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9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制艾布拉姆斯坦克也将在乌克兰燃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9-27 18:24: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评论
乌克兰官员周一宣布,美国所承诺的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中的第一批已抵达乌克兰。俄罗斯用什么手段来除掉美国制造的装甲车?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带你深入了解并找出答案。

乌克兰收到了一些承诺已久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其余的坦克计划在今年秋天晚些时候交付。漫长的等待始于1月份,当时美国总统乔·拜登宣布将派遣相当于一个营的美国最佳坦克,以“提高”乌克兰“在地势开阔处的机动能力”。

艾布拉姆斯坦克是北约迄今向乌克兰交付的三种重型装甲平台中的最后一种,美国政府利用对它们的部署承诺,让北约的欧洲成员国(特别是德国)批准向乌克兰派遣“豹”式系列主战坦克 (自那以来,数百辆“豹1”坦克和“豹2”坦克已被送往基辅)。英国也加入了进来,派出了14辆可怕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Challenger 2 Main Battle Tank)——自夸是北约军队中仅有的从未在战斗中被敌人摧毁的主要主战坦克之一。

俄罗斯军队在夏季反攻中主要打击配备北约装备的乌克兰军队,很快改变了这一切,数十辆“豹1”和“豹2”被击毁,至少有两辆在本月初终于出现在战场上的英国“无敌”坦克在扎波罗热的激烈战斗中被击毁。

媒体:乌克兰接收到的艾布拉姆斯坦克数量还不到承诺的一半
昨天, 19:46
[/url]





五角大楼9月25日(周一)发表声明概述了其对在乌克兰部署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期望:“通过向乌克兰武器库提供这些坦克,乌克兰军队可以更有效地阻止侵略行动”。

这与北约领导人几个月前乌克兰刚开始反攻时的极高期望相去甚远。今年6月,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向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保证,“就在我们说话间,西方武器正在战场上发挥作用”,乌克兰军队正在“取得进展”。他补充说,“现在还为时尚早,但我们知道的是,乌克兰人解放的土地越多,他们在谈判桌上的筹码就越大”。

三个半月过去了,反攻似乎已停滞不前,乌克兰军队损失惨重,北约的武器和弹药也消耗了数百亿美元,但在领土扩张方面却收效甚微。

俄罗斯用什么手段打击艾布拉姆斯坦克?

乌克兰的反攻给了俄罗斯军队丰富的经验,让他们了解在打击像艾布拉姆斯号这样的北约重型坦克时,什么有效,什么无效。

首先,就战略而言,反攻表明,简单地引诱坦克进入布雷区往往就足够了,许多[url=https://sputniknews.cn/20230927/1053672244.html]乌克兰
装甲部队在进入雷区和龙牙防御后被挫败。据报道,基辅甚至把“豹2”这样的坦克从前线撤出,利用步兵步行前进,以避免失去装甲。

其次,俄罗斯在火炮和空中力量上方面具有质和量的优势,后者使俄罗斯军队能够使用卡-52和米-28攻击直升机搜索带激光制导导弹的乌克兰坦克,并在对峙范围内这样做,往往使乌克兰的防空系统无法做出回应。

第三个因素是俄罗斯本国的装甲,升级后的T-72B、T-72B3M、T-80和T-90M系列坦克被证明胜过了乌克兰类似的苏联时代装甲和北约主战坦克,俄罗斯在数量上具有优势,GPS干扰能力可以挫败敌人的精确制导弹药和作战无人机,并且一些型号的主炮具有优越的射程特性。

第四,俄罗斯步兵的反装甲能力,配备了像“短号”( Kornet)这样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系统,专门针对北约最新一代的主战坦克而设计,其中包括艾布拉姆斯坦克。早在乌克兰的反攻开始之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就警告说,“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在叙利亚对土耳其军队的“豹 2A4”坦克、在伊拉克对美军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拉德利步兵战车(Bradley)、在黎巴嫩对以色列梅卡瓦坦克(Merkava)的致命效力。已经部署在乌克兰的西方主战坦克在遭遇俄罗斯便携式反坦克系统后命运相似,如果部署得足够近,艾布拉姆斯坦克也会如此。

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弱点是什么?

