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1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专家称俄中军事合作得到大力发展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 11:30: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12-2 12:33 编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专家:俄中军事合作得到大力发展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欧洲与国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瓦西里·卡申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和华东师范大学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表示,俄中军事科技合作已显著变得更隐秘了,但之后有相当多的项目。
卡申指出,俄中军事合作得到了大力发展:两国每一年都举行多场大规模演习,开展“联合巡逻”实际工作,有很多像军事比赛那样的其他联合活动。

会不会未来社会主义想做的事情,现在中俄两国资产阶级上层特别是军事部门已经在做准备?(左翼大棋党)

像什么放开制造业和金融业的准入那个可能是安抚西方,主要是暗度陈仓这个是事后才知道的,现在就是能而示之不能。

我不知道,我瞎猜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12-2 11:59:21 |只看该作者
我也看到有民族主义分子说2027(建军100周年)年前后,中国反帝的战略力量才准备完毕,才可能开打热战。

主要是一个年头一个情况,去年佩洛西访台也就这么过去了,但不能说过去那样发生未来还是那样发生,情况总会变的吧?

我之前也向网友们讨教过,东亚资本积累秩序无疑是最稳定的,所以只要是在中国这个地缘位置,不管是无产阶级还是资产阶级当局,都只能再等等。

如果是这样的话,无产阶级革命派和资产阶级当局之间的关系,就很像,曾经的德意志革命民主主义和普鲁士俾斯麦王朝政府的关系,大家都想争抢摘得这个历史进步的桂冠和统治国家的合法性,其中一个是左翼并且要用更新的脑力劳动者队伍,去顶替掉旧的脑力劳动者队伍,在本心和本能上都更愿意向劳动人民让利;另一个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特权,所以在卖国时有利于自己的特权就卖国,在争霸或反霸时有利于扩张自己的特权就也这样做,向劳动人民让利那是适当的、必要的让一点,也仅是为了维护特权整体。

当然对于劳动人民来说,历史的趋势总体是竞优的。

主要是官僚当局有着既定的武力、人事、技术、装备、媒体、资金上面的优势,如果它真能摘到这个桂冠,它为什么要让给你呢,也就是排除竞争者的竞劣做法,这必然会引起人民的愤怒和不信任,所以只能拖延革命而不能平替革命,但无疑会损伤革命,影响整个世界革命的进程,并给核心国家资产阶级以重整和反攻的时机。

无论如何,国家机器当中愿意反霸的那一方和只会卖国的那一方逐渐分裂,无产阶级革命派争取与反霸一方团结,是近未来第二重要的主客观环节(第一重要的是无产阶级自身的组织和觉悟程度)。

在团结反霸一方中,还有一个战略级的战术,也就是凭借工人组织不断渗透和瓦解原有的官僚组织和官僚利益,以防止新阶级的产生。

无论如何整个过程都必然围绕着“无产阶级把自己组织成统治阶级,上升为民族”的原则,就像文革时造反派领导的城市工人政权一度可以平替掉官僚组织,我们未来就是要这样吃掉、消化掉官僚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12-2 12:41:16 |只看该作者
想清楚中国资产阶级的利益所在,就不会瞎猜了,也不会被‘一个年头一个情况“搞得自己心神不定

俄中军事合作、联合演习一直有

现在全世界反帝反殖形势一片大好,只有中国资产阶级头目上赶着跑到美国去被羞辱。是因为他们傻吗?当然不是,而是搞好中美关系确实是中国资产阶级的命脉所系。

是因为他们聪明,下大棋?难道全世界资产阶级都是傻子?

谈任何热战之前,先把冷战热战之类的对中国资产阶级的利润有什么影响,想清楚。

只要把这个问题想清楚,几乎可以保证,判断中国资产阶级的外交政策,不会犯错误。

如果等到将来革命形势来临了,中国资产阶级中分裂出一部分愿意走国家资本主义道路换取人民暂时与他们分享权力的派别,还可以想象。

现在条件下,中国资产阶级中不仅不存在反帝反殖的派别,甚至不存在这样的个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3-12-2 17:03:10 |只看该作者
若不是有利可图,中资至少在现阶段是不敢完全背叛第三世界,至少该有的表面工作还是得有的,不然中资在国际上就是真“人嫌狗厌”了

点评

李方舟  它们暂时还不敢学戈尔巴乔夫搞什么“新思维”  发表于 2023-12-2 17:29:53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12-2 17:11:35 |只看该作者
xin 发表于 2023-12-2 17:03
若不是有利可图,中资至少在现阶段是不敢完全背叛第三世界,至少该有的表面工作还是得有的,不然中资在国际 ...

俄罗斯,也门,巴勒斯坦就是利用中资的特点,向中资购买民用产品加以改装为军用装备,毙杀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仆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3-12-2 20:13:0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还是公平 于 2023-12-2 20:14 编辑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3-12-2 12:41
想清楚中国资产阶级的利益所在,就不会瞎猜了,也不会被‘一个年头一个情况“搞得自己心神不定

俄中军事合 ...

对于过去十年左右的总形势,红中网的判断是正确的。

对于中国资产阶级整体的算盘,红中网也看得最透。

我还是会时不时不自觉地在政治上不成熟,对情况有变有所杞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3-12-2 21:13:20 |只看该作者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3-12-2 12:41
想清楚中国资产阶级的利益所在,就不会瞎猜了,也不会被‘一个年头一个情况“搞得自己心神不定

俄中军事合 ...

这会不会是因为现在美帝还真没到快死的时候,所以让他们认为还能顶还能维护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3-12-2 23:31:08 |只看该作者
激活 发表于 2023-12-2 21:13
这会不会是因为现在美帝还真没到快死的时候,所以让他们认为还能顶还能维护 ...

这要看你说的美帝“快死”是怎么个死法

如果是是美国四分五裂,那还早

如果说美帝霸权崩溃,现在是肉眼可见。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帝现在大致相当于一战后的英帝,还不是二战后更不是现在的英帝。

至于中资,倒不见得完全认识到美帝在衰落。但中资是真的希望全球资本主义温度,大家一起做生意,没有一丁点战火,没有任何革命危险。自己却既没有胆也确实没有力量来负责全球维稳,所以一心想拉上美帝恢复2008年以前那种好时光,让美帝继续维稳,只要不妨碍中资做生意就行。这就是习口口声声中国无意挑战美国的真意。

只可惜美帝知道时间不在自己这一边,内部又被战争冒险集团劫持,不断为了永久称霸发动战争。结果在乌克兰赌大了,反而把俄罗斯变成了全球性超级大国。美帝心里发酸,只好污蔑俄罗斯是“中国附庸”。

另一方面,美帝对中资又不能不防一手。所以让中资生意做得也不痛快。即使这样,中资还是会向美帝保证,一定顾全大局,决不乱上添乱。

目前的形势,中资对美帝绝不会落井下石,但慑于世界人民的反帝力量,也不敢得罪俄罗斯为首的反帝同盟,人畜无害,不妨碍世界人民的胜利,不至于像若干年前那样,“悍然”制裁朝鲜,就算是对世界人民有利。

至于祖国统一,这种高难度的工作,还是留着将来咱们自己干吧。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30 08:49 , Processed in 0.02055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