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0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王沪宁 —— 要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20 19:17: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转自:联合早报
链接: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china/story20240120-1463285


--------------------------------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要求政协委员把握好中国经济运行规律和舆论传播规律,宣传阐释好中共中央的经济政策,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全国政协星期五(1月19日)召开2023年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沪宁说,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化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王沪宁要求,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助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他也要求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好“经济运行规律和舆论传播规律,宣传阐释好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经济政策”,全面、辩证、长远看待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助力提振发展信心,稳定改善社会预期,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苗圩、刘尚希、胡晓炼、顾学明、张军扩等人也在会上发言。他们认为,中国2023年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国民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去年12月做出“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的政策部署。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北京政府过去一年一直在努力消除外界对中国经济的负面情绪,关于地方政府债务增长、财富分配不均和人民币汇率的讨论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经常被封锁。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本月初也要求宣传部门官员集中精力,通过舆论宣传来增强公众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4-1-20 20:35:29 |只看该作者
光明论也不是给老百姓看的呀,是给有钱有资本的人看的,他们要抽走资金(同时中资自己还不扩张投资的话),中资的老百姓就失业、中资的社会就萧条。
站准阶级立场不动摇,跟随主席路线走到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4-1-20 20:52:50 |只看该作者
小王向前冲 发表于 2024-1-20 20:35
光明论也不是给老百姓看的呀,是给有钱有资本的人看的,他们要抽走资金(同时中资自己还不扩张投资的话), ...

它们说的话就像它们办的报纸和节目一样,老百姓都不看。邓小平一帮人上台的时候,就想好天地分离战略,培养一个不为工农群众服务,而为国际资产阶级服务的“党”出来。其结果就是现在这样,中国资产阶级当局垄断“社会主义”、“共产党”;“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解释权,国际资产阶级垄断“民主”、“自由”、“法制”的解释权,而中国的被统治阶级啥也不剩。

点评

小王向前冲  所谓的市场信心也和老百姓没关系,老百姓兜里能有几个钱,预期收入一掉下来生活水平立刻大跌。  发表于 2024-1-21 14:29:29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地板
发表于 2024-1-21 04:09:45 |只看该作者
李方舟 发表于 2024-1-20 20:52
它们说的话就像它们办的报纸和节目一样,老百姓都不看。邓小平一帮人上台的时候,就想好了天地分离战略, ...

老百姓还有毛泽东思想

点评

∀与∃  教员诞辰130周年的盛况,我还历历在目。劳动人民心里是隐隐约约清楚着的,谁为人民好,谁对人民坏。  发表于 2024-1-21 05:16:04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17:35 , Processed in 0.02539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