乌克兰刚获得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与美国军方使用的坦克并非采用同一标准。美国和北约已经成功地使用贫铀弹药毒化了前南斯拉夫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区,虽然乌克兰坦克正在接收同样存在争议的贫铀弹药,但它们没有配备像美国陆军艾布拉姆斯那样的超厚贫铀装甲板,以加强对坦克及其乘员的保护。

克宫谈向乌克兰供应艾布拉姆斯坦克:它们也将燃烧
昨天, 20:14
[/url]





乌克兰的艾布拉姆导弹是由加利福尼亚州赫朗的塞拉陆军仓库的翻新船体和炮塔制成的,出于保密原因,它们的贫铀装甲板被移除。事实证明,即便是安装了贫铀装甲板,坦克也容易受到敌方反坦克系统的攻击,俄罗斯军队使用上述任何或所有武器系统来瞄准它们应该不成问题。

从正面看,70吨重的美国装甲庞然大物的480毫米装甲可以用穿甲鳍稳定的丢弃破坏弹(也称为动能穿甲弹) 击穿,这些破坏弹是从俄罗斯T-72S、T-72B3MS、T-80BVM和T-90MS的滑膛炮125毫米主炮上发射的。

艾布拉姆斯的侧裙,以及炮塔的侧面和后部以及坦克后部的引擎室/发动机进气口容易受到便携式反坦克系统的攻击,包括前面提到的“短号”以及类似的反坦克导弹系统,如“竞赛”(Konkur)、“风暴”(Shturm-S)和“菊花”(Khrizantema),它们的特点是串联装药。

最后,艾布拉姆斯坦克炮塔的前装甲和炮塔顶部很容易受到装备有“竞赛”、“冲锋”(Ataka)和 “旋风”(Vikhr)反坦克导弹的卡-52和米-28直升机的攻击。

“在大多数[url=https://sputniknews.cn/20230927/1053668314.html]西方
型号的装甲车和装备上,侧面和后方往往容易受到攻击,”俄罗斯退役陆军上校、军事科学专业装甲专业候选人谢尔盖·苏沃洛夫(Sergey Suvorov)告诉卫星通讯社。



“在伊拉克曾发生过艾布拉姆斯被布拉德利25毫米自动加农炮和BMP-2步兵战车30毫米自动加农炮的火力摧毁的案例。在伊拉克,甚至有一次艾布拉姆斯坦克被德什卡重机枪(DShK)摧毁的案例。”
[/url]





这些损失通常不是这样处理的,而是相当于由“次要原因”造成的损失。苏沃洛夫回忆说,尽管如此,坦克还是被摧毁了,在德什卡重机枪攻击的情况下,一颗子弹最终击中了位于炮塔后方的辅助动力装置,燃烧的油流入主动力装置,发动机着火,坦克燃烧起来。

根据苏沃洛夫的说法,艾布拉姆斯的前装甲给坦克提供了很好的保护,尽管车体的大倾角意味着如果炮弹从它身上反弹到炮塔和车体之间的空间,炮塔可能会被击穿。这名观察员说,炮塔顶部、发动机和传动室也是如此,那里的装甲往往比俄罗斯同类坦克要弱。



“如果我们将艾布拉姆斯与最新的豹式坦克进行比较,艾布拉姆斯上的火炮是德国莱茵金属炮,在美国授权生产,但它是其最早的变种之一,也就是说,与豹2 A4坦克上的相同,拥有44口径的管长。最新的豹式坦克拥有55口径火炮和一个强大的装药室,这允许使用新的弹药,在装药通道中产生更大的气体压力,因此具有更大的初速度,这意味着更好的穿甲能力。”
[url=https://sputniknews.cn/20230927/1053672773.html#]






根据这位专家的说法,这种新一代的炮弹不能用于艾布拉姆斯坦克,因为子弹产生的力量只会摧毁主炮。

最重要的是,艾布拉姆夫妇的枪管很短。此外,燃气轮机发动机似乎真的不喜欢灰尘。空气净化系统还没有得到改善。在沙漠环境,特别是在伊拉克的操作经验表明,在沙尘暴的战争条件下,空气净化器和过滤器的使用时间只有15分钟。

