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南亚已成中帝的后花园,你们的半外围论完全破产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22 22:54: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西红柿收割机 于 2024-1-22 23:39 编辑

河蟹一步步将东南亚打造为后花园,河蟹帝国主义性质暴露无遗

https://bu2021.xyz/t/topic/26034

广告 ☭ 马列毛主义与革命左翼大群 ☭
上电报大群找真同志与真战友
https://t.me/longlivemarxleninmaoist
加井冈山机器人 Chingkang(@maoistQAIIbot)为电报(纸飞机)好友,可获得大群发言权

编者按:
  • 中修治下的中国,作为新兴帝国主义国家,自然也面临着生产过剩和资本过剩的问题,这个问题对新兴帝国主义国家而言更为严重——因为它们缺少殖民地和足够的海外市场!所以,受到资本主义基本矛盾的驱使,新兴帝国主义国家不得不积极对外扩张、挑战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的霸权并企图侵蚀其势力范围——它们不得不之这么做,否则就会被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尖锐矛盾给炸毁!
  • 当今的中国就是这样,积极对东南亚、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实现商品输出和资本输出,一方面缓解自己的过剩,另一方面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增强自己挑战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实力,而争霸则必然意味着战争——尤其是对于面对着严重的、棘手的过剩问题的中帝国主义来说更是如此!铁幕已经缓缓拉下,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乌云笼罩在世界人民的头顶!战争对于世界人民来说,必然会是灾难和浩劫!资本主义所带来的生产过剩给世界人民带来了无休止的战争——因此,要想消灭战争和杀戮,我们就必须要消灭腐朽的资本主义旧社会!


有人说每个大国都有自己的后花园。美国有南北美洲;苏联有东欧中亚与中东里海沿岸,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的中亚与中东,但失去了东欧;法国则对中西非有强控制权;弱如英国也在原大英帝国联邦国家有不小的影响力;河蟹则逐步将东南亚视作自己的后花园。

后花园一词,按照霸权主义的说法,则是缓冲地带,卫星国等表示依靠大国维持地区安全的该地区国家的统称,但这些名词修饰依旧掩盖不了他们帝国主义争霸与新殖民主义的事实。对我们马列毛主义者来说,后花园就是帝国主义国家的经济殖民地,是帝国主义国家剥削第三世界国家的铁证。

曾几何时,有人炮制出了河蟹半外围论的说法,将世界分成中心分成了中心、半外围、外围三部分的“世界体系”理论。这套理论看似和第三世界理论相似,国内也有高喊马列主义的人是其拥趸,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这套理论并没有与革命实践想结合,只不是资产阶级学者脑内风暴的产物。该理论只是单纯的从该国在世界交换体系的地位,从国际体系的分工来看待国家的性质,而不是从该国的阶级性质以及世界剥削体系地位中看待国家性质,世界体系论者就会得出一个结论,河蟹只是一个世界体系相对弱势的国家,和外围国家一起受到中心国家的压迫。

第三世界理论从阶级划分和帝国主义理论中诞生,第三世界划分的本质是帝国主义与压迫与被压迫民族。新兴帝国主义国家即使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也是剥削体制中的一员,他们和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的斗争也只是为了争夺剥削体系的霸主地位,他们在争霸中可能会对第三世界国家让利,但依旧保持对第三世界国家的高压剥削姿态,并不约而同的对想打破剥削制度的国家进行打击。从中东到非洲,再到最近的东南亚和东欧,我们可以看到帝国主义国家为了维护自己剥削地位对这些地区发动了一次次侵略战争。

在金融资本时代,私人垄断与国家垄断是交错在一起的。——列宁

帝国主义国家在剥削第三世界上是心领神会的同盟军!即使第二世界的帝国主义国家处于弱势地位,他们依旧高强度的剥削第三世界,只是剥削程度的轻重罢了,并且剥削的强度是随着该国的地位逐步增加的,我们可以美国打败了苏联赢得了帝国主义争霸后,世界受到美国前所未有的剥削,这是帝国主义国家的国家性质决定的,帝国主义国家为了攫取利润,只能不停输出资本,剥削经济殖民地的人民,并且欲望随着实力的增长永无止境。

河蟹俄国为首的新兴帝国主义国家联盟由于处于弱势地位,对第三世界让利较欧美丰厚,但我们细究下来,帝国主义河蟹真的没有剥削第三世界国家吗?国投行主导着河蟹的资本输出,援建的被投资国则依旧要被迫交出该国的矿权路权等经济主权,河蟹与欧美的区别只是黑社会里老大老二的区别,而不是群众与黑社会的区别!

国内这些高喊马列主义的人推崇半外围论,只是单纯看中其理论否认河蟹为帝国主义国家,可以说纯粹是为了河蟹非帝国主义这盘醋而包的饺子。他们说中国比西方好点,对东南亚真的是在互利共赢,维护地区稳定。他们根本不是马列主义者,而是披着马列主义的民族主义建制派,这些人老说中国是后发国家,将东南亚打造成后花园,可以给东南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总比于被美国剥削强,还能提升本国的国际影响力。太可笑了,河蟹就不剥削吗?这些人只有提升本国影响力一句是真,其他的恐怕全是违心的假话。天下乌鸦一般黑,帝国主义国家就免不了剥削殖民地。

正巧河蟹最近在东南亚有了新布局,帮我们狠狠打了河蟹非帝国主义论的人的脸,不知道那些被自家主人打脸的人,又会想出什么新说辞呢?

