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708|回复: 1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红色中国网初步了解之后的感想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9-23 11:01:2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9-23 15:27 编辑

我之前混的是红歌会网。由于特色老是把我的评论删掉,我就到这边来了。找到这个网站是由于左翼吴震的《政治民族》一文,在谷歌上只搜到贵网讨论此文章。总体来说,红歌会网是一个毛派新闻网,主要浏览者是老年左翼;红色中国网是一个马列新闻-论坛网,主要浏览者是青年左翼。总体来说,前者是感性左翼的聚集地,后者是理性左翼的聚集地。
了解到贵网站,我才第一次发现,原来防火墙外面也有不少左翼论坛。看来特色建立防火墙,确实是两边都防备的。当然它们明显是防备左翼更多。“共产党”反共,正是特色的最大特点。因此,特色的头子——中国的勃列日涅夫——习近平,其立场我们也就很清楚了。”中国的勃列日涅夫“论,我也是今年年初才想通的,和长辈们说的时候他们也同意。

看到现在,我非常认可红中网,认为这里是左翼理论界的龙头。其中有几位同志说得好,大致内容如下:1.认识到前三十年不是一片漆黑者,是感性左翼;认识到前三十年的体系仍不完善,是理性左翼;
2.特色这群篡权者,确实正向培养了左翼民族主义者(俗称的小粉红),反向培养了右翼逆向民族主义者(俗称的自由派)。
各位同仁对于中国目前是资本主义的判断,我也认同。红皮买办资产阶级,确实已经完成了美帝国主义殷切期待的”和平演变“。就连它们自身,也是不断在修正主义的”勤劳致富“中”演变“出来的。
我们正是一群看透特色伪共本质的爱国者,我们爱的是养育我们的土地和文化,而不是反动的篡权伪党。
朴素的爱国主义,是中国左翼意识形态的一部分,这也是我们坚决反对右翼逆向民族主义者的根本原因。当然,我多次说过,只批判有毒有害的果实,而不批判培育果实的土壤以及这种转基因土壤的总设计师,是不行的。我们比那群左翼民族主义者,恰恰就深在这一步。如果是正色社会主义的土壤,会培养出精致利己的小资产阶级、极右翼汉奸势力、右翼公共知识分子(俗称的“公知”)、党外买办资产阶级吗?那种期待伪共自我改良的思想,绝对是不切实际的!

现在我提出一个问题:理论这东西就要不断创新,肯定不能在某个无产阶级革命家处一直停滞。我们要考虑,如果秉承无产阶级立场,怎么治理互联网?不按照特色的威权专政去治理的无产阶级专政,怎么管理网络空间?
如果我的理论有误,还请各位斧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9-23 12:10:43 |只看该作者
勋章帝时期的苏联怎么说也是世界两极之一,敢和美帝打核战的那种,比习包子的中特可是有骨气多了,拿勋章帝比习包子其实是贬低那个老家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9-23 12:30:26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9-23 12:40 编辑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3-9-23 12:10
勋章帝时期的苏联怎么说也是世界两极之一,敢和美帝打核战的那种,比习包子的中特可是有骨气多了,拿勋章帝 ...

习近平像勃列日涅夫的地方在于他也走上了”没有赫鲁晓夫的赫鲁晓夫道路“。至于中修比苏修做的有过之无不及,包括特色事实上是一个丐帮版的”社会帝国主义“,这些我当然清楚。我甚至不认为特色有胆量当帝国主义。毛主席晚年说它们”对外妥协、对内镇压“,现在看来是没有错的。事实也一再证明,它们仍然不忘当年邓小平主动投靠华盛顿时的“初心”。
另外,到了特色的网络防火墙外面,没有必要叫外号。虽然我理解贬称蕴含的的情感,但邓小平就是邓小平,习近平也就是习近平。你讨厌谁你就骂谁,不必藏着掖着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地板
发表于 2023-9-23 13:33:12 |只看该作者
李方舟 发表于 2023-9-23 12:30
习近平像勃列日涅夫的地方在于他也走上了”没有赫鲁晓夫的赫鲁晓夫道路“。至于中修比苏修做的有过之无不 ...