有必要拆除这些过滤器,或者更换或清洁它们,因为那里的过滤系统就像汽车…一样。如果不这样做,坦克将完全停止工作。



“最重要的是,艾布拉姆斯的炮管很短。此外,燃气涡轮发动机似乎真的不喜欢灰尘。空气净化系统没有改进。在沙漠环境中的操作经验,特别是在伊拉克的操作经验表明,在沙尘暴的战争条件下,空气净化器和过滤器的使用寿命只有15分钟。有必要拆卸或更换或清洁这些过滤器,因为那里的过滤系统就像汽车的过滤系统一样……如果不这样做,坦克就会完全停止工作,”苏沃洛夫说。
[/url]





除了上述武器系统,苏沃洛夫认为,从RPG-7手持反坦克榴弹发射器开始,在俄罗斯军队服役的“任何”现代反坦克武器都将对[url=https://sputniknews.cn/20230926/1053657198.html]乌克兰
的艾布拉姆斯坦克构成威胁。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任何配备穿甲弹的俄罗斯坦克炮,以及任何现代反坦克导弹,在伊拉克甚至记录有老旧T-55坦克的100毫米炮摧毁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案例。“无人机也极有可能击败这些坦克,”他补充说。

最后,根据观察员的说法,还有坦克在乌克兰作战的条件需要考虑。坦克相当重,重约70吨。苏沃洛夫总结道,现在将开始降雨和泥泞天气,他们将被困在那里,成为俄罗斯军队的目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9-27 19:15:44 |只看该作者
据报道,基辅甚至把“豹2”这样的坦克从前线撤出,利用步兵步行前进,以避免失去装甲。
=============
人家是因为哦帝的地雷太多了,步兵踩了这种地雷没事,所以改用步兵,地雷还是需要时间清理的。哦帝龟缩埋了很多地雷,不准备进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9-27 21:13:43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9-27 21:14 编辑
指鸭为鼠 发表于 2023-9-27 19:15
步兵踩了这种地雷没事

你可真有想象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3-9-27 21:32:46 |只看该作者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3-9-27 21:13
你可真有想象力?

反坦克地雷是针对坦克的,有重量要求,步兵重量不够引爆,这是真的
哦帝怕坦克,所以埋了大量反坦克地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9-27 21:35:23 |只看该作者
乌克兰用红外热成像仪,黎明时候一拍就知道哪里埋雷,埋多少,这是战场的经验,因为地雷和土地热效比不一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3-9-27 22:15:29 |只看该作者
指鸭为鼠 发表于 2023-9-27 21:32
反坦克地雷是针对坦克的,有重量要求,步兵重量不够引爆,这是真的
哦帝怕坦克,所以埋了大量反坦克地雷 ...

你真的要笑死我!你把俄罗斯军队当瞎子了?还肉身拆弹,你是真不把乌克兰人的命当命呀!俄罗斯的无人机和雷达无时无刻监视着战场,只要你敢脱离装甲车辆,就是大炮和导弹招呼。

而且乌克兰军队的扫雷系统因为体积大嘈音大,很容易被俄罗斯打击。乌克兰人用工兵排雷实属无奈之举。不仅速度慢风险还大。

还俄罗斯怕坦克?前线打掉乌军多少西方先进坦克了?你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cnn、wsj都不敢像你这样信口开河。

不是自己的强项,就不要乱说了。发出来连让人微微一笑都做不到,看多了还会让人反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3-9-27 22:25:07 |只看该作者
没有贫铀装甲,M1坦克的作战效能还不如挑战者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3-9-27 22:26:14 |只看该作者
指鸭为鼠 发表于 2023-9-27 19:15
据报道,基辅甚至把“豹2”这样的坦克从前线撤出,利用步兵步行前进,以避免失去装甲。
=============
人家 ...

已经9月底了,你的纳粹小伙伴连托克马克的门还没摸到,别说打下别尔江斯克了。你认不认输?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3-9-28 00:52:43 |只看该作者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3-9-27 22:26
已经9月底了,你的纳粹小伙伴连托克马克的门还没摸到,别说打下别尔江斯克了。你认不认输? ...

我什么时候有过类似这种愚蠢的预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23-9-28 00:54:30 |只看该作者
王导 发表于 2023-9-27 22:15
你真的要笑死我!你把俄罗斯军队当瞎子了?还肉身拆弹,你是真不把乌克兰人的命当命呀!俄罗斯的无人机和 ...

我说步兵去排雷吗 我说步兵可以越过饿帝密集布雷的雷区,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17:29 , Processed in 0.02766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