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2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二次“金特会”未达成协议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23:01:3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没谈拢?第二次“金特会”未达成协议原因曝光(图)

[size=14.6667px]新闻来源: 澎湃新闻/环球网 于 2019-02-28 4:14:14 大字阅读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size=14.6667px]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由于在无核化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现在还不是签署协议的时候。



河内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2时许,在提前召开的“金特会”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称,我们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能够在“去核”问题上做得更多,现在“不是签署(协议)的时候”。他还称,美国希望弃核之后再解除制裁,金正恩虽然希望弃核,但是他希望慢慢进行,对此我们之间还有差距。“基本上他们想要彻底解除制裁,我们做不到。”特朗普说。



特朗普说,很相信金正恩,也很想和朝鲜发展好的关系,但是现在不适合签订协议。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此前发布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阶段未能就联合声明达成共识,“各自的团队期待未来再举行会谈”。



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提前了28日的原定行程,比原定时间提早两小时召开记者会。对于更改行程的原因,桑德斯没有说明。



美国驻越南大使克莱腾布里克就坐在记者席第一排。当被问及是否知道特朗普为何取消了和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午餐和签约协议时,美国驻越南大使答道,他相信特朗普总统会很快公布答案。



美国大使原本要携带一家人来发布会亲见特朗普,他表示,新闻发布会后就要搭乘飞机去美国。



桑德斯当天还补充说,两位领导人“在越南河内举行了非常良好的、建设性的会面”。“两位领导人讨论了推进无核化的多种方法和促进经济的理念。”她说。

特朗普原本要和金正恩进行工作午餐,但突然取消,此前计划的联合声明签署活动也未成行。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28日“金特会”第二天,朝美举行首脑会谈扩大会议,但陪同出席的朝美外交安全首长分别为两人和三人,出现了罕见的失衡局面。

据报道,曾陪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第一次“金特会”扩大会议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缺席了这次的会议。除了翻译,只有朝鲜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和外交部长李容浩与金正恩并排而坐;美方与会的还有国务卿蓬佩奥、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第二次金特会未达成协议 中国外交部表态

  据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指出,两名领导人讨论了实现无核化和推动经济的各种方法,但双方现阶段没有达成协议。不过,双方代表团期待于未来再次会面。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表示,朝鲜半岛问题重回政治解决轨道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并愿意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河内会晤如何做出评价,中方有兴趣听一听朝美两国官方最终发出什么权威的声音。他表示,过去一年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发生了重要和积极变化,各方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过去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已经告诉大家,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切实尊重彼此的合理关切,继续互示诚意,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13:37 , Processed in 0.019338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