要方式。
       “文革是第一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简称。已经是一个专用名词。”毛主席说过,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可能有多次。但是无论多少次,他必须具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前提条件和本质(或精髓)特征。
       任何理论宣传、革命舆论,甚至像五四前后的新文化运动,可以称为“文化革命”,但不属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9:16 , Processed in 0.02291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