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舍传统,上电动,中国车企能否弯道超车?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00:49: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德媒称,在电动汽车方面,中国企业已经准备在技术上达到西方同等水平,这令宝马等德国企业感到压力。


德国《南德意志报》11月15日刊文指出中国汽车业今年来的发展趋势,文章认为,不论私人还是公共中国投资者正慢慢做出自己的选择,让一些初创企业破产并扶植另一些初创企业。


文章举例称,几年前才成立的蔚来电动车公司获得了数十亿欧元的启动资金,现在正向世界进军,蔚来公司的工程师也在伦敦、慕尼黑和旧金山工作,然后他们将在中国制造他们研发的电动车,并从中国出口到国外。


此外,沃尔沃汽车的所有者中国吉利汽车公司也想通过自己的电动车品牌“Lynk&Co”和“Polestar”做同样的事情。


文章称,在复杂的内燃发动机方面,西方拥有几乎无法被超越的优势。中国想跳过这种技术,他们想用容易设计的电动车得分。


由于中国实施新的电动车配额制度,宝马公司想在中国生产Mini品牌车,尤其是电动型的,又需要建立一家合资企业。 宝马公司高层强调,“我们在中国的行动基于一个明确原则,我们追求利润,同时提供最先进的技术。”这是一种给予和索取,目前西方企业还能从这种模式中获得巨大盈利。


文章认为,德国汽车企业的很大一部分盈利来自中国,但宝马及其同行奥迪、大众及奔驰等公司也清楚,他们被迫扶植自己的竞争对手。 宝马高层称,“鉴于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大,我们必须在欧洲非常快地发展。” 文章指出,只有在国内比新竞争对手发展得更快,未来才有保证。这适用于电动汽车,也适用于自动化功能。


...转自多维新闻网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21:28 , Processed in 0.01736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