列宁在《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中列出了帝国主义的六项基本特征,我们就一条条的来对比河蟹,看看河蟹是否为帝国主义国家。


1.生产集中与垄断资本的兴起

河蟹的资本是那样的集中,工业方面,国企垄断着主要生产资料,与欧美的托拉斯集团有所不同,国内的垄断集团与官僚资本联盟高度绑定,比欧美的托拉斯有更强的稳定性与控制性。帝国主义国家的资本已经从所谓的“自由竞争”转到了垄断集中,以前的各个企业是分散的,彼此毫不了解的,现在则落入大垄断集团里,并根据协定来“瓜分”市场。

河蟹的官僚资本今年风行合并,从前几年河蟹为了出海而北车南车合并,可以看出河蟹的垄断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所谓的民营企业,只要是有一定规模的民营剧本上都与官方有一定联系,其中自愿与被迫的因素都在,非垄断组织的企业只有吸纳进垄断组织才能更好的发展,不被垄断集团针对,这是垄断集团的的本质决定的。

现在已经不是小企业同大企业,技术落后的企业同技术先进的企业进行竞争了。现在已经是垄断者扼杀那些不屈服垄断组织的压迫和摆布的企业了。——列宁

舆论方面,主要宣传工具已经被和河蟹官僚资本控制,包括新兴互联网舆论集团。


河蟹垄断集团已经逐步掌握新兴舆论渠道,即所谓的公私合营。


2.银行业集权与工业资本溶合,投资交易空前兴盛

帝国主义国家的大银行排挤掉小银行,银行业联合为卡特尔(通过价格控制协议等君子协议组成的相似产业内的松散资本联盟),银行不在作为单纯的储蓄中介人,而是一个支配了社会所有货币资本的垄断者。河蟹的银行业并不是卡特尔这样松散的联盟,而是有河蟹官僚实际控制的托拉斯集团

银行还控制了了阿里巴巴此类的新兴互联网金融储蓄资本,河蟹与美国的银行资本都不约而同通过收购或强迫将互联网储蓄公司纳入了自己的垄断联盟内。

帝国主义的银行业还对交易所具有前所未有的控制,交易所也是大大的空前的繁荣,银行也能通过股票或贷款掌控工业资本的股份,达成工业与银行的“个人联合”。


3.金融行业壮大,金融寡头控制工业资本

金融资本就是有银行业支配而工业家运用的资本。——希法亭

列宁指出其说法说法有不完善的地方,没有指出最重要的地方——垄断。金融资本是垄断集团,因此金融资本只能生长在帝国主义的土壤,即金融寡头及其联盟。

河蟹作为后发帝国主义国家,金融资本不似欧美壮大,但却已有苗头,并达到欧美金融资本相同的垄断程度,四大行与中信等国有金融行业的垄断集团,在全国与全球收购各种公司的股权。


4.商品输出转为资本输出

帝国主义由于自身出现大量的“过剩资本”,便会将这些“落后”的资本输入到那些相对贫穷落后的国家,投资建设这些落后国家,并攫取经济特权,扶持买办或收购当地资本。

中国已经开始从商品输出想资本转变,正如一切帝国主义国家一样,不在单纯的输出工业产品,而是建设工厂,投资落后国家的产业,持续的从经济殖民地里攫取利益,并转移低端产业到东南亚正如当年西方转移产业到亚洲。河蟹的资本输出早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先是河蟹的国企出海收购各国的公司与经济主权,然后是大型民企出海收割各种公司,组建康采恩联盟,其中的佼佼者便是腾讯,收购的公司已达百多家,在游戏行业内已然一个康采恩集团。

帝国主义资本输出的另一大表现就是建设铁路,那些小资产庸人觉得建设铁路怎么可能和经济殖民扯上关系,他们否认了帝国主义的资本输出需要便利的交通网,这样他们才能更方便快速获取殖民地的原料进行高利润产品输出,从而进一步控制当地的经济与生活产品。

河蟹对中南铁路的构想,东线与中线已经开始建造。


5.本国资本家加入资本家同盟分割世界

资本家的垄断同盟卡特尔、辛迪加、托拉斯,首先分割国内市场,在不同程度上,把本国的生产完全霸占在自己手里。但是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国内市场必然是同国外市场想联系的。资本主义早已造成了世界市场,所以随着资本输出的增加,随着最大垄断同盟的国外联系和殖民地联系已经“势力范围”的极力扩张,“自然”就使得这些垄断同盟达成了全世界的协定,形成国际卡特尔。——列宁