红色中国网不认为中国政权的性质是修正主义,而是资产阶级专政,也不认为苏联后期是“社会帝国主义”,更不认同现在的中国是帝国主义国家。建议看一下首页左上方的“快速了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9-23 13:37:53 |只看该作者
红色中国网对于毛主席晚年给苏联的评价(“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持否定态度的。

是对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两个马列主义术语的误用。

修正主义源于一战及一战前西方左派特别是社会民主党内部的一系列政见大分裂,主题是在资本主义社会中左派可否通过议会斗争的和平方式渐进到社会主义;以列宁和罗莎·卢森堡等不可能主义者认为只能以暴力或者至少以暴力为后盾和威慑。

修正主义的正确使用语境前提是处于资本主义社会。已经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又倒退到资本主义社会那是纯纯的反动获者称反革命复辟,在苏联发生这种情况的是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时期,其中叶利钦是主犯,戈尔巴乔夫是对社会主义政权的玩忽职守和不作为。

帝国主义则更简单,帝国主义就是剥削全世界,而苏联的主体国家俄罗斯对一众加盟国和其他的社会主义国家、第三世界国家之间不仅没有压榨甚至还要补贴、援助他国经济发展。

最严格的说,毛主席晚年对于苏联的评价总体是错误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3-9-23 14:10:5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9-23 14:18 编辑
菠萝包 发表于 2023-9-23 13:33
红色中国网不认为中国政权的性质是修正主义,而是资产阶级专政,也不认为苏联后期是“社会帝国主义”,更 ...

我说的中修指的是它们刚刚夺权时期,那时还是修正主义,这个我相信你们也不会否认。至于它后期完成了修正,变成资本主义,我也是认同的。谁能否认它们不能立刻将社会主义转变成资本主义的事实呢?
红歌会网上有个叫ztj688的同仁,经常拿着封建王朝做例子来批判特色。他的理论就是特色实际上是封建官僚政权,不是资本主义。这也是我认为特色不是纯粹资本主义的思想来源。各位对于他所言的封建官僚政权论怎么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3-9-23 14:13:13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9-23 14:14 编辑
还是公平 发表于 2023-9-23 13:37
红色中国网对于毛主席晚年给苏联的评价(“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持否定态度的。

是对修正主义和帝 ...

有道理。希望贵网站能够建立渠道,将红歌会网及其它一切左翼网站上面的左翼网友引到这里来,让大家畅所欲言,加深对于社会主义和非社会主义的认知!另外红歌会网是一个毛派网站。各位同志是否认为,毛派处于左翼的感性认识阶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8#
发表于 2023-9-23 14:23:24 |只看该作者
无限学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9#
发表于 2023-9-23 14:32:30 |只看该作者
李方舟 发表于 2023-9-23 14:10
我说的中修指的是它们刚刚夺权时期,那时还是修正主义,这个我相信你们也不会否认。至于它后期完成了修正 ...

修正主义是国际工人运动中的机会主义派别。我认为中国80年代的政权性质不是修正主义,(你可以说它体现出某些修正主义特征),因为当时统治集团正在由前历史社会主义政权的官僚特权集团转变为新的资本主义统治阶级,所以它显然不属于国际工人运动的一部份,而是一股反革命势力,复辟资本主义的势力。非要给这种政权定性,也应当认为它是从历史社会主义复辟资本主义的某种过渡性质的政权,给他一个修正主义的名号并不合适。我们认清楚它的实质就可以了,并不一定要执著于给它贴个标签。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23-9-23 14:57:40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中国修正主义本身就是老左们的一种“改良”说法,因为你只是修了还能有机会掰回来,只是走错了路内核还是好的,所以相信修正主义的总会有什么“相信党内健康力量”的说法,这符合老左们的阶级利益。但如果承认是资产阶级专政这就意味着是反革命,要全面打倒它们的,要革命才能取得胜利的,这不又符合老左们的利益(失意官僚们的阶级利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5:12 , Processed in 0.03333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