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1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生 —— 封建落后的阿拉伯不可能战胜文明先进的以色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0-14 20:29: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10-14 21:18 编辑

neo anderson
知识星球、知乎、微博正常。公众号:红色安生。

后面这篇文章在公众号改了三次都发不出来,不知究竟哪点敏感?

**********************************************************************

希望保持联系的读者欢迎加入知识星球。

*******************************************

哈马斯和以色列突然打得不可开交,有人甚至觉得以色列要面临大战。

哈马斯的战斗力都和背后的金主的支持密不可分。哈马斯战斗力最近飙升,不知道是不是有原先不知名的金主加大了对哈马斯的援助。

以色列有20%的人口是阿拉伯人,相比犹太人,阿拉伯人政治、经济地位更低,是二等公民。不过,相比在其他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的平民阿拉伯人,以色列籍阿拉伯人的生活还要好一些。

以色列所在的地区,当年先后被奥斯曼土耳其和英国统治,现在属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色列强,巴勒斯坦弱。

一般来讲,占领军如果能给当地带来经济发展,多数人还是愿意牺牲一些政治地位当二等公民甚至三等公民的。相比周边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以色列作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显然给了以色列籍阿拉伯人更好的经济待遇。

多说一句,如果俄罗斯经济比乌克兰发达,能给乌克兰大量经济援助而不是准备把乌克兰做经济殖民地并垄断乌克兰与西方关系的话,俄乌战争也许根本就不会爆发。

但是,最近这些年全球经济放缓,以色列国内右翼抬头,利库德集团是右翼政党,内塔尼亚胡是右翼强硬派,在政治和经济上双重打压阿拉伯人,提升犹太人的地位,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可以预期。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以色列人对境内阿拉伯人一视同仁,周边经济不发达国家的阿拉伯人大量涌入,犹太人不能保持人口优势,在票决的国家后果将不堪设想。

2021年4月12日,以色列中央统计局公布最新人口数据:以色列人口约为932.7万,较上年增长13.7万,人口增长率1.5%。犹太人口为698.4万,占比73.9%,是历史最低值(近年来,犹太人口占比持续下降。1948年,该比例为82.1%,2018年,74.5%);阿拉伯人196.6万(包括穆斯林、切尔克斯人、德鲁兹人、阿拉伯基督教徒等),占比21.1%;其他民族为46.7万人。
如果还不理解的话,可以看一下消除种族隔离以后的历任南非总统。

对以色列的犹太人来说,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就意味着要从以色列再次移民了。

双方都无法抛弃民族的概念,阿拉伯人既不能顺利融入资本主义又具有人口优势,让犹太人感到了威胁,这也是犹太人打压阿拉伯人的原因。

对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更是严防死守,使用了建立隔离区,使用了当年纳粹对付犹太人的做法。

可以认为,以色列在施行一种大规模的种族隔离政策,严防死守、打压阿拉伯人。

树起招兵旗自有吃粮人。隔离区里的阿拉伯后生仔,自然不甘寂寞。

我原先写过一篇评论《哈迪塞镇之战》的文章。叔侄两人,原先是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军官,萨达姆被干掉以后,叔侄两人失业。于是有人给他们1000美元,让他们埋煤气罐改装的路边炸弹。埋不埋?埋!

埋完炸弹,炸死美军,视频上传,就有人给资助。

至于美军没头苍蝇一样的血腥报复,对出钱找叔侄俩埋雷的人来说,那是好事,仇恨美军的人越多越好,仇恨美军的人越多,愿意埋雷的人越多,雇人埋雷的价钱越低,金主们越愿意打赏。

与伊拉克人埋雷一样,阿拉伯后生仔们与以色列战斗,其实和主播打赏一个经济逻辑,不过上传的视频是爆炸视频。

不过,这种打赏的金主,往往是国家级的。

哈马斯发言人加齐·哈马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该组织在发动突袭时得到了盟友伊朗的支持。这名发言人说,这是一种骄傲。他表示,哈马斯也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帮助,但并未提及是哪些国家。早些时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一名高级顾问证实,伊朗为这次袭击提供了支持。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猜猜“其他国家”是何方神圣?

截至目前,金主究竟是谁,并没有明确。只能知道是与美国及其盟友不同步的有闲钱的国家。

排除伊朗以后,金主无非是大毛、三胖、阿富汗之类……也许还有白俄罗斯。当然,也可能还有一直想称霸中东的沙特。

以色列的面积1.5万平方公里,实际控制面积2.5万平方公里,比北京(16410.54平方公里)大点儿,远远小于通辽(5.9万平方公里),人口还没有北京多。

加沙地带141平方公里,大约相当于2个西城区(51平方公里X2)加1个东城区(42平方公里)。人口200万,与西城(110万)+东城(70万)相当。

说个不恰当的比方,虽然看着打得很凶,其实和人口密集城市一个大点的区发生暴乱的规模差不多。

这种情况下,间谍卫星没多大用,侦听意义也不大,公开渠道搜集不到什么,有价值的情报来源是各类鼹鼠。如果金主不是以色列传统的目标国家,假设朝鲜,以色列对其没有那么多眼线的话,以色列失察、措手不及很正常。