前面是内部表现,这是对外表现,新殖民主义看似没有殖民主义直接,但对其势力范围的国家依旧控制其命脉,最具体现的便是列强对后花园的重视与国际托斯拉的形成。

河蟹在东南亚的表现便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河蟹的资本集团与东南亚的资本与政府都建立联系,在越南、新加坡、泰国、缅甸建立资本家同盟。

河蟹开始以新加坡为跳板,逐步资本输出东南亚。



6.列强分割世界

开头即说过的后花园论,列强在对新殖民地并没有如19世纪那般的控制力,但却全面掌控新殖民地的经济命脉与外交主权,对殖民地的剥削比19世纪更深了。21世纪的列强在领土上分割世界,争夺新殖民地,争夺经济领土。

新殖民主义与旧殖民主义的最大区别便是有直接控制转为间接控制,主要攫取经济特权与负责被殖民国的安全为由而控制当地的军事力量。

此次演习作为东南亚国家对河蟹的投名状,河蟹已经开始插手东南亚的安全局势。

可见河蟹半外围论的完全破产,帝国主义国家无论强弱,对第三世界终究是要殖民的,要剥削的。那些鼓吹和期盼河蟹天兵天降,带领第三世界国家反抗剥削的人可以收声了,河蟹赢得争霸也不过是下一个美国,只怕到时候你们又会像怀念苏修一样怀念美帝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1-22 23:01:01 |只看该作者

帝国主义的银行业还对交易所具有前所未有的控制,交易所也是大大的空前的繁荣,银行也能通过股票或贷款掌控工业资本的股份,达成工业与银行的“个人联合”。






点评

SOSO  连“帽子姐”这种“入关人“都不太看好中特经济,中特自己都下令“禁止唱衰经济”这个时间点还尬吹中特的,估计就这些脱离群众的红皮目田了  发表于 2024-1-23 11:33:28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4-1-22 23:09:13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作者对部分私人资本家失去舆论、金融控制权痛心疾首啊!

然后就是把小粉红画的大饼、还在纸上的铁路、根本不存在的势力范围吹成“分割世界”的列强

小粉红对中帝国不过是幻想,“马列毛大群”对中帝国是既崇拜又恐惧,然后告诉大家“革命”就是诅咒帝国,“胜利”可以空喊,千万不要企图论证,盲从加自欺欺人就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4-1-22 23:33:46 |只看该作者
是指连对跨境电子诈骗都无可奈何的“后花园”吗?

这些人好像对基于人类存在的现实情况进行分析有一种偏执的恐惧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4-1-23 00:11:51 |只看该作者
编者按:
中修治下的中国,作为新兴帝国主义国家,自然也面临着生产过剩和资本过剩的问题,这个问题对新兴帝国主义国家而言更为严重——因为它们缺少殖民地和足够的海外市场!所以,受到资本主义基本矛盾的驱使,新兴帝国主义国家不得不积极对外扩张、挑战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的霸权并企图侵蚀其势力范围——它们不得不之这么做,否则就会被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尖锐矛盾给炸毁!
当今的中国就是这样,积极对东南亚、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实现商品输出和资本输出,一方面缓解自己的过剩,另一方面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增强自己挑战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实力,而争霸则必然意味着战争——尤其是对于面对着严重的、棘手的过剩问题的中帝国主义来说更是如此!铁幕已经缓缓拉下,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乌云笼罩在世界人民的头顶!战争对于世界人民来说,必然会是灾难和浩劫!资本主义所带来的生产过剩给世界人民带来了无休止的战争——因此,要想消灭战争和杀戮,我们就必须要消灭腐朽的资本主义旧社会!


感叹号就像胡椒,画龙点睛可以,用多了就没意思了。在这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的两段话里,作者用了6个感叹号。这就相当于一盘炒菜里,菜的质量很差,也没多少,但是满盘都是胡椒。

点评

∀与∃  挑不出多少能吃的菜,挑起来还很麻烦。  发表于 2024-1-23 10:43:06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6#
发表于 2024-1-23 00:30:41 |只看该作者
贸易战都过去了5年,结果还是寒流急那老一套。话说前不久菲律宾才刚刚在南海打脸当局,就搁那睁眼瞎吹。他们真是一点都不关注时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24-1-23 01:19:12 |只看该作者
爱琳娜 发表于 2024-1-23 00:30
贸易战都过去了5年,结果还是寒流急那老一套。话说前不久菲律宾才刚刚在南海打脸当局,就搁那睁眼瞎吹。他 ...

只有一个检验标准,能不能拿下台湾。如果拿不下,就是打嘴炮。死鸭子嘴硬。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8#
发表于 2024-1-23 01:50:22 |只看该作者
我看这标题还以为是李嘉图发的贴
FUM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4-1-23 21:39:18 |只看该作者
霧雨魔理莎 发表于 2024-1-23 01:50
我看这标题还以为是李嘉图发的贴

李嘉图绝不会叫中资当局“帝国主义”,因为主子宣传的“特色社会主义”可是让他深信不疑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24-1-23 22:40:26 |只看该作者
做中国梦做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7:10 , Processed in 0.03252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