再说,不排除以色列右翼强硬派有意让哈马斯跳一跳,给下一步使用重装备大规模血腥镇压提供借口。

所以,一开始哈马斯攻势很凶,完全正常。但是,和历次中东战争一样,后续并不乐观,哈马斯很可能被以色列压到,支付惨痛的代价。

哈马斯如果能赢,以色列建国的时候就赢了。阿拉伯世界还没有完全进入资本主义阶段,处于半封建半资本主义半殖民地状态,封建社会家族统治,彼此之家利益纠葛,勾心斗角,竞争多于合作,很难充分调动人财物资源,这就阿拉伯国家特有的大区匹配优势。

AK+火箭筒+肩扛导弹+小型无人机+EMP炸弹+黑客,够任何一国政府喝一壶的。大不了,大家用枪投票。不过,虽然人民战争的条件已经具备,但是封建的组织模式和精神上层建筑还没有打碎。封建的组织模式和精神上层建筑打碎以前,阿拉伯人很难战胜全民皆兵的资本主义的以色列。

不幸的是,不论是周边阿拉伯国家还是金主国家,大多封建残余浓厚。人决定路线,路线决定人,这些国家都既没有兴趣也不可能主动粉碎自己的封建残余,更不可能支持粉碎了封建残余阿拉伯物质——这些武装一旦战胜以色列犹太人,下一步就不知道把枪口指向谁了。

但是,也不意味着以色列可以一劳永逸,长治久安。

现代社会不可能采取大屠杀的方式灭绝当地的非以色列籍阿拉伯人,以色列又拿不出足够的面包安抚失业的阿拉伯后生们。何况,即使拿出面包安抚这些后生们,这些后生们不融入资本主义经济循环,继续保持高生育率的话,人口激增,很快也会没有足够的面包。

以色列还试图为加沙居民提供经济福利,以提高哈马斯直接冲突的成本。以色列放宽了对这块拥有200万人口的被封锁飞地的贸易限制,并加强了水、药品和燃料供应。
以色列当局还发放了新的工作许可,使数以千计加沙人得以在以色列找到工作。
虽然以色列提供了一部分就业岗位,但是这些岗位远远不足以让所有加沙阿拉伯人都有足够的就业机会。何况,对非世俗化的阿拉伯人来说,即使给他们提供了就业机会,并不妨碍他们在关键时刻采取极端行动——这方面的例子很多。许多参与911事件的恐怖分子家境都很好,不然也没有机会去美国生活。

“胡萝卜+大棒”的政策对趋利避害的理性人有效,但是对没有摆脱封建环境下极端宗教思想的年轻人效果并不理想。

让当地的阿拉伯人融入以色列的资本主义经济循环,进入工业化社会,提升经济实力才是解决之道。目前看,这基本不可能。

因此,当地的流血和拉锯,将长期持续,只是可怜了战火中的老百姓。

所以,我并不太关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而是更关心一家银行。

周末有空的话,我会写写这件事。

发布于 2023-10-11 23:3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10-14 20:41:39 |只看该作者
我还说安生怎么不见了,原来也转移到知识星球了。这次巴以战争,我看就连阳和平都谴责以色列,亲弟左派大佬都反对以色列,居然还有小鸡有不同想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10-14 21:23:21 |只看该作者
反动文章经典!

首先这是对阿拉伯人民的污蔑,现在的阿拉伯根本不是什么封建落后,论生产关系是资本主义,对政治也是经过了近现代民族解放运动的洗礼

安生的谬论在历史上也是不对的。封建落后的埃塞俄比亚就打败过“先进”的意大利帝国主义,封建落后的阿富汗不仅在十九世纪打败了当时世界霸主英帝国主义,又在二十一世纪打败了当今世界霸主美帝国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3-10-14 21:56:46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俞聂 于 2023-10-14 21:57 编辑

激活 发表于 2023-10-14 20:41
我还说安生怎么不见了,原来也转移到知识星球了。这次巴以战争,我看就连阳和平都谴责以色列,亲弟左派大佬 ...


吃饭嘛,总要照顾粉丝们追求“特立独行”的文化消费需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10-15 00:00:08 |只看该作者
锅巴,搞得我都想开个知识星球狠狠恰米了,可惜还要启动资金买推荐和流量,不然只要打着马克思主义的幌子,用辩证法骑墙-中学生议论文的做法就能狠狠恰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6#
发表于 2023-10-15 01:09:31 |只看该作者
安生最开始还可以对资本主义做出一些深刻分析,渐渐的得出了21世纪资本主义世界由于科技的高速发展不可能出现革命的论断。现在倒好,彻底滑向了资本主义一边,大喊目前一切反资行动都是不切实际的。结果在世界人民反抗资本主义的例子出现后,她急了,开始与反动派们站到一起了,开始说什么野蛮不可能战胜先进等等。因为只有资本主义继续保持下去,她的生财之道才能继续下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7#
发表于 2023-10-15 01:34:48 |只看该作者
废话连篇,看不出一点唯物辩证的思维,学术垃圾都算不上,有一种封建知识分子坐井观天,以己度人的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8#
发表于 2023-10-15 11:32:56 |只看该作者
鉴定为看黑客帝国看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3-10-15 12:06:32 |只看该作者
we live we love we lie 蓝精灵猫meme都比他的答辩文章意义有明了属于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23-10-15 14:32:51 |只看该作者
照这家伙的逻辑,近代赛里斯也是封建残余,也要融入资本主义大循环
霍,这不刘晓波三百年殖民论吗,这下老熟人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7:44 , Processed in 0.02907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